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918 证券简称:蒙娜丽莎 公告编号:2021-007
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孙公司募集资金专户销户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2103号)核准,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意,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蒙娜丽莎”、“公司”)向社会公众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3,943万股,发行价格为每股人民币31.29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23,376.47万元,扣除发行费用人民币10,970.36万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112,406.11万元,上述募集资金于2017年12月13日全部到账。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于2017年12月13日对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了《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验资报告》(天健验[2017]7-102 号)。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保护投资者权益,公司按照《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以下简称“《管理制度》”)。

  根据《管理制度》,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在银行设立募集资金专户。2018年1月10日,公司连同保荐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证券”)分别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南海西樵支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海西樵支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佛山西樵支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南庄支行和广东南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樵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

  因公司经营情况及战略发展需要,公司分别于2019年4月21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于2019年5月8日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的议案》、《关于使用募集资金向全资子公司增资及实缴注册资本并新设募集资金专户的议案》。根据上述决议,公司子公司广西蒙娜丽莎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桂蒙公司”)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藤县支行(以下简称“建设银行藤县支行”)开立了募集资金专户,2019年5月10日,公司将终止后的“工业大楼建设项目”剩余募集资金及利息净额合计15,821.38万元划转至建设银行藤县支行并于2019年5月23日,连同公司,与保荐机构招商证券、建设银行藤县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公司子公司广西美尔奇建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桂美公司”)在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藤县支行(以下简称“农业银行藤县支行”)开立了募集资金专户。2019年5月10日,公司将终止后的“陶瓷薄板复合部件产业化项目”及“研发中心升级建设项目”剩余募集资金及利息净额合计22,287.08万元划转至农业银行藤县支行并于2019年5月23日,连同公司,与保荐机构招商证券、建设银行藤县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原项目剩余募集资金全部转出后,对应募集资金专户已办理注销。

  2019年10月8日,根据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因公司将“超大规格陶瓷薄板及陶瓷薄砖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中的募集资金16,469.35万元划转至桂蒙公司在建设银行藤县支行开立的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以及将“营销渠道升级及品牌建设项目”的募集资金5,500万元划转至桂美公司在农业银行藤县支行开立的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公司连同桂蒙公司,与保荐机构招商证券、建设银行藤县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之补充协议》;以及连同桂美公司,与招商证券、农业银行藤县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之补充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原项目剩余募集资金全部使用完毕后,对应募集资金专户已办理注销。

  2020年3月24日,募投项目“年产7200万平方米的高端、智能建筑陶瓷生产项目”存放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藤县支行的募集资金已全部使用完毕,后续桂蒙公司将通过自筹资金方式继续推进项目的实施。为加强银行账户统一集中管理,减少管理成本,桂蒙公司向该银行申请办理了上述募集资金账户的销户手续。

  截至本次募集资金专户注销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孙公司开立募集资金专户情况如下:

  ■

  三、本次募集资金专户销户情况

  近日,公司控股孙公司桂美公司作为实施主体的募投项目“高端、智能建筑陶瓷生产线配套工程项目”对应的募集资金已全部使用完毕,后续桂美公司将通过自筹资金方式继续推进项目的实施。为加强银行账户统一集中管理,减少管理成本,桂美公司向银行申请办理上述项目对应的募集资金账户20321601040016633的销户手续。

  截至本公告日,上述募集资金专户的注销手续已办理完毕,并及时通知了保荐机构及保荐代表人,其相应的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随之终止。除已注销的募集资金专户外,公司剩余募集资金专户处于正常使用状态。

  四、备查文件

  1、销户证明。

  特此公告。

  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2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