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0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5303 证券简称:园林股份 公告编号:2021-011
杭州市园林绿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现金管理受托方: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九沙支行

  ●本次现金管理金额:100,000,000.00元

  ●现金管理产品名称:“汇利丰”2021年第4570期对公定制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

  ●现金管理期限:176天

  ●履行的审议程序:杭州市园林绿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3月15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4.5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和保荐机构对此事项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

  一、本次现金管理概况

  (一)现金管理目的

  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进行现金管理,合理利用部分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增加资金收益。

  (二)资金来源

  1、资金来源的一般情况

  本次现金管理资金来源为公司部分闲置募集资金。

  2、募集资金的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杭州市园林绿化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 2691号)核准,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40,309,352股,发行价格为每股人民币16.38元,本次发行实际募集资金为660,267,185.76元,扣除发行费用75,583,714.54元后的净额为584,683,471.22元。截至2021年2月23日,上述募集资金已到位并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出具验资报告(信会师报字[2021] ZA10157号);公司已对募集资金实行了专户存储制度,并与开户行、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具体内容详见2021年2月26日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杭州市园林绿化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公告书》。

  根据《杭州市园林绿化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披露的募集资金运用计划,本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如下:

  ■

  (三)现金管理产品的基本情况

  ■

  (四)公司对现金管理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公司制定以下内部控制措施:

  1、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门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独立董事、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监事会对募集资金用于现金管理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3、公司将通过以上措施确保不会发生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及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入的情况。

  二、本次现金管理的具体情况

  (一)现金管理合同主要条款

  1、 产品要素

  (1)产品名称:“汇利丰”2021年第4570期对公定制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

  (2)投资币种:人民币。

  (3)预期净年化收益率:3.70%/年或1.50%/年。

  (4)产品风险评级:低风险。

  (5)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

  (6)产品期限:176天。

  (7)挂钩标的:欧元/美元汇率。

  (8)产品认购日:2021年3月29日-2021年3月30日(20:00)。

  (9)产品起息日:2021年4月1日。

  (10)产品到期日:2021年9月24日。

  (11)计息方式:1 年按365 天计算,计息天数按实际结构性存款天数计算。

  2、 产品运作

  (1)运作模式:本结构性存款按照存款管理,纳入存款准备金和存款保险保费的缴纳范围,收益部分与外汇期权挂钩获得浮动收益。

  (2)观察期:产品起息日北京时间上午10点至产品到期前两个工作日北京时间下午2点之间。

  (3)还本付息:本结构性存款产品到期日后2个银行工作日内一次性支付结构性存款产品本金及收益。遇非银行工作日时顺延。

  本结构性存款产品到期前不分配收益。

  (4)估值方法:投资期内,中国农业银行将按公允价值对本结构性存款内嵌期权价格进行估值。

  3、认购金额:100,000,000.00元。

  (二)现金管理的资金投向

  本次现金管理的资金投向为结构性存款。

  (三)公司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产品类型为保本浮动收益型,符合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使用条件要求,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不影响募投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风险控制分析

  1、公司本次购买的结构性存款,产品类型为保本浮动收益型,符合资金监管的要求。

  2、公司财务部门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独立董事、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监事会对募集资金用于现金管理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现金管理受托方的情况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票代码:601288),注册资本为34,998,303.3873万元人民币,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元

  ■

  公司不存在负有大额负债的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货币资金为211,144,733.11元,公司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现金管理金额100,000,000.00元,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的比例为47.36%。公司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正常使用,并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实施,不影响公司募投项目的正常运转。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投资理财,可以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进一步增加公司收益,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规定,公司现金管理本金计入资产负债表中货币资金、交易性金融资产,利息收益计入利润表中财务费用或投资收益项目。具体以年度审计结果为准。

  五、风险提示

  虽然公司选取投资安全性较高、流动性好、风险性较低、具有合法经营资格的金融机构销售的现金管理类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如收益波动、流动性以及投资实际收益不达预期等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六、决策程序的履行及监事会、独立董事、保荐机构意见

  公司于2021年3月15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4.5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和保荐机构对此事项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3月16日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5)。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单位:万元

  ■

  特此公告。

  杭州市园林绿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