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2月0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星期六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
第三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291    证券简称:星期六    公告编号:2021-017

  星期六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

  第三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星期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于2021年2月6日上午10:00,在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庆安路2号公司会议室以现场会议和通讯方式相结合召开。本次董事会会议通知于2021年2月1日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出,会议由公司董事长于洪涛先生主持,应参加董事7人,实际参加董事7人。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形成以下决议:

  一、会议以6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预计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公司对与杭州宏臻商业有限公司、杭州泓华商业有限公司和杭州欣逸商业有限公司三家公司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情况进行预计。

  关联董事于洪涛回避表决,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关于预计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详见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二、会议以7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预计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为了规范控股子公司杭州遥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遥望网络”)的经营行为,保护子公司及股东的合法权益,根据规定,公司对遥望网络与其关联方杭州向心力服饰有限公司2021年度拟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情况进行预计。

  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

  (《关于控股子公司预计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详见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星期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二月七日

  证券代码:002291    证券简称:星期六     公告编号:2021-018

  星期六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预计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2021年2月6日,星期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以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预计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预计公司与杭州宏臻商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宏臻”)、杭州泓华商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泓华”)和杭州欣逸商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欣逸”)三家公司(以下把上述三家公司合称为“品牌公司”)关联交易总额累计不超过39200万元。

  关联董事于洪涛回避了表决,公司独立董事就本次关联交易发表了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本次关联交易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一)日常关联交易概述

  杭州宏臻、杭州泓华和杭州欣逸三家品牌公司为本公司的参股公司,公司分别持有杭州宏臻、杭州泓华和杭州欣逸三家公司40.5%的股份。

  杭州宏臻、杭州泓华、杭州欣逸分别与本公司开展鞋类品牌“ST&SAT”(星期六)和“FONDBERYL”(菲伯丽尔)、“D:FUSE”(迪芙斯)、“SAFIYA”(索菲娅)的品牌运营推广合作,业务涵盖产品设计、开发、宣传推广及销售、售后服务等,具体交易包括公司向品牌公司销售产品,并向品牌公司收取品牌使用费,以及签订协议转让公司原有部分销售渠道的应收账款。

  (二)预计2021年日常关联交易类别和金额

  单位:元

  ■

  (三)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实际发生情况

  单位:元

  ■

  (四)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无需经过有关部门批准。

  二、关联人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关联方基本情况

  1、杭州宏臻商业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3333万元

  法定代表人:张弛

  经营范围:销售(含网上销售):鞋帽,纺织品、针织品及原材,服装,化妆品(除分装)及卫生用品,厨具卫具及日用杂品,日用家电,首饰、工艺品及收藏品(不含象牙及其制品及文物)、箱包。(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最近一年及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

  是否为失信被执行人:否

  2、杭州泓华商业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1111万元

  法定代表人:卢艳红

  经营范围:销售(含网上销售):鞋帽、纺织品、针织品及原材(除危化品)、服装、化妆品(除分装)、卫生用品、厨具、卫浴洁具、日用品、日用家电、首饰、工艺品及收藏品(不含象牙及其制品及文物)、箱包。(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最近一年及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

  是否为失信被执行人:否

  3、杭州欣逸商业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1111万元

  法定代表人:曹腾飞

  经营范围:销售(含网上销售):鞋帽、纺织品、针织品、纺织原材(除危化品)、服装、化妆品(除分装)及卫生用品、厨具、卫浴用具、日用品、日用家电、首饰、工艺品及收藏品(不含象牙及其制品及文物)、服装、箱包。(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最近一年及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

  是否为失信被执行人:否

  (二)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

  本公司分别持有杭州宏臻、杭州泓华和杭州欣逸三家品牌公司40.5%股份,杭州宏臻、杭州泓华和杭州欣逸为本公司之联营企业,因此公司与杭州宏臻、杭州泓华、杭州欣逸三家公司的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三)履约能力分析

