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50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朱海涛、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陈辉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胡宗焕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2019年1月28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下属子公司债务人破产重整相关事项的议案》,同意五矿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五矿钢铁”)、中国矿产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矿产”)参与渤钢系企业相关重整计划的表决及重组计划的后续实施,同意授权公司经理层就五矿钢铁和中国矿产此后参与渤钢系企业重整计划的表决及重组计划的实施所涉及的相关事项进行具体决策并签署相关文件。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19年1月2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发布的《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下属子公司债务人破产重整的进展公告》(临2019-06)。2021年1月6日,公司披露渤钢系企业重整进展情况,根据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天津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裁定批准的《渤钢系企业重整计划》,五矿钢铁、中国矿产债权通过现金方式受偿合计150万元,剩余债权按照52%∶48%的比例分别通过债转股、信托受益权份额受偿。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21年1月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发布的《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下属子公司债务人破产重整的进展公告》(临2021-01)。

  2、2021年2月1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下属子公司拟签订重大合同的议案》,同意公司下属子公司中国矿产与某铁矿石生产商签订2021年度长期采购合同,合同标的约136万吨铁矿石,分8船交付,总金额约15.64亿元人民币。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21年2月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发布的《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临2021-04)。

  3、2020年12月11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申请融资综合授信并提供担保的议案》与《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向财务公司申请融资综合授信并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2021年度五矿发展对全资子公司融资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总额不超过130亿元人民币(任一时点担保余额),同意2021年度五矿发展为全资子公司从关联方五矿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五矿财务公司”)获得授信提供总额不超过20亿元人民币担保。2020年12月28日,公司2020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上述事项。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20年12月12日、2020年12月2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发布的《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申请融资综合授信并提供担保的公告》(临2020-53)、《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向财务公司申请融资综合授信并提供担保暨关联交易公告》(临2020-54)、《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临2020-57)。

  五矿发展为五矿钢铁、中国矿产、五矿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五矿贸易”)分别以其自身名义使用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11亿元、10亿元、4亿元授信额度提供相应担保;为五矿钢铁、中国矿产使用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行授信额度分别提供19亿元、14亿元担保;为中国矿产使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海淀支行授信额度提供10亿元担保。公司已与五矿财务公司签订了《最高额保证协议补充协议》,为五矿钢铁、中国矿产、五矿贸易及五矿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矿物流”)使用五矿财务公司授信额度提供总额度不超过20亿元人民币担保(上述各全资子公司使用授信额度及公司为其提供的担保额度可相互调剂)。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2月2日、2021年3月1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发布的《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申请融资综合授信并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临2021-03)、《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向财务公司申请融资综合授信并提供担保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临2021-05)。截至2021年3月12日,公司对全资子公司融资综合授信累计担保余额为88亿元。

  4、2021年3月29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五矿保险经纪(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增加注册资本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下属子公司五矿物流与关联方五矿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矿资本控股”)共同对五矿保险经纪(北京)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五矿保险经纪”)增资,增资金额4,000万元。其中,五矿物流增资3,200万元,持股80%;五矿资本控股增资800万元,持股20%。增资前后双方持股比例保持不变,增资后五矿保险经纪注册资本金由1,000万元增加至5,000万元。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21年3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发布的《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下属子公司增资暨关联交易公告》(临2021-11)。

  5、2021年4月20日,公司对外发布了《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涉嫌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立案调查通知书〉的公告》(临2021-14)。公司收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以下简称“市场监管总局”)出具的《涉嫌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立案调查通知书》(反垄断调查[2021]328号,以下简称《立案调查通知》),因公司与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设立合营企业五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现已更名为“龙腾数科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矿电商”)的交易涉嫌构成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市场监管总局决定予以立案调查。公司将按照《立案调查通知》的要求,主动积极配合市场监管总局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6、2021年4月28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转让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所持债权的议案》,为进一步促进公司发展、提高上市公司发展质量,同意公司及公司下属子公司五矿钢铁、五矿钢铁上海有限公司将持有的对五矿上海浦东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合计约2.05亿其他应收款债权转让给中国五金制品有限公司,转让价格为2,146.85万元;同意授权公司经营层根据实际情况决定并办理与本次债权转让有关的全部后续事宜,包括但不限于办理债权转让相关手续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等。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2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发布的《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转让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所持债权暨关联交易公告》(临2021-19)。

