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1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鹏都农牧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
业绩快报暨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证券代码:002505        证券简称:鹏都农牧       公告编号:2021-014

  鹏都农牧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

  业绩快报暨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2020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 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修正情况

  ■

  2.修正后的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公司已就业绩快报有关事项与公司年审审计机构进行了沟通,已经审计机构初审,公司与审计机构在业绩预告修正方面不存在分歧。

  三、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经营业绩

  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451,292,530.68元,同比下滑0.27%;营业利润100,186,805.26元,同比增长9.8%;利润总额103,408,707.43元,同比增长23.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089,817.52元,同比下滑70.83%。

  2020年,公司克服了新冠疫情和巴西雷亚尔贬值带来的影响,通过加强管理、资源整合推动公司业务持续健康发展,各业务保持平稳有序的运行。公司的巴西农资粮食贸易业务、肉羊业务和乳制品业务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营业利润稳步提升。

  报告期内,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滑的主要原因为:

  在缅甸新冠疫情和政局波动的情况下,中缅边境海关的通关进程受到影响,通关时间被迫推迟。公司在缅甸的育肥场和隔离场建设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且存栏肉牛无法按原计划进入国内,进而影响到国内瑞丽肉牛业务全年的牛源供应,产能和销量未能达到预期,对公司2020年经营业绩情况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公司为了改善牛源不足的局面,已与肉种牛贸易商签订战略协议,公司将从新西兰、乌拉圭、澳大利亚、智利等国家进口优质肉种牛,在满足云南肉牛项目需要的同时不断对周边地区的肉牛品种进行改良,提升本地优质肉牛的供应能力,为瑞丽肉牛业务的未来的发展增加助力。目前公司购买的第一、二批进口肉种牛已经运抵云南。

  2.财务状况

  本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14,631,925,150.97元,同比增长11.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5,803,912,315.62元,同比增长26.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0.91元,同比增长9.64%。

  四、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于2021年1月30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了《2020年度业绩预告》(公告编号:2021-005)。预计公司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000万元至7,500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500万元至2,000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0078元/股至0.0118元/股,与2020年度业绩预告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为:

  1.在对于Bela公司三年业绩对赌结果的判断中,公司参考了历年年报审计一贯的评估口径,并于2020年底咨询了巴西参与投资收购的律师事务所的专项法律意见,律师事务所在2021年1月15日出具了专项法律意见书。公司据此对Bela三年业绩对赌所确认的“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负债”的公允价值做出了重估,并作出对赌期间内Bela没有完成对赌目标的判断。按此判断对或有金融负债冲回1,000万美元对赌对价。

  但自公司年报审计团队一月下旬进场后,公司和审计师就该事项进行了多次协商沟通,并按照审计师要求和巴西协调相关法律支持性文件,由于该事项的复杂性和特殊性,加之向巴西获取正式法律文书所需时间较长,公司未能在审计工作完成前获取相关法律文件。直至近日审计师认为,对赌条约中已经明确对赌目标为巴西准则下净利润,尽管从实际结果来看,该设定确有一定瑕疵,但出于谨慎性原则,审计师依旧按照巴西准则审计下的净利润确认本报告期的对赌完成情况。由此导致上市公司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减少约6,000万元人民币。

  2.由于巴西业务的复杂性,尤其是巴西汇率变动和所得税税务处理等因素,上市公司合并报表实际审计数和预测相比,增加约2,000万人民币的净利润。

  上述2项主要变动导致净利润减少金额约为4,500万人民币,是公司业绩发生变化的主要原因。

  五、其他相关说明

  1.公司与会计师事务所在业绩快报方面初步达成一致,未经会计师事务所最终审计确认,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20年年度报告为准。

  2.公司就本次业绩预告出现差异向广大投资者致以诚挚歉意。公司在2021年1月30日原披露的业绩预告中,对于各板块业务的经营利润的预计区间是基本准确的,但是由于在预测时对审计所需法律文件取得的难度估计不足致使实际审计数与预测数的差异较大。公司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与审计、评估机构的沟通,提高业绩预告的准确性,并严格按照《信息披露重大差错责任追究制度》的相关规定进行责任认定,加强培训提高业务人员的业务水平,加强监督和复核工作,切实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3.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鹏都农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15日

  证券代码:002505        证券简称:鹏都农牧       公告编号:2021-015

  鹏都农牧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度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

  2、预计的业绩:□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相关的财务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事务所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本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的主要原因有:

  1、公司肉牛业务、肉羊业务和乳制品业务保持稳定的发展,其中,为了推动云南肉牛业务的快速发展,解决牛源不足的问题,去年公司已经与肉种牛贸易商签订战略协议,公司将从新西兰、乌拉圭、澳大利亚、智利等国家进口优质肉种牛,在满足云南肉牛项目需要的同时不断对周边地区的肉牛品种进行改良,提升本地优质肉牛的供应能力,为瑞丽肉牛业务的未来的发展增加助力。目前公司购买的第一、二批进口肉种牛已经运抵云南。

  2、巴西农资和粮食贸易业务的平台整合、协同作用开始显现,一季度业绩有较大幅度的提升。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数据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数据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鹏都农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1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