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571 证券简称:*ST大洲 公告编号:临2021-004
新大洲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乌拉圭工厂复产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重大事项概述

  新大洲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间接持股100%的乌拉圭全资子公司RONDATEL S.A.和LIRTIX S.A.(以下简称“22厂”和“177厂”),因受资金及新冠疫情影响自2020年2月1日起停产。有关内容详见本公司于2020年2月4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乌拉圭全资子公司重大事项的公告》(编号:临2020-020)。

  二、进展情况

  停产期间,上述两子公司一是多方筹措资金妥善处理各项债务,到目前已基本解决供应商欠款,欠缴税款以及拖欠工资等;二是做好已预收货款未完成订单客户的沟通解释工作,争取谅解;三是充分利用新冠疫情期间乌拉圭政府的特殊政策,安排员工申请社会保障并与工会积极协调妥善安置员工生活;四是做好两个工厂的资产维护,以最低的运营成本保证工厂设备能随时复工生产。截至目前,公司已筹集到足够资金,定于2021年1月22日先恢复22厂的屠宰生产活动,2月份开始恢复177厂的分割活动。

  三、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停产时间较长,对公司的影响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经营方面,由于公司产品75%是出口到中国,2020年度,由于全球新冠疫情影响,肉类市场行情较为低迷。加之2020年度乌拉圭活牛采购价一直高于周边国家如阿根廷、巴西等国。乌拉圭屠宰行业经营困难,在这个情况下,公司选择停产避免了更大的亏损。

  2、供应商方面,由于2020年初停产,一直到2020年10月份才完全结清所欠货款,这对公司的信誉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恢复生产时可能有较长的一段时间不能采用信用支付方式。

  3、客户方面,停产时预收了470万美元货款未交付货物,其中有314万美元有利息约定,预计停产期间利息30万美元。

  4、22厂主要财务数据如下表:(单位金额:人民币元)

  ■

  177厂主要财务数据如下表:(单位金额:人民币元)

  ■

  以上,特此公告。

  新大洲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2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