  7、2019年12月20日,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意公司在不影响自身正常经营的情况下,与易大宗(北京)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按股比分担共同向五矿电商提供借款以支持其业务发展,借款金额合计不超过4,000万元,其中五矿发展提供借款不超过2,044.44万元(任一日借款余额)。截至2020年底,公司向五矿电商提供借款余额为2,024万元。近日,五矿电商已向五矿发展偿还2,024万元借款。至此,公司对合营企业五矿电商的借款已全部收回。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19年12月21日、2021年4月2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发布的《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临2019-65)、《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合营企业偿还借款的进展公告》(临2021-20)。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证券代码:600058证券简称:五矿发展公告编号:2021-15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 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 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21年4月28日

  (二) 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5号五矿大厦B座8层会议室

  (三)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和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

  (四)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本次会议采用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及表决。会议由公司董事会召集,公司董事长朱海涛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五) 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 公司在任董事7人,出席7人;

  2、 公司在任监事5人,出席4人,公司监事何小丽女士因工作原因未能出席会议;

  3、 公司董事会秘书王宏利先生出席了会议;公司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

  二、 议案审议情况

  (一) 非累积投票议案

  1、议案名称:公司202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2、议案名称:公司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3、议案名称:公司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4、议案名称:关于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5、议案名称:关于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6、议案名称:公司日常关联交易2020年度实施情况及2021年度预计情况的专项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7、议案名称:关于公司独立董事2020年度薪酬情况及2021年度薪酬建议方案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8、议案名称:关于公司董事2020年度薪酬情况及2021年度薪酬建议方案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9、议案名称:关于公司监事2020年度薪酬情况及2021年度薪酬建议方案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二)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

  (三)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的议案中,议案6涉及关联交易,公司控股股东中国五矿股份有限公司为关联股东,持有公司股份670,604,922股,在审议此议案时回避表决;议案9职工代表监事安力木回避表决。

  此外,本次股东大会还听取了《公司独立董事2020年度述职报告》。

  三、 律师见证情况

  1、 本次股东大会见证的律师事务所: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

  律师:王勋非律师、覃家壬律师

  2、律师见证结论意见:

  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出席会议人员的资格、召集人的资格合法有效,会议的表决程序、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四、 备查文件目录

  1、 经与会董事和记录人签字确认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股东大会决议;

  2、 经见证的律师事务所主任签字并加盖公章的法律意见书;

  3、 本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4月29日

  证券代码:600058   证券简称:五矿发展公告编号:临2021-16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

  (二)本次会议于2021年4月28日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21年4月9日以专人送达、邮件的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

  (三)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7名,实际出席会议董事7名,无缺席会议董事。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公司2021年1-3月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专项报告》

  公司及下属公司依据实际情况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管理制度的规定,公允地反映了公司的资产状况,同意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临2021-18)。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关于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的议案》

  审议通过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同意对外披露。

  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正文》同时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证券日报》。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关于转让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所持债权的议案》

  为进一步促进公司发展、提高上市公司发展质量,同意公司及公司下属子公司五矿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五矿钢铁上海有限公司将持有的对五矿上海浦东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合计约2.05亿其他应收款债权转让给中国五金制品有限公司,转让价格为2,146.85万元;同意授权公司经营层根据实际情况决定并办理与本次债权转让有关的全部后续事宜,包括但不限于办理债权转让相关手续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等。

  本次债权转让构成关联交易,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已对本次关联交易进行审核并出具了书面审核意见。公司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本议案,并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转让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所持债权暨关联交易公告》(临2021-19)、《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公司2位关联董事回避表决,5位非关联董事参与表决。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此外,公司董事会听取了《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业务工作报告》。

