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0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168 证券简称:ST惠程 公告编号:2021-035
关于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股份质押的公告

  公司控股股东中驰惠程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特别提示:

  深圳市惠程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中驰惠程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驰惠程”)及其一致行动人共青城中源信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中源信”)累计质押股份数量(含本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数量比例超过80%,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一、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质押的基本情况

  公司于近日接到控股股东中驰惠程关于其一致行动人股份质押的函告,具体事项如下:

  (一)股东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1、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

  2、股东股份累计质押基本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中驰惠程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

  (二)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基本情况

  1、控股股东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中驰惠程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注册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实兴大街30号院3号楼2层B-0234房间

  法定代表人:汪超涌

  注册资本:25,000万元人民币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073303568270

  经营范围:企业管理;企业营销策划;企业管理咨询;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

  主要财务数据(2019年财务数据经审计,2020年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

  中驰惠程截至2020年12月31日各类借款总余额为17.93亿元,自2020年12月31日起未来半年内需偿付的上述债务金额为2.45亿元,自2020年12月31日起未来一年内(含半年内)需偿付的上述债务金额为2.45亿元。中驰惠程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借款总余额中,其间接控股股东北京信中利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中利”)向其提供了15.48亿借款,占借款总余额的86.31%,该笔借款最近一年内无到期金额。其余的2.45亿元中,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中驰惠程已偿还2.41亿元。2021年2月,信中利控股子公司重庆信发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向重庆绿发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申请借款人民币5.41亿元,由信中利股东李亦非女士以其持有的1.5亿股信中利股票、中驰惠程全部股权和中驰惠程持有的公司全部股票为该笔借款提供担保,最终借款额度以实际签署的贷款合同的约定为准。目前中驰惠程存在一定的短期偿债压力,未来拟通过转化贷款、借新还旧、贷款展期及资产处置资金偿还债务等方式化解短期债务风险。

  2021年3月,中驰惠程的直接控股股东重庆信发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信发”)收到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的民事裁定书【(2021)渝01民初127号】,重庆绿发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因与重庆信发借款合同纠纷,向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请求保全被申请人重庆信发名下价值人民币25,000万元的财产。根据裁定结果,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冻结被申请人重庆信发持有的中驰惠程100%的股权(出资额25,000万元)。冻结期限为3年,自2021年3月5日至2024年3月4日。上述被冻结股权如发生违约处置,可能会影响公司控股股东的控制权及实际控制人的认定。具体内容可详见公司于2021年3月10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重庆信发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所持公司控股股东股权冻结事项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28)。除此之外,中驰惠程最近一年不存在大额债务逾期或违约记录及金额,不存在主体和债项信用等级下调的情形。

  2、一致行动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共青城中源信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企业性质:有限合伙企业

  注册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共青城市私募基金园区405-420

  执行事务合伙人:汪超涌

  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60405MA35HBAA5M

  经营范围:投资管理、资产管理、项目投资。

  主要财务数据(2019年财务数据经审计,2020年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

  中源信截至2020年12月31日各类借款总余额为5,717.30万元,自2020年12月31日起未来半年内及未来一年内需偿付的上述债务金额为0万元。中源信的上述借款主要是其股东提供的资金支持,中源信目前不存在短期偿债风险。

  中源信最近一年不存在大额债务逾期或违约记录及金额,不存在主体和债项信用等级下调的情形,不涉及因债务问题涉及的重大诉讼或仲裁情况。

  二、其他事项说明

  1、中源信本次股份质押用途为关联方债务提供质押担保,本次股份质押融资不用于满足公司生产经营相关需求。

  2、中驰惠程及其一致行动人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为0股,对应融资余额0万元;未来一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70,336,166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95.74%,占公司总股本比例8.77%,对应融资余额21,300.00万元。中驰惠程及其一致行动人还款资金来源主要来自于其自有及自筹资金,资金偿付能力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3、控股股东中驰惠程及其关联方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情形,控股股东股份质押融资主要用于解决上述资金占用事宜,有利于保护中小投资者及上市公司的利益。截至2021年3月24日,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已归还全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款,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余额为0元。公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以下简称“《股票上市规则》”)第13.3条规定的情形进行了逐项核查,经核查,董事会认为公司出现的《股票上市规则》第13.3条第(五)项规定的“公司向控股股东或控股股东关联人提供资金或者违反规定程序对外提供担保且情形严重的”情形已经消除,除此以外,公司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3条规定的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深圳市惠程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项审核报告》(大信专审字[2021]第11-10000号),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公司符合申请撤销公司股票其他风险警示的条件。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3.8、13.9条规定,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同意,公司于2021年3月26日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了撤销公司股票其他风险警示的申请。

  具体内容可详见公司于2021年1月29日、2月18日、2月26日、3月25日、3月27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公告,公告编号索引:2021-005、2021-015、2021-023、2021-029、2021-032。

  4、2020年10月,为提高公司融资效率,经公司总裁办公会审议通过,公司接受控股股东中驰惠程提供的2,000万元的无息财务资助,用于公司日常经营活动,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财务资助尚未偿还的余额为10万元。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最近一年又一期与公司不存在担保的情形。除此以外,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最近一年又一期与公司其他关联交易情况详见公司于2020年8月26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2020年半年度报告》。

  5、本次股份质押事项对本公司生产经营不会产生影响,本次质押的股份不涉及业绩补偿义务。中驰惠程被质押股份如发生违约处置,可能会影响上市公司控股股东的控制权及实际控制人的认定。公司将持续关注其质押及质押风险情况,并将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1、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出具的《证券质押及司法冻结明细表》;

  2、中驰惠程出具的《关于惠程科技股份质押的告知函》;

  3、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深圳市惠程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一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