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838 证券简称:四通股份 公告编号:2021-004
广东四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委托理财受托方: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汕头分行

  ●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2,148万元

  ●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聚赢股票-挂钩沪深300指数结构性存款

  (标准款)(SDGA210099N)

  ● 委托理财期限:不超过一年

  ● 履行的审议程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2020年第三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及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对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7,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保本型等金融机构理财产品。资金额度在决议有效期内可以滚动使用。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的目的

  公司为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在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不改变募集

  资金用途的前提下,公司拟暂时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以增加股

  东和公司的投资收益。

  (二)资金来源

  本次委托理财的资金来源系公司闲置募集资金。

  (三)委托理财基本情况

  公司于2021年1月19日向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购买了“聚赢股票-挂钩沪深300指数结构性存款(标准款)(SDGA210099N)”,具体情况如下:

  ■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风险内部控制如下:

  1、遵守审慎投资原则,严格筛选发行主体,选择信誉好、资金安全保障能力强的金融机构。

  2、财务资金管理部门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展情况,针对理财产品的安全性、期限和收益情况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审核后提交董事长审批。

  3、财务资金管理部门建立理财产品台账,及时跟踪理财产品投向、进展情况,一旦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中国民生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协议书主要条款

  公司于2021年1月19日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汕头分行签订了协议书,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了聚赢股票-挂钩沪深300指数结构性存款(标准款)(SDGA210099N),金额为2,148万元,该理财产品为保本保证收益型。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40%。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本结构性存款产品销售所募集资金本金部分按照存款管理,并以该存款收益部分与交易对手叙作和沪深300指数挂钩的金融衍生品交易。

  (三)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实施情况

  1.投资产品的额度:人民币21,480,000元

  2. 预期年化收益率:3.40%

  3. 本期起始日:2021年1月20日

  4. 本期到期日:2021年7月22日

  5.产品期限:183天。

  6.投资范围:本结构性存款产品销售所募集资金本金部分按照存款管理,并以该存款收益部分与交易对手叙作和沪深300指数挂钩的金融衍生品交易。

  7.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该理财产品符合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使用条件要求,不存在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的情况,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

  (四)风险控制分析

  1.公司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为银行理财产品,产品类型为保本保证收益型,该产品风险等级低,符合公司内部资金管理的要求。

  2.在购买的理财产品存续期间,公司财务部门将建立理财产品台账,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汕头分行保持密切联系,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

  3.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有权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

  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一)受托方的基本情况

  ■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财务数据情况:

  单位:元

  ■

  公司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是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和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使用闲置募集资金适度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

  常开展,同时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

  的回报。且本次委托理财的产品类型为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期限较短,对公司

  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等不会造成重大的影响。

  五、风险提示

  尽管本次公司进行现金管理,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财政及货币政策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可能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六、决策程序的履行及监事会、独立董事、保荐机构意见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2020年第三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及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对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7,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保本型等金融机构理财产品。资金额度在决议有效期内可以滚动使用。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和保荐机构对该议案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

  具体内容参见2020年4月17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广东四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42)。

  七、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金额:元

  ■

  注:总理财额度为授权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合计额度,其中授权母公司使用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金额为不超过7,000万元,授权子公司使用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金额为不超过25,000万元。

  截至本公告日(含本次理财),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累计余 额319.040,000.00元人民币,未超过公司股东大会对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授权额度。

  特此公告。

  广东四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2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