  特此公告。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600058    证券简称:五矿发展公告编号:临2021-19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转让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所持债权

  暨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关联交易为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矿发展”或“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五矿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五矿钢铁”)、五矿钢铁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矿钢铁上海”)向关联方中国五金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金制品)转让债权。

  ●五矿发展、五矿钢铁、五矿钢铁上海拟将持有的对五矿上海浦东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五矿浦东”)合计约2.05亿其他应收款债权(账面价值金额为0元)协议转让给五金制品,根据具有从事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中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债权价值分析报告》,上述债权转让价格为2,146.85万元。

  ●五金制品的实际控制人为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五矿”),与公司构成同一控制下的关联关系,本次转让债权构成关联交易。过去12个月内,公司未与五金制品进行过除日常关联交易外的其他关联交易,亦未与其他关联人进行过转让资产的关联交易。

  ●本次关联交易由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关联董事回避表决。公司独立董事已对本次关联交易予以事前认可并发表了独立意见。本次关联交易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一、关联交易概述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国资委央企负责人会议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关精神,公司在实际控制人中国五矿的指导和支持下,积极推进处置“僵尸企业”和特困企业专项工作。公司原子公司五矿浦东连续多年亏损且已资不抵债,同时涉及多起诉讼案件,为了避免相关事项可能给上市公司带来不利影响,公司将五矿浦东托管给五金制品,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相关事项。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17年3月21日发布的《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委托管理资产的关联交易公告》(临2017-09)。

  按照托管协议有关规定,公司已不再享有五矿浦东的经营收益或经营损失、未来股权重组转让及业务清理的收益或损失,五矿浦东整体价值变动的风险和报酬已转移至五金制品,五矿发展实质上已向五金制品转移了五矿浦东股权上的全部风险和报酬。托管后公司对五矿浦东经营政策不再具有控制,托管期限长期有效,托管期间五矿浦东不再纳入五矿发展合并报表范围;同时,基于五矿浦东2016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五金制品已协助五矿浦东偿还了从五矿发展、五矿钢铁借款约18.29亿元扣除五矿发展已承担的五矿浦东以前年度确认的经营亏损约2.05亿元后的净权益约16.24亿元,五矿发展不再享有基于五矿浦东股权的股东权益、股东权利。考虑到五矿浦东的实际情况,五矿发展对于剩余的约2.05亿元借款全额计提坏账准备,因此托管后对关联方五矿浦东的其他应收款账面价值为0元。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18年3月22日发布的《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上海证券交易所2017年年度报告事后审核问询函的回复公告》(临2018-13)。

  为进一步促进公司发展、提高上市公司发展质量,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五矿钢铁、五矿钢铁上海拟将对五矿浦东剩余的约2.05亿元其他应收款债权协议转让给五金制品。根据具有从事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中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债权价值分析报告》,本次债权转让价格为2,146.85万元。为提高工作效率,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层根据实际情况决定并办理与本次债权转让有关的全部后续事宜,包括但不限于办理债权转让相关手续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等。

  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过去12个月内,公司未与五金制品进行过除日常关联交易外的其他关联交易,亦未与其他关联人进行过转让资产的关联交易。

  本次关联交易由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关联董事回避表决。本次关联交易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关联方介绍

  五金制品的实际控制人为中国五矿,与公司构成同一控制下的关联关系。

  公司名称:中国五金制品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应彬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注册资本:67,000万人民币

  成立日期:1985年12月18日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5号A401-419房间

  主要股东: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00%

  经营范围:化工产品(含危险化学品,以《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核定的经营范围为准);经营小五金、铸铁制品及经贸部批准的其他商品的进出口业务;接受委托;代理上述进出口业务;经营技术进出口业务;承办中外合资经营、合作生产及“三来一补”业务;经营转口对销贸易业务;销售金属材料、非金属矿产品、机械设备、五金交电、建筑材料、装饰材料;工艺美术品、电子元器件(未经专项许可的项目除外)、汽车配件、汽车(含小轿车);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培训、技术转让;承办展览展示会。

