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3039 证券简称:顺控发展 公告编号:2021-038
广东顺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顺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23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进度和募集资金使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在不超过人民币2.58亿元的额度内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使用期限为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在上述额度及决议有限期内,资金可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 2021 年 4月 26 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使用部分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31)。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情况

  近日,公司根据上述决议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了现金管理,具体情况如下:

  ■

  注:1、“赢在益添”C款存款采用定期3个月后,本息续存6个月的定期存款组合;

  2、大额存单均为三年期、可随时转让,其中光大银行三年期大额存单的起息日为2020年10月26日,公司于2021年4月26日购入该产品并于当天起计息。

  二、风险提示及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投资的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影响的风险,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当的介入,风险控制措施如下:

  针对投资风险,上述投资将严格按照公司相关规定执行,有效防范投资风险,确保资金安全。

  1.严格筛选投资对象,选择信誉好、规模大、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的单位所发行的产品;

  2.公司将建立相关台账,安排专人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的情况,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4.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开展现金管理,加强对相关产品的分析和研究,认真执行公司各项内部控制制度,严控投资风险,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的义务。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所需资金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进度和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对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适时进行低风险投资理财、定期存款或结构性存款等,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有利于提高资金利用效率和经营业绩,符合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除使用前述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外,不存在其他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情况。公司用于开展现金管理业务的闲置募集资金金额未超过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的额度范围。

  五、备查文件

  相关现金管理产品协议或交易凭证。

  特此公告。

  广东顺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8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