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1月2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联金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担保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537           证券简称:海联金汇         公告编号:2020-144

  海联金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担保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次担保基本情况

  海联金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保证人”)于2020年4月28日、2020年5月19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及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为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2020年8月21日、2020年9月7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及202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为子公司担保额度暨增加融资授信机构范围的议案》,同意公司于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至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召开日期间为全资及控股子公司提供不超过人民币183,850万元的担保,同时,董事会同意授权公司总裁或其授权人士为代理人,在上述担保额度内全权负责业务办理、协议、合同签署等事宜,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不再逐笔审议。详细信息见公司于2020年4月29日、2020年8月22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2020年度为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69)及《关于增加为子公司担保额度暨增加融资授信机构范围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111)。

  二、对外担保进展情况

  2019年12月24日,公司与湖北枣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枣阳农商行”)签订了《保证合同》,同意为湖北海立美达汽车有限公司(下称“湖北海立美达”)与枣阳农商行形成的债权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的债权金额为人民币5,985万元,所保证的主债权期限为12个月。详细信息见公司于2019年12月26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对外担保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9-134)。

  湖北海立美达于2019年12月24日与枣阳农商行签署了《流动资金借款合同》,湖北海立美达拟向枣阳农商行借款6,650万元,借款期限12个月。根据湖北海立美达经营及资金统筹需求,湖北海立美达已向枣阳农商行申请贷款展期至2021年12月24日。2020年11月26日,公司已向枣阳农商行出具了《保证担保保证书》,公司为湖北海立美达上述贷款展期提供5,867.295万元保证担保并承担连带责任。保证范围包括本金、利息、违约金、和诉讼所产生得一切费用。

  三、累计对外担保情况

  1、公司本次为湖北海立美达银行贷款展期提供5,867.295万元担保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总额为人民币36,917.295万元,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9.68%。具体说明如下:

  (1)公司对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的担保总额为36,917.295万元,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9.68%。

  (2)公司对合并报表范围外公司的担保总额为0万元,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0%。

  2、本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情况。

  特此公告。

  海联金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1月27日

  证券代码:002537        证券简称:海联金汇  公告编号:2020-145

  海联金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股份协议转让进展暨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次协议转让股份不触及要约收购;

  2、本次协议转让股份不涉及亦不会导致本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一、本次协议转让概述

  海联金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20年11月12日收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北京博升优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升优势”)的《告知函》,博升优势于2020年11月10日与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作为证券行业支持民企发展之申万宏源2号单一资产管理计划管理人)(以下简称“申万宏源—资管2号”)和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博升优势拟将其持有的公司57,022,587股无限售流通股通过协议转让方式转让给申万宏源—资管2号,占公司总股本的4.61%。详细信息见公司于2020年11月13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股份协议转让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0-136)。

  二、协议转让的进展情况

  2020年11月27日,公司收到博升优势及其一致行动人皮荃出具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本次协议转让股份事项已于2020年11月23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合规性审核,并于2020年11月26日完成协议转让。

  本次股份协议转让后,博升优势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情况如下:

  ■

  注: 上述股份均为无限售流通股。

  三、本次协议转让股份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协议转让股份不涉及亦不会导致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四、备查文件

  1、北京博升优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皮荃出具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2、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证券过户登记确认书》。

  特此公告。

  海联金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1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