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铝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涉及诉讼的公告

  证券代码:601068   证券简称:中铝国际  公告编号:临2021-003

  中铝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涉及诉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案件所处的诉讼阶段:忻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已经受理;

  ●上市公司所处的当事人地位:原告中铝国际(天津)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建设)为中铝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涉案的金额:天津建设涉及诉讼的金额包括要求被告给付工程款人民币49,166,048.96元,材料款人民币7,273,750.92元,看护费人民币1,440,000元,利息暂计人民币14,949,021.66元、案件诉讼费等;

  ●是否会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由于本次公告涉及的案件尚未开庭审理,尚不能判断本次诉讼案件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等的影响。

  一、本次诉讼的情况

  (一)本次诉讼案件的当事人

  原告:天津建设

  住所地:天津自贸试验区(空港经济区)商务园西区W24

  法定代表人:李华国

  被告:山西同德铝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德铝业)

  住所地:山西省忻州市保德县杨家湾镇霍家梁村

  法定代表人:杜文贞

  (二)本次诉讼案件的基本案情

  天津建设作为同德铝业山西保德氧化铝项目的承包方,2013年2月起承建了山西保德氧化铝项目的多项工程,山西保德氧化铝项目因同德铝业的原因于2014年年底停工,就天津建设已完成的工程,同德铝业仅支付部分款项,仍欠付天津建设人民币56,439,799.88元。停工期间天津建设一直为同德铝业看护项目现场,为此支出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截至2020年12月31日,已产生人民币1,440,000元的看护费。

  由于同德铝业无法继续履行合同且欠付天津建设工程款项,天津建设向位于山西省忻州市的忻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了诉讼,忻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于近日向天津建设出具了《案件受理通知书》,受理了天津建设的诉讼请求。

  二、本次诉讼案件的诉讼请求内容

  天津建设就与同德铝业之间的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向忻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起诉状,具体诉讼请求内容主要如下:

  (一)请求判令解除就保德氧化铝项目同德铝业与天津建设签订的《母液蒸发区建筑安装工程施工合同》《种子分解区建筑安装工程施工合同》;

  (二)请求判令同德铝业给付工程款人民币49,166,048.96元,材料款人民币7,273,750.92元,看护费人民币1,440,000元,以上共计人民币57,879,799.88元;

  (三)请求判令同德铝业以人民币56,439,799.88元为基数,按照年化利率4.35%标准,支付自2015年1月1日至实际给付之日止的利息损失,暂计算至2020年12月31日为人民币14,949,021.66元;

  以上(二)、(三)项诉讼请求共计人民币72,828,821.54元;

  (四)请求判令本案诉讼费由同德铝业承担。

  三、本次公告的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等的影响

  上述案件尚未开庭审理,尚不能判断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等的影响。公司将根据诉讼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铝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20日

  ●报备文件

  (一)民事起诉状

  (二)案件受理通知书

  证券代码:601068    证券简称:中铝国际   公告编号:临2021-004

  中铝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中铝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中铝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本次会议于2021年1月20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及相关议案于2021年1月11日以邮件的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

  (三)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6人,实际出席董事6人,有效表决人数6人,出席董事对相关会议议案进行了表决。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如下议案:

  (一)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提名公司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同意提名刘敬先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执行董事候选人。

  公司董事会同意将上述执行董事候选人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履行选举程序。

  表决结果:6人同意、0人反对、0人弃权、0人回避。该议案提名的执行董事候选人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履行选举程序。

  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已就上述提名执行董事候选人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中铝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关于有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上述事项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中铝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辞任及变更的公告》。

  (二)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刘敬先生为公司总裁,聘任马宁先生为公司副总裁。

  表决结果:6人同意、0人反对、0人弃权、0人回避。

  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已就上述聘任高级管理人员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中铝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关于有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上述事项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中铝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辞任及变更的公告》。

  (三)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提请召开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公司拟于适当时候在北京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并审议以下议案:

  关于选举公司董事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会秘书于适当时候派发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表决结果:6人同意、0人反对、0人弃权、0人回避。

  三、上网公告附件

  中铝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关于有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中铝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20日

  ●报备文件

  中铝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决议

  证券代码:601068    证券简称:中铝国际    公告编号:临2021-005

  中铝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辞任及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辞任情况

  中铝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谨此宣布,吴志刚先生因达到退休年龄,向董事会递交辞呈,不再担任公司执行董事及副总裁职务;王军先生因工作原因,向董事会递交辞呈,辞任公司非执行董事、审核委员会及薪酬委员会委员职务。辞呈自即日起生效,吴志刚先生及王军先生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吴志刚先生及王军先生的辞任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要求,不会影响公司及公司董事会的正常运作。公司将按照法定程序尽快完成选举董事、选任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的工作。

  吴志刚先生及王军先生已确认与公司及董事会无任何意见分歧,亦无任何其他因辞任须提呈公司股东注意的事宜。

  吴志刚先生及王军先生在任职期间为公司市场开拓、改革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此,公司董事会对吴志刚先生及王军先生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敬意!

  二、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变更情况

  公司于2021年1月20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提名公司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的议案》,提名刘敬先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执行董事候选人,按照《中铝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规定依法行使职权,任期自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通过之日起至公司下一届董事会选举产生之日止;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聘任刘敬先生为公司总裁,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决议作出之日起至下届董事会选举产生之日止,聘任马宁先生为公司副总裁,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决议作出之日起至下届董事会选举产生之日止。

  董事会审议上述议案前,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已就上述董事候选人及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进行了审核。本次提名董事候选人尚需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履行选举程序。

  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已就上述提名董事候选人及聘任高级管理人员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同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中铝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关于有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刘敬先生、马宁先生简历详见附件。

  特此公告。

  中铝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20日

  附件:

  刘敬先生、马宁先生简历

  一、刘敬先生简历

  刘敬先生:52岁,高级工程师,大学毕业,工学学士。刘敬先生自2021年1月20日起获委任为公司总裁并于2021年1月6日起担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历任沈阳铝镁设计研究院技术人员、土建室副主任、主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项目部经理、副总工程师、设计管理部副主任、项目管理部主任,沈阳铝镁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执行董事、总经理、党委书记,中铝海外发展有限公司筹备组副组长、董事长、总裁、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中铝铁矿控股有限公司董事。

  二、马宁先生简历

  马宁先生:57岁,成绩优异的高级工程师,大学毕业,工学学士。马宁先生自2021年1月20日起获委任为本公司副总裁,同时兼任沈阳铝镁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历任沈阳铝镁设计研究院助理工程师、工程师、组长、计划经营处经营经理、副处长、市场开发部副主任、经营部主任、国内业务部主任、副院长,中铝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沈阳分公司副总经理,中铝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中铝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北京紫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六冶金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