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7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华联商厦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代码:000882                               股票简称:华联股份                           公告编号:2021-035

  债券代码:112637                               债券简称:18华联01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王锐、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崔燕萍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赵京晶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1、公司2021年初首次执行新租赁准则,确认使用权资产及租赁负债,导致递延所得税资产、资产总额、负债总额增加;新准则下,原来被分类为经营租赁的合同相关的租赁付款不再全部被列报为经营活动现金流出,而将被作为筹资活动现金流出,对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及筹资活动现金流量产生影响。

  2、本期偿还了公司债及部分借款,导致本期末货币资金余额较期初下降50.85%,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下降37.28%。

  3、本期部分工程款采用票据结算,导致应付票据增加。

  4、因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消费市场逐步恢复,公司本报告期实现的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62.52%。

  5、本期收到疫期期间的税费减免,导致其他收益增加。

  6、本期收到的理财产品赎回款减少,投资活动现金流入减少;本期对外投资减少,投资活动现金流出减少,受上述综合影响,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减少99.76%。

  7、本期收到的借款减少,导致筹资活动现金流入下降75.07%;本期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减少,及新租赁准则影响,导致筹资活动现金流出下降34.03%。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股份回购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采用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回购股份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

  四、金融资产投资

  1、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2、衍生品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衍生品投资。

  五、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北京华联商厦股份有限公司向上海镕尚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证监许可[2016]3200号)核准,本公司向西藏山南信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255,192,878股募集配套资金,每股发行价为3.37元,本公司共募集资金859,999,998.86元。上述募集资金总额已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致同验字(2018)第110ZC0081号验证。

  本公司以前年度以募集资金直接投入募投项目95,623,030.81元,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192,815,155.48元。2021年第一季度本公司以募集资金直接投入募投项目0元。截至2021年3月31日,募集资金累计投入募投项目288,438,186.29元(含以募投资金置换先期以自筹资金投入项目金额192,815,155.48元),募集资金余额为595,754,132.40元(含募集资金专户的利息净收入及结构性存款收益24,192,319.83元)。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于太原胜利购物中心和青岛黄岛缤纷港购物中心两个项目,其中太原胜利购物中心拟使用募集资金投资总额为232,503,700.00 元,青岛黄岛缤纷港购物中心拟使用募集资金投资总额为627,496,298.86 元。截至2021年3月31日,募集资金累计投入太原胜利购物中心项目155,354,740.93元,累计投入青岛黄岛缤纷港购物中心项目133,083,445.36元。上述两个项目处于建设期,尚未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

  六、对2021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七、日常经营重大合同

  □ 适用 √ 不适用

  八、委托理财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委托理财。

  九、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十、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十一、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