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1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快报

  证券代码:002646           证券简称:青青稞酒        公告编号: 2021-017

  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最终审计确定,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6,384.49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幅为39.0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430.05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幅为416.46%。

  受新冠疫情影响,从农历大年初一开始各地零售和餐饮终端基本处于停业状态,春节传统的走亲访友和大规模家庭聚会基本停滞,严重影响了春节期间的产品动销;跨省旅游在7 月下旬才开放,制约了公司旅游季的销售。

  虽然公司收入受疫情有较大影响,但是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切实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复工,优化广宣费用投放和品牌宣传,调整战略重心,聚焦白酒,在继续保持主销市场健康度的整体思路下,深耕青甘、聚焦西北、拓展全国重点区域。导致公司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的绝对规模并未与收入同比下滑,由于收入、销售费用及管理费用不同步的变化幅度,压降了公司的利润空间。2020年度,公司营业利润-11,454.46万元,较上年同期下幅为297.43%;利润总额-12,802.00万元,较上年同期下幅为330.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430.05万元,较上年同期下幅为416.46%。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与前次披露的业绩预告公告中预计的业绩不存在差异。

  四、其他说明

  无。

  五、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14日

  证券代码:002646       证券简称:青青稞酒         公告编号:2021-016

  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

  2、预计的业绩: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注:上表中的“万元”均指人民币万元。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相关的财务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随着国内“新冠”疫情的有效控制,国内经济持续复苏,白酒行业趋势向好,公司整体业务得到逐步恢复;公司持续聚焦白酒板块,核心区域业务得到了修复;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80%-90%。

  2、以“大国品牌”IP的应用为切入点,把广宣内容化;传播上倾向新媒体,关注用户到达率;有效提高广宣投放的效率和精准率。2021年1-3月销售、管理费用较上年同期减少1,000多万元。同时,明确了国之德系列、第三代出口型系列、星级系列产品为公司主推产品,调整核心产品价格体系,优化产品结构。整体业绩实现扭亏为盈。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1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