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2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迪生力汽配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对全资子公司增资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335          证券简称:迪生力          公告编号:2020-058

  广东迪生力汽配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对全资子公司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拟增资的全资子公司名称:台山迪生力汽轮智造有限公司

  ●拟增资金额:4,000万元人民币

  ●本次对外投资已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本次对外投资不涉及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

  ●风险提示:本次投资风险可控,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及生产经营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一、增资概述

  (一)根据公司目前经营和未来发展战略,广东迪生力汽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迪生力”)拟对全资子公司台山迪生力汽轮智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汽轮智造公司”)增资4,000万元人民币,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增资的资金来源为公司的自筹资金。本次增资完成后,汽轮智造公司注册资本将由 3,000 万元增至 7,000 万元,公司仍持有其 100%股权,持股比例不变。

  鉴于公司全资子公司汽轮智造公司已成功竞得台山市大江镇福安西路2号之四号地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汽轮智造公司拟在该地块投资建设年产120万只铝合金车轮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金额为30,000万元,其中建设总投资合计20,000万元,铺底流动资金10,000万元。资金来源全部为自筹资金。

  (二)2020年12月21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对全资子公司增资的议案》,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次增资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本次增资不属于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增资全资子公司情况

  (一)基本情况

  名称:台山迪生力汽轮智造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781MA555AEP9E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住所:台山市台城西湖工业区兴业路9号办公楼A1二楼

  法定代表人:雷彩容

  注册资本:人民币叁仟万元

  成立日期:2020年8月14日

  营业期限:长期

  经营范围:生产和销售各种机动车辆铝合金轮毂、车用灯具、保险杠、减震器等配件(不包括发动机),铝型材、异型材,各种五金制品的电镀,汽车、摩托车用精铸、精锻毛坯制造,轮胎销售,国内贸易,货物或技术进出口(国家禁止或涉及行政审批的货物和技术进出口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本次增资前,迪生力持有汽轮智造公司100%股权,本次增资后,迪生力仍持有汽轮智造公司100%股权。

  (二)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单位:元)

  ■

  (三)拟投资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名称:年产120万只铝合金车轮建设项目

  2、项目实施主体:台山迪生力汽轮智造有限公司

  3、项目建设地点:项目意向选址为台山市大江镇福安西路2号之四号地

  4、投资进度:根据本项目内容和实施进度要求,项目实施期约18个月。

  5、经济指标

  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公司根据市场情况计算,项目完成后可实现销售收入约30,000万元,利润总额约3,000万元。

  以上项目投资数据、经济指标数据是公司根据目前市场状况及成本费用水平估算,并不代表公司对该项目的盈利预测,能否实现取决于宏观经济环境以及市场变化因素、经营管理运作情况等诸多因素,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请投资者特别注意。

  三、本次增资的目的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鉴于公司全资子公司汽轮智造公司已成功竞得台山市大江镇福安西路2号之四号地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上述竞得的土地拟作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汽轮智造公司汽车配件生产基地用地,为了争取今年投入,明年投产,公司决定对汽轮智造公司增资至7,000万元人民币。

  本次对全资子公司汽轮智造公司进行增资符合公司可持续发展战略需要,有利于公司完善主营业务经营板块,扩大市场范围,有利于产品轻量化技术升级,适用于新能源汽车轻量化的高标准需求,生产技术及市场销售属于可控范围,不会对上市公司经营业务及运营资金造成不利影响。

  四、本次增资的风险分析及应对措施

  本次对全资子公司汽轮智造公司进行增资尚需取得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批准,未来在实际运营过程中可能面临宏观经济、市场环境及经营管理等方面不确定因素带来的风险,对此,公司将规范子公司管理制度,加强对其投资管理运营过程的监管,严格执行财务内控管理规定,避免风险,确保对外投资的安全性和收益性,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东迪生力汽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2月21日

  证券代码:603335          证券简称:迪生力          公告编号:2020-059

  广东迪生力汽配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签订《建设工程

  施工合同》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合同签署情况

  (一)广东迪生力汽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迪生力”)全资子公司台山迪生力汽轮智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汽轮智造公司”)于2020年11月24日披露《关于全资子公司拟参与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竞买的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汽轮智造公司拟参与位于台山市大江镇福安西路 2 号之四号地【江门市 JCR2020-187(台山 37)】75246.11 平方米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的竞买,截止本公告披露日,本次竞买事项已经竞得,公司将按相关手续办理合同签订、土地款缴纳等相关工作。

  上述竞得的土地拟作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汽轮智造公司汽车配件生产基地用地,为了争取今年投入,明年投产,加快生产基地建设进度,经过基建工程项目招标,汽轮智造公司拟与台山市东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签订《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合同金额为83,000,000.00元人民币。

