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基金人物 上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1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银汇理基金赵诣:
循时驭势的知行合一者
徐金忠
赵诣,清华大学保送本硕,5年证券研究经验,3年投资经历。历任申万机械行业分析师、农银汇理基金公司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现任农银汇理基金公司基金经理,管理农银研究精选混合、农银新能源主题混合、农银工业4.0混合和农银海棠定开混合基金。

  □本报记者 徐金忠

  一人管理着三只“翻倍基”,想象中,农银汇理基金赵诣是有资格骄傲的。但中国证券报记者独家专访赵诣时,看到的却是一个处处透露着谦虚与谨慎的基金经理形象。

  在赵诣对自己投资业绩的归因中,今年3、4月份对市场机会的准确研判,成为他优异业绩的重要来源。不过,赵诣当时对市场的研判,并不是常人所认为的择时交易,而是从公司层面深入研究之后的逆势布局。

  本质上,赵诣是一个研究者,不是一个交易者。这样的定位,并不是他投资之初就刻意给自己设定的标签,而是在投资生涯中不断修正路径的结果。2017年,赵诣开始管理基金,在投资管理过程中,也曾遇到市场风格和行业机会并不是自己最擅长的时期,而产生自我怀疑,但不断调整完善之后,现在观察他的产品,已经形成鲜明的投资特征:打磨自己的投资框架,选择向好的赛道,寻找其中的优质公司,投资并持有,不做频繁交易。

  赵诣今年对新能源产业的投资,为市场所津津乐道。与其说是时势成就了这样的一位幸运者,不如说是一位知行合一的深研者,敏锐地抓住了时势给予的机会。喜欢阅读人文历史书籍的赵诣,在采访中,并不避讳去谈冠军的魔咒、先赢是不是好赢等话题,行业的排名于他是投资业绩之外的附属产物,他所追求的是投资的知行合一,是投资的专业动作不变形,只专注于自己的产品和投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