  截至2020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五金制品总资产为179,031.72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为-59,078.36万元;2020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8,196.32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517.27万元。

  三、关联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一)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本次关联交易标的为五矿发展、五矿钢铁、五矿钢铁上海对五矿浦东持有的约2.05亿元债权(如上,约2.05亿债权实质上为对应的五矿浦东以前年度确认的经营亏损,同时考虑到五矿浦东的实际情况,已全额计提坏账准备,账面价值为0元)。其中,五矿发展对五矿浦东的债权约92.13万元,五矿钢铁对五矿浦东的债权约19,794.80万元;五矿钢铁上海对五矿浦东的债权约598.21万元。上述债权无担保、无抵押,未进行资产查封。

  (二)交易标的价值分析

  截至2020年12月31日,五矿发展、五矿钢铁、五矿钢铁上海对五矿浦东的债权账面原值合计204,851,355.37元,均已全额计提坏账准备,账面价值合计0元;其中,五矿发展对五矿浦东债权账面原值921,265.55元、账面价值0元,五矿钢铁对五矿浦东债权账面原值197,947,988.02元、账面价值0元;五矿钢铁上海对五矿浦东债权账面原值5,982,101.80元、账面价值0元。

  根据评估机构对五矿浦东可偿债资产进行调查、核查与勘察,并按照有关规定的分析方法和计算规则进行测算,得出本次债权的价值分析结论为:

  截至2020年12月31日,五矿发展、五矿钢铁、五矿钢铁上海所持五矿浦东债权资产分析价值合计2,146.85万元,债权本金回收率为10.48%;其中,五矿发展债权按照92.13万元为基数计算的债权资产分析价值为9.66万元;五矿钢铁债权按照19,794.80万元为基数计算的债权资产分析价值为2,074.50万元;五矿钢铁上海债权按照598.21万元为基数计算的债权资产分析价值为62.69万元。

  (三)交易定价情况

  本次债权转让以独立第三方评估机构出具的债权价值分析结果为定价依据。依据上述分析结果,上述债权的分析价值为2,146.85万元,因此债权转让价款确定为2,146.85万元。综合考虑五矿浦东财务与经营现状,公司认为该债权价值分析选用假设清算法进行价值分析及分析结果均是合理的,公司参照该分析价值作价是恰当的。

  四、转让协议的主要内容

  五矿发展、五矿钢铁、五矿钢铁上海(统称为“甲方”)拟与五金制品(即“乙方”)签订关于所持五矿浦东(即“丙方”)债权转让协议,协议主要内容如下:

  (一)标的债权数额

  经与丙方核对确认,甲方对丙方享有债权本金204,851,355.37元及相应利息。

  (二)债权转让价款及支付

  1.甲方同意将对丙方享有的上述债权转让给乙方,债权转让价款为2,146.85万元,乙方同意按上述金额受让债权。

  2.乙方在本协议生效后向甲方支付债权转让价款。

  3.甲方应在本协议生效后将债权相关资料移交乙方。

  4.如债权存在诉讼,诉讼主体需要变更的,由各方配合办理诉讼和执行主体的变更。

  (三)债权转让及通知

  1.自本协议生效之日起,上述债权即在甲方和乙方之间发生转让。乙方替代甲方对丙方的债权人地位,享有全部权利。

  2.本协议签订后,上述债权转让事宜无需再通知丙方。

  (四)承诺与保证

  1.甲方承诺所转让的债权是甲方真实、合法、有效享有且能够完全有权决定处分的债权。

  2.乙方受让甲方债权后,依法独立行使对丙方的债权,债权行使过程中发生的费用均由乙方自行承担。

  3.债权转让后,甲方可根据乙方的需要为乙方追收及实现所转让的债权提供必要的协助。

  (五)争议解决

  甲乙各方在履行本协议过程中产生争议的,应尽量友好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各方均有权向合同签订地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五、该关联交易的目的以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将所持有的对五矿浦东其他应收款债权协议转让给五金制品,有利于公司盘活资产、优化资产结构、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会计法律法规进行相应会计处理,同时鉴于该项债权以前年度已充分计提减值准备,且本次债权转让受让方为关联方,预计本次交易不会对公司当期损益产生影响,本次债权转让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也不存在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情形。

