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八届七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330       证券简称:天通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1-004

  天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八届七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董事是否未能出席(亲自出席或委托出席)本次董事会:无。

  ●是否有董事对本次董事会某项议案投反对/弃权票:无。

  ●本次董事会是否有未获通过的议案:无。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天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八届七次董事会会议通知于2021年2月18日以传真、电子邮件和书面方式发出。会议于2021年2月22日以传真、通讯方式举行,会议应到董事7名,实到董事7名,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各位董事认真审议,会议形成了如下决议:

  (一)《关于为全资子公司天通吉成机器技术有限公司提供融资担保的议案》

  公司拟为全资子公司天通吉成机器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新增人民币1亿元的融资担保,担保期限为1年,并授权公司董事长签署相关文件。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临2021-005号“关于为下属子公司提供融资担保的公告”。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二)《关于为全资孙公司天通日进精密技术有限公司提供融资担保的议案》

  公司拟为全资孙公司天通日进精密技术有限公司提供人民币5,000万元(含已提供的担保金额4,000万元)的融资担保,担保期限为1年,并授权公司董事长签署相关文件。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临2021-005号“关于为下属子公司提供融资担保的公告”。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三)《关于减持公司所持其他上市公司部分股份的议案》

  公司现持有博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300548,以下简称“博创科技”)14,195,120股股份。董事会同意授权公司管理层自博创科技减持计划公告披露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三个月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包含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方式)根据市场情况择机减持不超过150.3979万股博创科技股份,不超过其总股本的1%。若在本次计划减持期间,博创科技有送股、转增股本、配股等股份变动事项,上述减持股份数量做相应的调整。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临2021-006号“关于减持公司所持其他上市公司部分股份的公告”。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四)《关于聘任公司财务负责人的议案》

  经公司总裁提名,聘任芦筠女士为公司财务负责人,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八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临2021-007号“关于财务负责人辞职及聘任的公告”。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三、上网公告附件

  《独立董事关于八届七次董事会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天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二一年二月二十三日

  证券代码:600330       证券简称:天通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1-006

  天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减持公司所持其他上市公司部分股份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天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天通股份”)拟自博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300548,以下简称“博创科技”)减持计划公告披露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三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等合法方式减持不超过150.3979万股博创科技股份,不超过其总股本的1%;其中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不超过其总股本的1%,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不超过其总股本的1%。若在本次计划减持期间,博创科技有送股、转增股本、配股等股份变动事项,上述减持股份数量做相应的调整。

  ●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本次交易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交易概述

  公司于2021年2月22日召开八届七次董事会,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减持公司所持其他上市公司部分股份的议案》,同意授权公司管理层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包含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方式)择机减持公司所持的部分博创科技股份。

  二、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一)交易标的

  博创科技于2003年7月8日成立,于2016年10月12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挂牌上市,其主营业务为光纤电子元器件的生产和销售。博创科技最近一次公开的总股本为150,397,962股,天通股份持有其14,195,120股股份,占其9.44%。该部分股份不存在抵押、质押或者其他第三人权利,也不涉及重大争议、诉讼或仲裁事项以及被查封、冻结等情形。

  (二)减持方案

  1、交易时间:自博创科技减持计划公告披露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三个月内。

  2、交易数量及方式:交易数量不超过150.3979万股,占博创科技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1%。其中采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的,在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博创科技总股本的1%;采用大宗交易方式的,在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博创科技总股本的1%。

  若在本次计划减持期间,博创科技有送股、转增股本、配股等股份变动事项,上述减持股份数量做相应的调整。

  3、交易价格:根据减持时的市场价格确定。同时根据公司在博创科技《关于股份锁定和减持的承诺函》所做出的承诺,减持价格应不低于博创科技股票的上市发行价,如自博创科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至减持公告之日起发生过派息、送股、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等除权、除息事项的,发行价格应相应调整。

  三、本次减持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将根据实际发展需要,择机减持持有的部分博创科技股份。由于证券市场股价波动性大,收益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股份减持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相关风险提示

  本次减持计划将根据市场情况、博创科技股价情况等情形决定是否实施,本次减持计划存在减持方式、时间、数量、价格的不确定性,存在是否按期实施完成的不确定性。

  五、独立董事意见

  本次减持事项的审议决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未损害公司及全体股的利益。同意授权管理层择机减持部分博创科技股份。

  六、本次交易履行的决策程序

  2021年2月22日,公司八届七次董事会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本项交易。根据公司初步测算,本次授权减持股份扣除持股成本和相关税费后,预计获得的收益不会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2019年度)净利润的50%,因此本次交易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天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二一年二月二十三日

  证券代码:600330       证券简称:天通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1-005

