第B54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海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313                             证券简称:日海智能                             公告编号:2021-027

  日海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杨宇翔、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马玉峰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余明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

  ■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2021年一季度主要财务数据、指标变动情况及原因

  合并资产负债表科目:

  1.期末较上年末,存货大幅增加,主要原因:收入规模增长,部分材料备货。

  2.期末较上年末,在建工程大幅增加,主要原因:泉州科技馆项目进行工程施工,工程投入量增加。

  3.期末较上年末,应付票据大幅增加,主要原因:存货采购增加,以票据方式结算款项增加。

  4.期末较上年末,其他应付款大幅增加,主要原因:润良泰向公司提供的借款增加。

  5.期末较上年末,长期借款大幅增加,主要原因:泉州科技馆项目专项借款增加。

  合并利润表科目:

  1.本报告期,营业税金及附加大幅增加,主要原因:营业收入增加,应交税费增加。

  2.本报告期,研发费用大幅增加,主要原因:为提高产品的竞争能力,公司加大了产品的研发投入。

  3.本报告期,其他收益大幅增加,主要原因:政府补贴增加。

  4.本报告期,投资收益大幅减少,主要原因:上年为处置子公司产生投资收益,本报告期无。

  合并现金流量表科目:

  1. 本报告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加,主要原因:公司加强了应收账款的回款管理,延长了部分应付账款的信用账期。

  2. 本报告期,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减少,主要原因:本期购建固定资产投入增加。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股份回购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采用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回购股份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四、金融资产投资

  1、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2、衍生品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衍生品投资。

  五、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2019年12月25日《关于核准日海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9]2558号)核准,本公司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6,240万股,并于2020年6月29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8.6元/股,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160,640,000.00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人民币25,573,029.43元(不含税),募集资金净额为1,135,066,970.57元,上述资金已于2020年6月3日到位。公司募集资金的到位情况已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了《日海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验资报告》(信会师报字[2020]ZK10097号)。

  截至2021年3月31日,公司累计使用募集资金52,318.80万元,其中:包括以募集资金置换先期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13,944.22万元,募集资金到账后募投项目投入38,374.59万元。截至报告期末,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60,000.00万元,公司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1134.37万元(包括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

  六、对2021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七、日常经营重大合同

  □ 适用 √ 不适用

  八、委托理财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委托理财。

  九、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十、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十一、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内未发生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

  证券代码:002313           证券简称:日海智能         公告编号:2021-025

  日海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21年4月28日,日海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日海智能”)第五届董事会在深圳市南山区大新路198号马家龙创新大厦B栋16层公司会议室举行了第二十二次会议。会议通知等会议资料分别于2021年4月25日以专人送达或电子邮件的方式送达各位董事。本次会议以现场表决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到董事7名,实到董事7名,其中,杨宇翔先生、李翔先生、宋德亮先生、刘晓明先生以通讯表决方式参加。会议由董事长杨宇翔先生召集并主持。本次会议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行政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与会董事以记名投票方式通过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及全文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和《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

  特此公告。

  日海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9日

  证券代码:002313         证券简称:日海智能               公告编号:2021-026

  日海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1年4月28日,日海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在深圳市南山区大新路198号马家龙创新大厦B栋16层公司会议室举行了第十七次会议。会议通知等会议资料于2021年4月25日以专人送达或电子邮件的方式送达各位监事。本次会议以现场表决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其中,刘明先生、蔡素兰女士以通讯表决方式参加。本次会议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刘明召集并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行政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与会监事以记名投票方式通过以下议案:

  一、 审议通过《关于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及全文的议案》。

  监事会成员一致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和《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

  特此公告。

  日海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4月29日

  证券代码:002313           证券简称:日海智能         公告编号:2021-028

  日海智能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增持计划实施进展暨增持计划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1、增持计划基本情况:日海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月30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0),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珠海润达泰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润达泰”)计划于2021年1月30日起未来6个月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系统集中竞价交易方式择机增持公司股份。拟增持股份比例不低于总股份的1.5%且不高于3%。

  2、增持计划实施进展: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润达泰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系统以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增持公司股份933,053股,占公司总股本0.2492%。

  一、 计划增持主体的基本情况

  1.增持人:珠海润达泰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润达泰已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私募基金备案手续,基金编号为:SL0448)。

  2.本次增持计划实施前,直接持有公司98,239,497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6.2392%)。

  3.润达泰在本公告披露之日前6个月,不存在减持公司股份的情形。

  二、增持计划主要内容及变更情况

  1. 增持目的: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及对公司目前投资价值的合理判断,拟实施本次增持计划。

  2. 增持股份的数量:本次增持股份比例将不低于总股本的1.5%且不高于3%。本次增持所需资金为其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

  3. 增持股份的价格:本次增持不设定价格区间,将根据公司股票价格波动情况及资本市场整体趋势,择机实施增持计划。

  4. 本次增持计划的实施期限:自增持计划披露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增持计划实施期间,如遇公司股票因筹划重大事项停牌的,增持计划将在股票复牌后顺延实施。

  5. 变更后的增持股份的方式: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系统允许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

  三、增持计划实施情况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本次增持计划实施期限已过半,润达泰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系统以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增持公司股份933,053股,占公司总股本0.2492%。

  本次增持计划时间过半,实际增持数量未过半的原因是:增持计划发布后,润达泰积极择机实施增持,但实施期间存在2020年度业绩预告、2020年度报告等发布前的交易敏感期。润达泰对本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认可公司股票长期投资价值,将继续按照相关增持计划,择机增持公司股份。

  四、增持计划实施的不确定性风险

  本次增持计划实施可能存在因资本市场情况发生变化等因素,导致增持计划无法实施的风险,以及可能存在因增持资金未能及时到位,导致增持计划延迟实施或无法实施的风险。如增持计划实施过程中出现上述风险情形,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五、 其他相关说明

  1. 本次增持计划符合《证券法》、《公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有关规定。

  2. 本次实施本次增持计划不会导致公司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不会影响公司的上市地位,也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的变动。

  3. 润达泰在增持期间及本次增持计划完成后6个月内不减持本次增持公司股份,并将严格遵守有关规定,不进行内幕交易、敏感期买卖股份、短线交易等行为。

  4. 公司将持续关注润达泰后续增持公司股份的有关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日海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