  六、关联交易应当履行的审议程序

  本次关联交易由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2名关联董事回避表决,其余5名非关联董事审议并一致同意本次关联交易。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本次关联交易进行了审核并出具书面审核意见。公司独立董事已对本次关联交易予以事前认可并发表了独立意见。

  本次关联交易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七、上网公告附件

  (一)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书面审核意见

  (二)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

  (三)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意见

  (四)五矿上海浦东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债权价值分析报告

  特此公告。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600058    证券简称:五矿发展公告编号:临2021-17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

  (二)本次会议于2021年4月28日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21年4月9日以专人送达、邮件的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

  (三)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5名,实际出席会议监事5名,无缺席会议监事。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如下议案:

  (一)《公司2021年1-3月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专项报告》

  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有关规定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公司实际情况,相关决策程序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同意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临2021-18)。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关于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的议案》

  监事会对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的审核意见如下:

  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报告内容及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够真实地反映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在提出本意见前,没有发现参与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同意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同意对外披露。

  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正文》同时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证券日报》。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此外,公司监事会听取了《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业务工作报告》。

  特此公告。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600058   证券简称:五矿发展公告编号:临2021-18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28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和第八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2021年1-3月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专项报告》。为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提取资产减值准备和资产核销的内部控制制度》(以下简称《内控制度》)的相关规定,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对应收款项、存货、非流动资产等进行了全面充分的清查,对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进行减值测试,确认存在减值的,计提减值准备(相关数据为未经审计的数据),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

  (一)计提应收款项坏账准备

  依据《内控制度》所规定的方法和比例,公司2021年1-3月对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共计提坏账准备26,755,410.33元,转回坏账准备6,191,551.50元。其中,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26,214,940.73元,转回坏账准备4,805,362.27元;其他应收款计提坏账准备540,469.60元,转回坏账准备1,386,189.23元。因计提与转回坏账准备对合并报表损益的影响为减少公司利润总额20,563,858.83元。

  单位:人民币元

  ■

  (二)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内控制度》的要求,公司2021年1-3月计提存货跌价准备2,554,334.10元,转回存货跌价准备2,226,207.17元,因计提与转回存货跌价准备对合并报表损益的影响为减少公司利润总额328,126.93元。

  单位:人民币元

  ■

  本报告期计提与转回存货跌价准备的商品主要为:钢材、铬矿、铁合金。

  单位:人民币元

  ■

  (三)非流动资产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公司长期股权投资、固定资产等非流动资产本报告期未计提减值准备。

  二、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以上计提减值准备29,309,744.43元,转回减值准备8,417,758.67元,对合并报表损益的影响为减少公司利润总额20,891,985.76元。

  三、董事会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及下属公司依据实际情况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管理制度的规定,公允地反映了公司的资产状况,同意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四、监事会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意见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有关规定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公司实际情况,相关决策程序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同意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特此公告。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600058   证券简称:五矿发展公告编号:临2021-20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合营企业偿还借款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合营企业借款情况概述

  五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现已更名为“龙腾数科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矿电商”)系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矿发展”或“公司”)持股46%的合营企业,易大宗(北京)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大宗供应链”)和北京海立云垂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分别持有五矿电商44%和10%的股权。2019年12月20日,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意五矿发展在不影响自身正常经营的情况下,与易大宗供应链按股比分担共同向五矿电商提供借款以支持其业务发展,借款金额合计不超过4,000万元,其中五矿发展提供借款不超过2,044.44万元(任一日借款余额)。具体情况详见《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临2019-65)。截至2020年底,公司向五矿电商提供借款余额为2,024万元。

  二、合营企业还款情况

  近日,五矿电商已向五矿发展偿还2,024万元借款。至此,公司对合营企业五矿电商的借款已全部收回。

  特此公告。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九日

  公司代码:600058                                                  公司简称:五矿发展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