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600609 股票简称:金杯汽车 公告编号:临2021-004
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股份被动减持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股东持股基本情况

  本次被动减持前,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杯汽车”、“公司”)控股股东沈阳市汽车工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资产公司”)(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晨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为266,424,74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32%,其中100,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63%,占其所持总股份的37.53%)在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大证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以下简称“信用账户”)开展融资融券业务,相应债权金额为10,445.99万元。

  ●被动减持进展情况

  截至本公告发布日,光大证券已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资产公司持有的公司股份1,188,2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09%,占资产公司所持总股份的0.45%。截止本公告披露日,该被动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公司于2021年1月19日披露了《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股份可能被动减持的预披露公告》(详见临时公告2021-003),光大证券拟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等方式对资产公司持有的公司股份进行平仓处置。

  2021年1月20日,公司收到资产公司的《关于被动减持金杯汽车股份进展的通知》,其持有的部分股票已开始被光大证券强制平仓,具体情况如下:

  一、 股东被动减持股份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资产公司因光大证券平仓处置,通过集中竞价被动减持公司股份1,188,2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9%,减持金额为5,494,661元,剩余债权金额为98,965,229.26元。

  ■

  二、股东本次被动减持前后持股情况

  ■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资产公司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为265,236,54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23%;其中,通过普通证券账户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为166,424,742股,占所持有公司股份的62.75%,占公司总股本的12.69%;通过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为98,811,800股,占所持有公司股份的37.25%,占公司总股本的7.54%。

  三、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1、本次减持后的剩余债权金额为98,965,229.26元,以2021年1月20日的收盘价4.69元计算,预计剩余被处置的股数为21,101,328股,被动减持全部实施后,资产公司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为244,135,214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8.62%,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6.67%,不会导致第一大股东发生变化,未来因股价变化,减持数量无法确定,第一大股东是否变化存在不确定性。

  由于资产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华晨集团因金杯汽车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与辽宁并购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并购基金”)签订《一致行动协议》,并购基金持有本公司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16.67%。并购基金根据华晨集团意见行使股东权利,遂本次减持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也不会对本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影响。

  2、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有关信息均以公司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信息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1、资产公司出具的《关于被动减持金杯汽车股份进展的通知》。

  特此公告。

  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一月二十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