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白马股“失前蹄”
A股料重现震荡格局

  (上接A01版)“即使美债收益率有所上升,但仍处于历史低位。A股后市大概率会重现震荡格局。”

  在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德伦看来,当前基本面持续向好,流动性暂不具备大幅收紧条件,市场仍处于做多窗口期。由于流动性预期变化和经济恢复速度有待进一步观察,投资者可适当降低收益预期,围绕盈利和基本面景气向上等方面布局。

  把握复苏交易机会

  张玉龙认为,盈利驱动行情将取代估值提升行情。从行业比较层面看,有色金属产业链、化工产业链成为直接受益主线,弹性较大。在价格回升过程中,银行板块将受益于资产质量改善。

  陈果表示,要把握复苏交易的两大方向:一是大宗商品,重点可关注工业金属,如铜、铝、镍、锡等;二是受疫情冲击较大的服务业。

  王德伦认为,可关注两条主线:一是化工、有色、机械、家电、汽车,以及新能源车、半导体等成长链条的中上游材料与设备;二是受益于从疫情中逐步恢复的服务型消费。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