  上述关联方依法存续经营,日常交易中能够正常履行合同约定,具有良好的履约能力,履约能力不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公司与关联人的关联交易均根据交易双方经营实际需要进行,属于正常经营往来,交易定价遵循市场化原则,由市场价格为基础,经双方协商一致确定。日常业务过程中涉及的交易价格、收付款安排和结算方式遵循公司一般商业条款,交易价格协商均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通过与联营企业杭州宏臻、杭州泓华、杭州欣逸开展零售业务,有助于公司实现零售业务经营方式的改变,公司得以向专注品牌管理、供应链服务的轻资产运营方式转变,有利于公司尽快实现“多品牌、多品类,以用户为核心,数据+内容驱动,消费场景打通融合”的新零售业态,符合公司战略发展的需要。上述日常关联交易是公司业务发展及生产经营的需要,属于正常的商业交易行为,定价原则为市场价格,具备公允性,没有损害公司和非关联股东的利益,不会对公司本期及未来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公司不会对上述关联方产生依赖。上述交易是公司正常经营发展的需要。有关交易按照合同规定的公允价格进行,不存在利用关联关系输送利益或侵占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及公司与上述关联方累计发生的关联交易金额,本次2021年度关联交易金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的5%,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五、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一)事前认可意见

  《关于预计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中拟审核的日常关联交易事项符合公司日常经营的需要,预计的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对公司独立性无影响,公司主营业务不会因此类交易而对关联人形成任何依赖,也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我们同意将上述议案提交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与本次交易有关联关系的董事应回避表决。

  (二)独立意见

  公司对2021年度的关联交易情况进行了预计,符合公司日常经营的需要。董事会在审议该议案时,关联董事进行了回避表决,公司董事会对关联交易的决策程序、表决结果合法有效。关联交易定价合理,遵循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符合《公司章程》、《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其他有关规定要求,未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利益。因此,独立董事同意本次日常关联交易事项,并同意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星期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二月七日

  证券代码:002291    证券简称:星期六     公告编号:2021-019

  星期六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预计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2021年2月6日,星期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预计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就本次关联交易发表了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本次关联交易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一)日常关联交易概述

  为了规范控股子公司杭州遥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遥望网络”)的经营行为,保护子公司及股东的合法权益,根据规定,公司对遥望网络与其关联方杭州向心力服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向心力服饰”)2021年度拟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情况进行预计。

  (二)预计2021年日常关联交易类别和金额

  单位:元

  ■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公司名称:杭州向心力服饰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110MA2H1J2E0P

  法定代表人:陈芝

  注册资本:175.44万人民币

  成立时间:2019年12月19日

  主要业务:服装设计、生产、销售;销售(含网上销售):服装、鞋帽、饰品、皮具箱包、针纺织品、床上用品、工艺品、日用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主要财务数据:截止2020 年12月31日,总资产2,473.19万元、净资产772.65万元,2020年度实现主营营业收入9,720.30万元,净利润172.65万元(未经审计)。

  是否为失信被执行人:否

  关联关系:遥望网络持有向心力服饰28.4998%的股权,因此遥望与向心力服饰的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履约能力分析:上述关联方为依法注册成立,依法存续并持续经营的独立法人实体,具有良好的履约能力。

  三、关联交易协议签署情况及主要内容

  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一般商业原则签订书面协议确定交易关系,交易价格依照市场定价原则,与其他客户定价政策一致。

  遥望网络的全资子公司图木舒克遥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已与向心力服饰签署关于广告投放和推广服务事宜的《广告发布合作协议》,协议主要内容如下:

  (1)合作内容:广告投放和推广服务。

  (2)价款或酬金:服务费用包含推广费用及素材费用。

  (3)结算方式:交易的结算方式按照合同约定执行。

  (4)协议有效期:自双方签字盖章之日起一年。

  四、交易目的和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遥望网络与关联方发生的日常交易均遵循诚实信用、等价有偿、公平自愿、合理公允的基本原则,依据市场价格定价、交易。上述关联交易有利于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双赢,没有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利益。同时不会对公司的独立性构成影响,公司主营业务也不会因此类交易而对关联方形成依赖或被控制。

  五、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一)事前认可意见

  《关于控股子公司预计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拟审核的日常关联交易事项符合控股子公司遥望网络日常经营的需要,预计的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对公司和遥望网络独立性无影响,遥望网络主营业务不会因此类交易而对关联人形成任何依赖,也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基于以上论述,我们同意将上述议案提交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

  (二)独立意见

  控股子公司遥望网络的日常关联交易事项符合遥望网络日常经营的需要,遵循交易定价程序合法、公允原则,预计的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对公司和遥望网络独立性无影响,遥望网络主营业务不会因此类交易而对关联人形成任何依赖,也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特此公告。

  星期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二月七日

  证券代码:002291        证券简称:星期六        公告编号:2021-020

  星期六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

  中国证监会受理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星期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 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受理序号:210292 ),中国证监会依法对公司提交的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认为该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尚需取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公司将根据中国证监会审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能否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星期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二月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