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43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硅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俞跃辉、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黄燕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黄燕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单位:万元 人民币

  ■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预测年度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仍为亏损,主要是由于公司产能扩张,固定成本持续维持较高水平所致。

  ■

  证券代码:688126         证券简称:沪硅产业    公告编号:2021-029

  上海硅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第一季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

  一、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为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经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各项金融资产、存货、预付款项和长期资产等进行全面充分的评估和分析,认为上述资产中部分资产存在一定的减值迹象。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摸底及测算,预计本期计提的各项减值准备总额约为1,447.70万元左右。具体情况如下表所示: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总数与各分项数值之和尾数不符的情形均为四舍五入原因所造成。

  二、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的具体说明

  1. 存货跌价准备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号——存货》,资产负债表日,存货应当按照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量。可变现净值,是指在日常活动中,存货的估计售价减去至完工时估计将要发生的成本、估计的销售费用以及相关税费后的金额。公司对2021年3月31日的存货项目进行减值测试并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约1,420.51万元,其中主要是由于公司300mm半导体硅片仍处于产能爬坡的阶段,固定成本较高,存货的单位成本仍处于较高水平且高于其可变现净值。

  2. 坏账准备

  公司考虑所有合理且有依据的信息,包括前瞻性信息,以单项或组合的方式对应收账款的预期信用损失进行估计。经测试, 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需计提的应收款项信用减值损失约13.24万元。

  3. 固定资产

  公司对于出现减值迹象的固定资产,主要为随着生产技术进步而不满足现有工艺需求的机器设备,公司按照其可回收金额计提减值准备,经测试,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需计提的固定资产减值损失为13.96万元。

  特此公告。

  上海硅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9日

  证券代码:688126         证券简称:沪硅产业        公告编号:2021-030

  上海硅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补选公司第一届监事会非职工监事的的公告

  ■

  上海硅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监事余峰先生因工作变动原因,于近日向公司监事会递交了辞职报告,申请辞去公司第一届监事会监事职务,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2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上海硅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监事辞职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20)。

  2021年4月28日,公司召开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补选公司第一届监事会非职工监事的议案》。经股东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推荐,选举邹非女士为公司第一届监事会非职工监事,任期自公司股东大会选举通过之日起至本届监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该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邹非女士简历附后。

  特此公告。

  上海硅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4月29日

  附:邹非女士简历

  邹非女士,1985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毕业于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2008年7月至2013年5月,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高级经理;2013年5月至2015年5月,任国开投资发展基金管理(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经理;2015年5月至2021年3月,历任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风险管理部高级经理、法律事务部副总经理、法律合规部副总经理、投资管理部副总经理;2021年3月至今,任华芯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

  证券代码:688126         证券简称:沪硅产业公告编号:2021-031

  上海硅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上海硅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于2021年4月28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于2021年4月19日以邮件方式送达全体监事。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杨路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杨路先生主持,经全体监事表决,形成决议如下:

  1、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及其正文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及其正文的编制和审核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能够公允地反映公司报告期内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报告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表决情况:3票赞成;0票弃权;0票反对。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上海硅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及《上海硅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

  2、审议通过《关于补选公司第一届监事会非职工监事的议案》。

  表决情况:3票赞成;0票弃权;0票反对。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上海硅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补选公司第一届监事会非职工监事的公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上海硅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4月29日

  公司代码:688126                                公司简称:沪硅产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