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1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简称:民生银行 A股代码:600016 优先股简称:民生优1 优先股代码:360037 编号:2021-017
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股份解押、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截至本公告日,东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股份”)持有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A股普通股1,280,117,123股,东方股份的控股股东东方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有限”)持有本公司A股普通股35,000,000股,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人寿”)持有本公司A股和H股普通股2,148,793,436股。东方股份与华夏人寿于2016年6月29日签署《一致行动协议》,于2018年12月27日签署《一致行动协议之补充协议》,东方有限与华夏人寿于2018年12月27日签署《一致行动协议》。东方股份、东方有限和华夏人寿持有本公司可行使表决权股份数合计为3,463,910,559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7.91%。

  东方股份、东方有限和华夏人寿累计质押本公司股份1,305,709,488股(含本次),占东方股份、东方有限和华夏人寿合计持有本公司股份的37.69%,占本公司总股本的2.98%。

  一、上市公司股份解除质押

  本次股东股份解除质押基本情况:

  ■

  注:持股数量为东方股份、东方有限和华夏人寿合计数。

  二、上市公司股份质押

  东方股份于2021年4月14日将所持本公司A股无限售流通股47,000,000股质押给中国进出口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并办理了质押登记手续。相关质押登记手续于2021年4月15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办理完毕。本次股份质押的基本情况如下:

  1、 本次股份质押的基本情况

  ■

  注: 占其所持股份比例是按照东方股份、东方有限和华夏人寿合计所持股份数计算。

  2、质押股份不存在被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其他保障用途。

  3、东方股份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

  特此公告

  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 年4月1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