  (二)2020年12月21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签订〈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的议案》,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本事项不属于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合同对方当事人基本情况

  名称:台山市东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781MA512PQ793

  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住所:台山市水步镇文华开发A区2号-2H-6幢厂房

  法定代表人:徐超

  注册资本:3500万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7-11-29

  营业期限:长期

  经营范围: 承接: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工程、钢结构工程、土石方工程、地基与基础建设工程、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园林绿化工程、装饰工程、环保工程、机电安装工程、消防设施工程、建筑幕墙工程;建筑劳务分包;销售:建筑材料。(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其他关系说明:合同对方当事人与公司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合同主要内容

  (一)合同双方

  发包人:台山迪生力汽轮智造有限公司

  承包人:台山市东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二)工程概况

  工程名称:汽车配件生产基地建筑工程

  工程地点:台山市大江镇福安西路2号之四

  工程内容:行政办公大楼及研发中心、副楼、员工宿舍楼(1)、员工宿舍楼(2)、厂区办公楼、饭堂、变配电房、空压机房、设备车间、门卫室(1)、门卫室(2)、成品仓库、纸箱配件仓库、涂装车间、铸造车间、机加工车间、围墙、室外排水、马路、消防水池、给水管、室外绿化等工程。

  (三)资金来源:自筹资金

  (四)合同工期

  工期 365个日历天

  (五)签约合同价

  本工程含税总造价为:83,000,000.00元人民币

  (六)合同生效

  本合同自签订盖章之日生效

  四、合同签署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合同签署有利于加快推进公司汽车配件生产基地建设进度。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的高速发展趋势,汽车铝轮毂会向高端轻量化的要求升级,结合公司现有的市场布局,在巩固海外高端改装市场的同时,扩大国内新能源汽车配件市场,通过对市场的全面分析,有必要扩充生产规模,本项目计划投入全智能化制造生产线,降低成本,强化铝合金精密度,在保证强度和拉力的前提下,比原来的产品重量减轻约20%,符合新能源汽车轻量化的需求,完全符合公司五年规划的需求,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品牌影响力,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能力,保持公司持续经营的战略部署。

  该合同的履行不会对公司业务、经营的独立性产生影响,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风险提示

  合同已就违约和争议等事项进行了规定,由于合同的执行存在一定周期,在实际履行过程中遇到不可预计的或不可抗力等因素的影响,存在可能会造成工期延误,不能按时竣工、验收等风险。公司将积极关注该合同事宜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东迪生力汽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2月21日

  证券代码:603335          证券简称:迪生力          公告编号:2020-060

  广东迪生力汽配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竞得国有建设用地

  使用权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交易概述

  广东迪生力汽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20年11月23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拟参与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竞买的议案》,同意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台山迪生力汽轮智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迪生力智造公司”)参与位于台山市大江镇福安西路2号之四号地【江门市JCR2020-187(台山37)】75246.11平方米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的竞买,并授权迪生力智造公司法定代表人或其指定代理人办理相关手续及签署相关文件。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11月24日披露的《关于全资子公司拟参与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竞买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55)。

  根据上述董事会决议,迪生力智造公司参与台山市大江镇福安西路2号之四号地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竞买,并于近日以3,071万元的价格竞得该地块使用权。公司后续将按照规定与有关政府部门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二、 竞拍土地基本情况

  1、宗地编号:JCR2020-187(台山37)

  2、地块位置:台山市大江镇福安西路2号之四

  3、土地面积:75246.11平方米

  4、土地用途:工业用地

  5、土地使用权年限:50年

  6、出让价款:人民币3,071万元

  三、本次交易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竞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将有效解决迪生力智造公司经营发展的土地之需,并将作为公司汽车配件生产基地,打造全智能化制造生产线,研发生产高端轻量化的汽车铝合金轮毂,以满足国内新能源车市场的高速发展需求。本次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竞得为迪生力智造公司长远发展提供充足的土地资源保障,有利于公司长期健康持续发展。

  特此公告。

  广东迪生力汽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 年12月21日

  证券代码:603335          证券简称:迪生力          公告编号:2020-057

  广东迪生力汽配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广东迪生力汽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以下简称“会议”)通知于2020年12月16日以电话、邮件、书面等形式送达公司全体董事。会议于2020年12月21日以现场和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并以记名的方式进行了表决。会议由董事长赵瑞贞主持,会议应参加董事7人,实际参加7人。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并通过以下决议:

  1、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对全资子公司增资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签订〈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广东迪生力汽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2月21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