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2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300042 证券简称:朗科科技 公告编号:2021-023
深圳市朗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的回复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公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深圳市朗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朗科科技”或“公司”)于2021年4月19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下发的《关于对深圳市朗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创业板关注函【2021】第186号)(以下简称“关注函”)。针对关注函的相关问题,公司向上海宜黎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宜黎”)进行了书面函询。根据上海宜黎出具的《靖江小贷债务相关问题回复》,公司董事会现回复如下:

  1、请向上海宜黎进行书面函询,结合靖江小贷与上海宜黎的谈判进展、自股份冻结以来上海宜黎的债务偿还情况、后续偿还安排以及函询答复的其他内容等,说明股份质押融资一案申请恢复执行的具体背景及原因,双方是否存在争议与纠纷及具体情况,履行期限和履行方式是否发生重大变化及变动情况,前期信息披露是否准确、完整、及时。

  回复:自上海宜黎所持公司股份冻结以来,上海宜黎已在2019年5月底前向靖江市润元农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本公告简称“靖江小贷”)归还贷款本金1.2亿元;就剩余本金,和解协议约定展期至2022年5月31日。因双方就和解协议内容的履行未达成一致,靖江小贷申请恢复执行。

  关于本次恢复执行,上海宜黎得到靖江小贷工作人员口头告知,后经查询司法拍卖公开信息、确认其恢复申请执行的相关情况。上海宜黎在得知上述情况的第一时间及时向上市公司告知,截至目前上海宜黎仍未收到恢复执行的司法文书;就相关情况,前期已准确、完整、及时披露信息。

  目前上海宜黎正在与靖江小贷沟通、协商后续还款安排,双方就履行期限和履行方式尚未达成一致意见,如有进一步进展,将及时告知公司。公司也会及时披露相关进展。

  2、 结合公司目前的股权结构、司法拍卖可能导致的股权变动和人员变动等,详细论述本次司法拍卖事项是否可能导致控制权发生变更,是否可能影响上市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请充分提示相关控制权变更风险和经营风险。

  回复:公司根据股权结构,公司前五大股东持股比例分别为24.93%、17.30%、2.10%、1.96%、1.93%。公司于2021年3月9日发出《深圳市朗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认定调查函》,根据回函,前五大股东均表示不是朗科科技的实际控制人,除直接持有朗科科技股权外,不存在其他一致行动人;不存在通过协议联合其他股东拥有朗科科技公司半数以上表决权。上海宜黎所持有的公司股份本次进入司法拍卖程序,不会导致公司目前无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状态发生变更。若本次拍卖的股份拍卖成功且过户完成,则公司第一大股东可能会发生变化,进而公司可能出现控制权变更风险。公司目前组织架构清晰、岗位职责明确,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经营层通过《股东大会议事规则》、《董事会议事规则》、《监事会议事规则》、《总经理工作细则》等制度履行各项审批程序。管理层民主集中决策。上市公司在人员、资产、业务、财务、机构等方面保持独立。公司日常经营活动正常,该事项不会对公司正常经营活动产生直接重大不利影响。

  3. 你公司认为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回复:公司将密切关注该股权拍卖事项的后续进展情况,并督促相关方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也将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认真和及时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深圳市朗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一年四月二十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