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1月2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547 证券简称:山东黄金 编号:临2020-096
山东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以现金方式收购特麦克资源公司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本次交易基本情况

  山东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于2020年5月8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收购特麦克资源公司并签署协议安排收购相关文件的议案》。公司、公司的境外全资子公司山东黄金矿业(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黄金香港”)与特麦克资源公司(TMAC Resources Inc.,以下简称“特麦克”或“目标公司”)于2020年5月8日签署《安排协议》,通过山东黄金香港在加拿大新设立的子公司Streamers Gold Mining Corporation Limited(极光黄金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极光黄金”),以每股1.75加元的价格,以现金方式向特麦克现有全部已发行股份118,116,421股、待稀释股份(包括特麦克受限制股份单位、董事股份单位及受限制股份权利等可能转化为公司股份的权益工具)发出协议收购,公司将为山东黄金香港履行《安排协议》提供担保。在《安排协议》签署同时,山东黄金香港与特麦克签订《同步非公开配售认购协议》,以1.75加元的价格认购总价1,500万美元特麦克新增发的普通股,其持股比约占增发后总股份数的9%,最终持股数根据5月7日加拿大央行公布的美元与加元汇率进行折算。上述交易全部完成后,山东黄金香港将通过直接和间接方式合计持有特麦克100%股权。本次交易总投资额约2.30亿加元,约合人民币11.53亿元,约合1.63亿美元,实际交易金额以最终收购成交金额为准。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5月9日披露的《公司关于以现金方式收购特麦克资源公司的公告》(编号:临2020-035)。

  2020年6月12日,加拿大公平竞争局对本次交易出具了“不采取行动”信函。

  2020年6月26日,本次交易获得了特麦克股东超过97%的赞成票。

  2020年6月30日,加拿大安大略省高等法院批准了本次交易。

  2020年7月20日,加拿大投资审查局通知需要额外的45天来决定是否进行国家安全审查。

  2020年10月14日,加拿大投资审查局通知,自2020年10月12日起,本次交易进入国家安全审查阶段。(以上内容已在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3.2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中披露)

  2020年11月26日,加拿大投资审查局通知,本次交易涉及的国家安全审查将延长45天或更长的时间。

  特此公告。

  山东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1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