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50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王文彪、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张艳梅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李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

  截至本公告日,控股股东亿利资源集团有限公司质押本公司股份总数为1,344,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07%,公司剩余被冻结股票为2,351,467股。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相关公告(公告编号:2020-005、2020-016、2020-055、2020-068、2020-073)。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

  (1)应收票据下降主要是本期已背书、已到期商业承兑汇票终止确认;

  (2)应收款项融资增加主要是以银行承兑汇票收到的货款增加;

  (3)预付账款增加系公司预付采购采购款增加;

  (4)开发支出下降主要是研究阶段,未发生研发支出;

  (5)其他流动负债增加主要是合同负债中预收款项对应的税金增加;

  (6)专项储备增加主要是计提安全生产经费增加。

  ■

  (1)税金及附加增加主要是计提销售业务相关的应纳流转税额影响所致;

  (2)销售费用下降主要是降本增效本期销售费用减少所致;

  (3)研发费用下降主要是精准研发项目控制不必要的支出减少所致;

  (4)其他收益收到政府补助减少所致;

  (5)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增加部分期货产品价格上涨影响所致;

  (6)资产减值损失本期未发生;

  (7)营业外收入增加主要是成员企业罚没收入及无法支付应付款项增加所致。

  ■

  (1)收到税费返还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2)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主要是支付应付往来款项影响所致;

  (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主要是收到销售货款增加所致;

  (4)收回投资收到的现金本期收到减少所致;

  (5)取得投资收益收到的现金,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所收回的现金净额,处置子公司及其他营业单位收回的现金净额,投资支付的现金以上均为本期未发生。

  (6)支付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所致;

  (7)取得借款所收到的现金主要是上年度票据转短期借款影响所致;

  (8)收到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主要是用于融资票据贴现减少所致;

  (9)筹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减少主要是本期较上年上年同期收到借款减少所致;

  (10)偿还债务所支付的现金下降主要是上年度偿还到期应付债券影响所致;

  (11)分配股利、利润或偿付利息所支付的现金下降偿还借款利息及公司债利息减少所致;

  (12)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下降主要是筹资活动流入的现金减少所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一)股权激励到期结束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审核批准,公司于2015年2月4日向17名激励对象授予共计1,520万份股票期权,行权价格8.02元/股。本次股权激励计划等待期为24个月,本计划授予的股票期权自本期激励计划授权日起满24个月后,激励对象应在未来48个月内分四期行权。

  2021年2月3日,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到期结束的议案》,鉴于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规定的四个可行权期已全部结束,且四个行权期均未达行权条件,根据《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的有关规定,公司将注销于2015年2月4日授予激励对象的全部1,520万份股票期权,本激励计划到期结束。

  上述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21年2月4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亿利洁能关于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到期结束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1)。

  (二)变更募集资金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2020年7月29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10亿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2021年3月17日,公司将上述资金全部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2021年3月18日,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终止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拟终止部分“微煤雾化”募投项目,并将全部剩余募集资金328,304.54万元(含利息收入及理财收益,具体金额以资金转出当日银行结算后实际金额为准)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监事会发表了核查意见,保荐机构发表核查意见。

  2021年3月19日,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事项的问询函》(以下简称“《问询函》”),对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事项提出问询并要求公司在五个工作日内披露对《问询函》的回复。2021年3月27日,公司披露了对上述《问询函》的回复公告,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分别发表意见,保荐机构发表意见。

  2021年4月1日,公司发出关于召开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审议《关于终止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2021年4月19日,公司召开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上述议案并披露了的相应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上述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及文件(公告编号:2021-006、2021-007、2021-008、2021-011、2021-012、2021-021)。

  (三)公司债券

  2021年4月12日,公司“公开发行2020年公司债券(第一期)”(债券简称“20亿利01”,债券代码:163399)完成债券付息工作。

  2021年4月26日,公司“公开发行2014年公司债券(第二期)”(债券简称“14亿利02”,债券代码:136405)完成兑付并摘牌。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证券代码:600277 证券简称:亿利洁能   公告编号:2021-022

  债券代码:163399   债券简称:20亿利01

  债券代码:163692 债  券简称:20亿利02

  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一季度主要经营数据公告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的《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十八号-化工》有关规定,现将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生产销售的化工板块主要经营数据公告如下:

  一、主要产品的产量、销量、收入实现情况

  1、自产自销化工产品

  ■

  注1:烧碱生产自用0.24万吨,注2:甲醇生产自用0.42万吨。

  2、化工贸易

  公司除自产自销化工产品外,还经销其他企业生产的化工产品。化工贸易业务2021年1-3月累计收入为63,637.84万元。

  二、主要产品和原材料的价格变动情况

  ■

  注:以上均价为不含税价格。

  三、其他说明

  报告期内无其他对公司生产经营具有重大影响的事项。

  上述生产经营数据均来自公司内部统计,未经审计,仅为投资者及时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概况之用,未对公司未来经营情况作出任何明示或默示的预测或保证,敬请投资者审慎使用,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

  特此公告。

  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29日

  公司代码:600277                                          公司简称:亿利洁能

  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