  天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下属

  子公司提供融资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天通吉成机器技术有限公司(公司全资子公司,以下简称“天通吉成”)、天通日进精密技术有限公司(公司全资孙公司,以下简称“天通日进”)。

  ●本次担保金额合计为1.5亿元(含已提供的担保金额4,000万元);其中本次为天通吉成新增担保1亿元,为天通日进担保5,000万元(含已提供的担保金额4,000万元)。

  ●本次担保没有反担保。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为零。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了支持下属全资子公司天通吉成、全资孙公司天通日进业务快速发展,满足其产能扩张的资金需求,同意公司为天通吉成提供新增人民币1亿元(本次担保后,公司为天通吉成提供的融资担保额度增加至3.5亿元人民币)、为天通日进提供人民币5,000万元(含已提供的担保金额4,000万元)的融资担保,以补充其流动资金的短缺,本次担保金额合计1.5亿元。担保期限为1年。

  2021年2月22日,公司召开的八届七次董事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天通吉成机器技术有限公司提供融资担保的议案》、《关于为全资孙公司天通日进精密技术有限公司提供融资担保的议案》。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天通吉成机器技术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481742902337N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住所:海宁市海宁经济开发区双联路129号

  法定代表人:俞敏人

  注册资本:28499.6841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02年9月30日

  经营范围:机电设备软件开发与应用、技术咨询服务;光通讯电子专用设备、微电子专用设备、圆盘干燥机、其他环保设备、数控机床、工业自动化设备、模具的制造、加工;精密机械加工;普通货运;节能环保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技术咨询;尾气处理系统、污水处理系统、污泥处理系统的工程设计、安装、施工;机电设备安装服务;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的出口业务和本企业生产所需的机械设备、零配件、原辅材料及技术的进口业务(国家禁止或限制的除外;涉及前置审批的除外)。

  与本公司的关系:本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为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最近一年及一期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万元

  ■

  2、天通日进精密技术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48108947675XX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住所:浙江省海宁经济开发区双联路129号6号楼

  法定代表人:俞敏人

  注册资本:12000万元

  成立日期:2014年1月10日

  经营范围:半导体材料专用设备的技术开发、制造和销售;新能源材料专用设备的技术开发、制造、销售;电子工业专用设备的制造、销售;机电设备的软件开发与应用、技术咨询与服务;从事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制或禁止的除外;涉及前置审批的除外)。(上述经营范围不含国家规定禁止、限制外商投资和许可经营的项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本公司的关系: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天通吉成持有其100%的股权,为本公司的全资孙公司。

  最近一年及一期的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上述担保额度仅为公司可提供的融资担保额度,具体发生的担保金额,公司将在定期报告中披露。上述担保为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为1年。

  四、董事会意见

  本次担保对象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和全资孙公司,公司董事会结合上述子公司的经营情况和资信状况后,认为公司为其担保有利于提高其生产经营能力,有利于公司发展;担保对象具有足够偿还债务的能力,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制的范围之内,因此同意为上述全资子公司和全资孙公司提供融资担保,并授权公司董事长签署相关文件。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本次担保主要是为了满足下属子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需要,担保对象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和全资孙公司。结合被担保公司天通吉成和天通日进的经营情况和资信状况,我们认为担保对象具有足够偿还债务的能力,其风险在公司可控制范围内。本次对外担保的决策程序符合公司《对外担保管理办法》规定,同意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天通吉成和全资孙公司天通日进提供融资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对外担保均为对下属控股子公司的担保,担保总额为6.8亿元(含本次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6.72%,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10.12%。除上述担保外,公司没有发生其它为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任何其它法人或非法人单位或个人提供担保情况。无逾期担保。

  六、备查文件

  1、八届七次董事会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

  3、天通吉成、天通日进的营业执照复印件及财务报表。

  特此公告。

  天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Ο二一年二月二十三日

  证券代码:600330       证券简称:天通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1-007

  天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财务负责人辞职及聘任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天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冯燕青女士的书面辞职报告。冯燕青女士因工作调整申请辞去公司财务负责人职务,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辞职后,冯燕青女士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

  公司于2021年2月22日召开八届七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财务负责人的议案》。经公司总裁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查,同意聘任芦筠女士为公司财务负责人,任期自董事会聘任之日起至第八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芦筠女士简历如下:

  芦筠,女,1975 年出生,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硕士学历,高级会计师,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2008年5 月至2011年5月,在澳大利亚空调国际有限公司任职财务经理,2011年6 月至2015年12月,在美国赫斯可国际有限公司任职财务总监,2016年1月至2020年9月,在美国博格思众有限公司任职中国区财务负责人。 2020 年 11 月至今,任职天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助理。

  特此公告。

  天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二一年二月二十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