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常州朗博密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
现金管理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655          证券简称:朗博科技         公告编号:2021-004

  常州朗博密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

  现金管理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坛支行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人民币2,000万元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挂钩型结构性存款(CSDY20210088)

  ●委托理财期限:2021年2月22日至2021年5月25日

  ●履行的审议程序:常州朗博密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4月29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 2020年5月29日召开的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不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8,0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使用期限为自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在上述使用期限及额度范围内可以滚动使用。

  一、 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公司为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在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不改变募集 资金用途的前提下,公司拟暂时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以增加股 东和公司的投资收益。

  (二)资金来源

  1. 资金来源的一般情况

  本次委托理财的资金来源系公司闲置募集资金。

  2.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常州朗博密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2040号)核准,本公司于2017年12月19日向社会公众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2,650万股(面值人民币1元/股),发行价格为6.46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171,190,000元,扣除承销费和保荐费人民币16,037,735.85元后,实收人民币155,152,264.15元,于2017年12月25日存入本公司在招商银行常州分行营业部 (账号: 519902821410901)开立的验资专户中;另扣除其他相关发行费用人民币11,382,213.24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43,770,050.91元。上述资金到位情况业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了信会师报字[2017]第ZA16530号验资报告。

  2020年1-6月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及结余情况

  单位:人民币元

  ■

  注:截止2020年06月30日,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余额126,774,581.49元,其中未到期理财产品80,000,000.00元,募集资金专户余额46,774,581.49元。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

  1、公司将根据相关规定及募投项目进度安排选择相适应的理财产品种类,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

  2、公司财务部根据公司财务状况、现金流状况等情况,对理财的规模、期限和预期收益进行判断,对理财产品进行内容审核和风险评估。

  3、公司财务部将及时跟踪进展情况,一旦发现可能影响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4、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严格根据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披露理财产品的购买及相关损益情况。

  二、 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

  (二)委托理财合规性分析

  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理财产品主要投资于银行间市场央票、国债金融债、企业债、短融、中期票据、同业拆借、同业存款、债券或票据回购等,以及挂钩利率的期权产品,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上述理财产品符合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且有保本约定的使用条件要求,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不影响募投项目的正常进行。通过适度理财,可以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三)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本次购买的是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在该银行理财产品存续期间,公司将与相关银行保持密切联系,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性。

  三、 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本次委托理财受托方: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坛华城中路支行

  ●与本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

  四、 对公司的影响

  (一)公司主要财务指标

  金额:元

  ■

  截至2020年09月30日,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为4.79%,本次购买理财产品支付的金额占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的16.59%。

  (二)委托理财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建设,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同时,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增加资金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投资回报。

  五、 风险提示

  1、尽管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属短期低风险型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因此短期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3、相关工作人员的操作和监控风险。

  六、 决策程序的履行及监事会、独立董事、保荐机构意见

  公司于2020年4月27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2020年5月29日召开的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保荐机构均发表了同意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 2020年4月29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发布的《常州朗博密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15)。

  七、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金额:万元

  ■

  特此公告。

  常州朗博密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2月23日

  证券代码:603655          证券简称:朗博科技         公告编号:2021-005

  常州朗博密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常州朗博密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于2021年2月18日、2020年2月19日、2021年2月22日连续3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经公司认真自查,并书面征询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 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受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及汽车行业持续低迷的影响,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9,977,931.07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2,923,536.35元。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7,611,710.95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942,123.00元。经公司自查,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日常经营情况未发生重大变化。

  ●公司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一、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具体情况

  公司股票交易于2021年2月18日、2021年2月19日、2021年2月22日连续3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二、 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一)受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及汽车行业持续低迷的影响,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9,977,931.07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2,923,536.35元。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7,611,710.95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942,123.00元。经公司自查,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日常经营情况未发生重大变化。

  (二)经公司自查,并向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书面征询核实:截至目 前,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均不存在涉及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 资产注入、股份回购、股权激励、破产重整、重大业务合作、引进战略投资者等 重大事项。

  (三)经公司认真核实,在公司本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

  三、 相关风险提示

  (一)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2021年2月18日、2021年2月19日、2021年2月22日连续3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连日来,公司股票交易价格波动较大,剔除大盘和板块整体因素后的实际波动幅度还是较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有关公司信息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和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的相关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二)生产经营风险

  受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及汽车行业持续低迷的影响,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9,977,931.07元,较去年同期减少8.2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2,923,536.35元,较去年同期减少24.11%。2020年前三季度整个汽车行业回暖,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7,611,710.95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942,123.00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7.09%。

  (三)行业风险

  1、下游行业景气度波动风险

  汽车行业属于周期性行业,汽车产业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大,当宏观经济处于上升阶段时,汽车产业发展迅速,汽车消费能力和消费意愿增强;反之,当宏观经济处于下降阶段时,汽车产业发展放缓,汽车消费能力和消费意愿减弱。公司主要产品为汽车用非轮胎橡胶零部件,主要下游客户为汽车空调系统、动力系统及制动系统生产企业,直接或间接为汽车整车制造商提供配套。社会对汽车的需求最终会影响公司产品的销售,汽车行业增长速度的下降会对公司的营业收入和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2、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目前,我国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较多,竞争激烈,外资和合资企业凭借其资本、技术、管理、内部配套等优势,拥有较大的市场份额,而大多数民营企业规模较小,市场占有率偏低。 随着我国汽车市场的发展,以及汽车消费需求的多样化,整车厂加快了新车型的推出速度,加大了对新能源汽车的投入力度,对零部件供应商的同步研发能力和及时供应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果公司不能持续加大技术投入、提升同步研发能力、提高产品技术含量、优化产品结构、持续 扩大产能、满足客户的及时供货需求,则可能面临越来越大的市场竞争风险。

  3、毛利率下降的风险

  2017年、2018年、2019年公司的综合毛利率分别为46.29%、42.46%和41.47%,随着公司业务规模进一步扩大,产品售价和原材料价格的波动可能会导致综合毛利率出现下滑;此外,随着公司重点发展的油封、制动系统皮膜等产品的市场开拓逐渐深入和销售占比逐渐提高,也会导致公司综合毛利率出现下滑的风险。

  四、 董事会声明

  公司董事会确认,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公司 目前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等事项相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 等,董事会也未获悉公司有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 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特此公告。

  常州朗博密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2月2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