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1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422 证券简称:科伦药业 公告编号:2021-060
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盐酸莫西沙星滴眼液获得药品注册证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科伦药业”)子公司江西科伦药业有限公司的化学药品“盐酸莫西沙星滴眼液”于近日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药品注册批准,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药品基本情况

  药品名称:盐酸莫西沙星滴眼液

  剂型:眼用制剂

  规格:0.5%(3ml:15mg,按C21H24FN3O4计)

  申请事项:药品注册(境内生产)

  注册分类:化学药品4类

  受理号:CYHS2000026

  药品批准文号:国药准字H20213280

  申请人:江西科伦药业有限公司

  审评结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及有关规定,经审查,本品符合药品注册的有关要求,批准注册,发给药品注册证书。

  二、药品的其他相关情况

  盐酸莫西沙星滴眼液由诺华开发,2003年在美国首获批,后相继在日本、德国等全球50多个国家上市,2018年国内获批进口,用于治疗敏感微生物引起的细菌性结膜炎。

  细菌性结膜炎是眼科常见疾病,常导致眼部组织损伤,从而影响视力,甚至致盲。莫西沙星为最新一代(第四代)喹诺酮类药物,在保留喹诺酮广谱抗菌活性、抗菌效能和安全性优势的基础上,较临床使用最广泛的左氧氟沙星滴眼液(第三代喹诺酮)显著增强了抗革兰氏阳性菌、厌氧菌和耐药菌的活性,且起效迅速、疗效持久、不含防腐剂、安全性高,可用于包括新生儿在内的所有年龄人群,已被美国《结膜炎临床指南(2018)》、《细菌性角膜炎临床指南(2018)》、英国《细菌性结膜炎临床管理指南(2016)》等多个国外权威指南推荐使用。盐酸莫西沙星滴眼液为2020年国家医保乙类品种,同类药物左氧氟沙星滴眼液2019年中国销售13.23亿元。

  目前公司已有19个抗感染产品获批或通过一致性评价,且剂型和包装形式多样,已在感染性疾病领域形成优势产品集群,可为临床提供针对各种细菌、真菌、病毒感染的系统解决方案。本次公司盐酸莫西沙星滴眼液的获批,将进一步丰富公司在感染性疾病领域的产品管线。

  2015年国家药监政策改革,要求新申报的仿制药必须与原研质量和疗效一致。公司本次获批的盐酸莫西沙星滴眼液即是按照这一要求研发。药监局公布的原研产品信息如下:药品通用名:盐酸莫西沙星滴眼液,持证商:Novartis pharmaceuticals Corporation。

  三、风险提示

  药品获得批件到生产销售期间可能受到一些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公司将及时根据后续进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防范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04月1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