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41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四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3838                           公司简称:四通股份

  广东四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蔡镇城、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陈哲辉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陈妙珠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合并资产负债表中较上年末发生重大变化的科目及原因

  单位: 元  币种: 人民币

  ■

  合并利润表中较上年同期发生重大变化的科目及原因

  单位: 元  币种: 人民币

  ■

  合并现金流量表中较上年同期发生重大变化的科目及原因

  单位: 元  币种: 人民币

  ■

  ■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2020年11月29日,公司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2020年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参股公司同比例减资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在联营企业潮州市广展通瓷业有限公司拟将注册资本由3,600万元减至2,250万元表决中投赞成票,本次减资完成后,公司持有潮州市广展通瓷业有限公司的股权比例不变。公司在本次减资前出资额为640万元,本次减资后出资额变更为400万元,出资比例仍为17.77%。公司已于2021年1月26日收到潮州市广展通瓷业有限公司退回投资款240万元。

  2.公司全资子公司广东东唯新材料有限公司分别于2020年1月3日、2020年2月12日与江西唯美陶瓷有限公司签订10,000万元、15,000万元借款合同,借入资金用于广东东唯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经营、项目建设,借款期限6个月,借款利率按提款日中国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上浮25%,并由公司提供保证担保。广东东唯新材料有限公司分别于2020年7月22日、2020年8月11日与江西唯美陶瓷有限公司签订上述借款的《借款展期协议书》,分别延长借款期限6个月,展期借款利率5.4375%,公司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为:担保期间为主债权期间,担保有效期至主债权到期后两年。2020年9月1日,广东东唯新材料有限公司与江西唯美陶瓷有限公司就上述借款的《借款展期协议书》分别签订《关于展期协议书的补充协议》,展期期间利率由5.4375%调整为4.1%。广东东唯新材料有限公司分别于2021年1月4日、2021年2月6日与江西唯美陶瓷有限公司签订上述借款的《借款展期协议书》,延长借款期限至2021年9月15日,展期借款利率4.1%,公司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为:担保期间为主债权期间,担保有效期至主债权到期后两年。截止本财务报告日,广东东唯新材料有限公司累计向江西唯美陶瓷有限公司借款20,200万元,年利率4.1%,借款到期日为2021年9月15日。

  3. 2021年3月18日,公司(原告)向潮州市枫溪人民法院起诉深圳市自然醒智慧家居有限公司(被告),请求1、判决被告立即向原告支付货款人民币555,229.23元及该款自起诉之日起至付款之日止按照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计算的利息损失,2、判决本案一切诉讼费用全部由被告承担。公司已于2021年4月8日收到潮州市枫溪人民法院受理案件通知书((2021)粤5191民初227号)。

  4.公司于2020年6月30日召开公司第三届董事会2020年第五次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公司全资子公司广东东唯新材料有限公司拟使用不超过5,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截止本报告日,全资子公司广东东唯新材料有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5,000万元。

  5.2020年9月11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2020年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注销全资子公司议案》,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注销全资子公司香港腾盛有限公司﹝FLYCON (HONG KONG) CO., LIMITED﹞,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办理相关注销手续。截止本报告期末,香港腾盛有限公司﹝FLYCON (HONG KONG) CO., LIMITED﹞仍在进行清算。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预计公司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可能实现扭亏为盈,主要原因为: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因素影响基本消除,公司生产经营恢复正常。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

  证券代码:603838          证券简称:四通股份 公告编号:2021-028

  广东四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21年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广东四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21年第二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通知和材料已于2021年4月17日以书面形式及邮件的方式通知全体董事,会议于2021年4月27日上午9:00在公司三楼会议室以现场及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董事长蔡镇城先生主持,会议应到董事7人,实到董事7人,公司全体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一、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由董事长蔡镇城主持,经与会董事审议,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通过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同意对外报出《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情况: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于2018年12月修订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1号—租赁》进行的合理变更。本次变更会导致公司2021年1月1日较2020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总额分别增加人民币1,965,724.38元(数据未经审计)。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产生重大影响,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广东四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603838          证券简称:四通股份  公告编号:2021-029

  广东四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广东四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通知和材料已于2021年4月17日以专人送达、邮件的方式通知全体监事,会议于2021年4月27日下午在公司三楼会议室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本次会议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及《广东四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一、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召集并主持。经与会监事审议,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通过如下议案:

  (一) 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监事会在全面了解和认真审核董事会编制的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后,认为:

  1、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和正文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

  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和正文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

  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

  2021年第一季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在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我们保证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和正文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

  完整,承诺其中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

  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的法律责任。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于2018年12月修订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1号—租赁》进行的合理变更。本次变更会导致公司2021年1月1日较2020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总额分别增加人民币1,965,724.38元(数据未经审计)。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产生重大影响,监事会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广东四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603838          证券简称:四通股份  公告编号:2021-030

  广东四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公司会计政策变更原因、事项及审批程序

  (一)会计政策变更的原因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于2018年12月修订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1号—租赁》(以下简称“新租赁准则”),要求在境内外同时上市的企业以及在境外上市并采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或企业会计准则编制财务报表的企业,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其他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二)会计政策变更的审批程序

  根据《证券法》、《公司章程》及内控制度等相关规定,广东四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27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2021年第二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批准同意公司按照财政部会计准则的要求进行会计政策变更。

  (三)会计政策变更执行日期

  “新租赁准则”自2021年1月1日起执行。

  二、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具体情况及其影响

  (一)会计政策变更的内容

  新租赁准则规定,在租赁期开始日,承租人应当对租赁确认使用权资产和租赁负债,主要变化包括:

  1.新租赁准则下,承租人将不再区分融资租赁和经营租赁,所有租赁将采用相同的会计处理,均须确认使用权资产和租赁负债;

  2.对于使用权资产,承租人能够合理确定租赁期届满时取得租赁资产所有权的,应当在租赁资产剩余使用寿命内计提折旧。无法合理确定租赁期届满时能够取得租赁资产所有权的,应当在租赁期与租赁资产剩余使用寿命两者孰短的期间

  内计提折旧。同时承租人需确定使用权资产是否发生减值,并对已识别的减值损失进行会计处理;

  3.对于租赁负债,承租人应当计算租赁负债在租赁期内各期间的利息费用,并计入当期损益;

  4.对于短期租赁和低价值资产租赁,承租人可以选择不确认使用权资产和租赁负债,并在租赁期内各个期间按照直线法或其他系统合理的方法计入相关资产成本或当期损益。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结合新租赁准则的规定,公司于2021年1月1日开始执行新租赁准则,对于首次执行日前的经营租赁,在首次执行日根据剩余租赁付款额按首次执行日承租人增量借款利率折现的现值计量租赁负债,并根据每项租赁与租赁负债相等的金额,同时根据预付租金进行必要调整计量使用权资产。采用该方法,不会影响公司2021年年初留存收益,不调整可比期间信息。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会增加公司总资产和总负债,公司2021年1月1日较2020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总额分别增加人民币1,965,724.38元(数据未经审计)。本次会计政策变更预计不会对公司所有者权益、净利润产生重大影响。

  三、 董事会监事会关于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合理性的说明

  独立董事意见:公司执行财政部新修订的相关准则,对相关会计政策作相应变更,符合国家关于企业会计政策变的相关规定。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

  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没有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的权益,不会对公司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监事会意见: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于2018年12月修订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1号—租赁》进行的合理变更。本次变更会导致公司2021年1月1日较2020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总额分别增加人民币1,965,724.38元(数据未经审计)。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产生重大影响,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特此公告。

  广东四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8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