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嘉美食品包装(滁州)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仓库发生火灾事故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969         证券简称:嘉美包装        公告编号:2021-005

  嘉美食品包装(滁州)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仓库发生火灾事故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0年11月2日下午14时左右,嘉美食品包装(滁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河南华冠养元饮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华冠”)位于河南省漯河市临颍县产业集聚区经一路与纬一路交汇处的仓库发生火灾事故。详见公司于2020年11月4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全资子公司仓库发生火灾事故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61),现将相关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事故的原因及处理情况

  根据临颍县消防救援大队出具的《火灾事故认定书》(临消火认字[2020]第0009号),起火原因认定为:电气线路故障引发火灾。根据临颍县应急管理局于2020年12月30日出具的事故性质的说明,认定本次事故为一般事故。

  近日,公司收到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市分公司就本次火灾事故支付的保险赔偿理赔款共计人民币5,526,995.25元,现理赔款已经全部到账,扣除保险理赔款后,本次火灾事故实际造成的净损失约为58.90万元,最终以审计机构确认的结果为准。

  二、事故的防范及整改措施

  事故发生后,公司对本次事故进行了详细调查分析并作了相应整改,对事故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追责处理。公司管理层将吸取此次火灾事故教训,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全面深入排查安全生产隐患,结合重点工艺、设备等特点全面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并将排查出的隐患落实整改单位、整改时间、整改责任,切实保证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的有效执行,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确保公司生产安全稳定运行。

  三、对公司的影响

  此次事故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及2020年度业绩造成重大影响。

  截至本公告日,本次火灾相关事故认定和赔偿工作已全部结束。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嘉美食品包装(滁州)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月20日

  证券代码:002969         证券简称:嘉美包装        公告编号:2021-004

  嘉美食品包装(滁州)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提前归还部分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闲置募集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嘉美食品包装(滁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02月11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9,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2月12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06)。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合计从募集资金账户中共划出人民币9,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公司在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期间,对资金进行了合理的安排与使用,没有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没有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资金运用情况良好。

  截止到2021年1月19日,公司已将上述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人民币9,000万元全部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使用期限未超过12个月,并已将上述募集资金的归还情况通知了公司的保荐机构及保荐代表人。至此,公司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已全部归还完毕。

  特此公告。

  嘉美食品包装(滁州)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月2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