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046 证券简称:泛海控股 公告编号:2021-015
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担保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实际余额为6,008,211.39万元,占公司2019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279.80%,请投资者充分关注担保风险。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本次担保基本情况

  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境外全资子公司中泛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泛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泛海控股国际金融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泛海国际金融”)向上海商业储蓄银行国际金融业务分行(以下简称“上海商储银行国际分行”)申请7亿人民币的融资,公司将为上述融资提供保证金质押担保。

  本次融资的主要内容如下:

  1. 融资主体:泛海控股国际金融发展有限公司;

  2. 融资用途:偿还股东(系公司控股子公司)贷款;

  3. 融资规模:7亿人民币;

  4. 融资期限:1.5年,可提前还款;

  5. 风险保障措施: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以下简称“上海银行北京分行”)向上海商储银行国际分行开具总额7亿人民币的银行保函(或备用信用证)。为取得该银行保函(或备用信用证),公司以7亿人民币作为保证金设立质押,向上海银行北京分行提供反担保。

  (二)董事会的表决情况

  公司于2020年12月30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临时会议,于2021年1月15日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2021年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约592亿元,并授权公司董事长在上述额度范围内审批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具体事宜(包含《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规定的需要提交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批的全部担保情形)。上述信息详见公司2020年12月31日、2021年1月16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的相关公告。

  年初,公司为泛海国际金融提供担保额度为3亿美元,截至目前上述额度尚未使用。本次担保额度使用情况如下:

  单位:亿美元

  ■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规定,新增担保事项在上述担保额度范围内,公司董事长按照上述授权审批了上述新增担保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公司名称:泛海控股国际金融发展有限公司

  (二)成立日期:2015年2月17日

  (三)注册地址:Vistra Corporate Services Centre, Wickhams Cay II, Road Town, Tortola, VG1110, British Virgin Islands

  (四)已发行资本:50,000美元

  (五)董事:韩晓生、刘国升

  (六)经营范围:投资控股

  (七)与公司的关联关系:公司通过境外全资子公司中泛集团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其100%股权。

  (八)主要财务状况

  单位:港币万元

  ■

  (九)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泛海国际金融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详见本公告“一、(一)本次担保基本情况”。

  四、董事会意见

  本次泛海国际金融融资用于偿还其股东借款,符合其经营发展需要,符合监管机构关于上市公司对外担保的有关规定,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范围内。因此,公司董事会同意上述融资担保事宜。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数量

  2021年度公司及控股子公司预计总担保金额约为人民币592亿元,上述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预计总担保金额剩余约为人民币585亿元。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实际余额为6,008,211.39万元,占公司2019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279.80%;其中,由于公司控股子公司武汉中央商务区股份有限公司向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出售资产而产生的过渡期对第三方的担保,实际余额为982,757.12万元,占公司2019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45.77%(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9年1月22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的相关公告);公司为公司关联法人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提供担保实际余额为1,081,150万元,占公司2019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50.35%(已经公司2020年第八次临时股东大会、2020年第十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0年7月17日、2020年12月19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的相关公告);其余担保均为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或控股子公司之间的担保。目前,公司未发生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或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况。

  特此公告。

  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一月二十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