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2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监会:助力帮扶地区
建立常态化脱贫机制

  (上接A01版)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成立“基金行业扶贫公益联席会”,加强对基金行业扶贫的统筹和指导,强化行业扶贫交流与合作。截至2020年6月底,有101家证券公司累计结对帮扶294个国家级贫困县,帮助贫困地区融资2850亿元;有110家期货经营机构与212个国家级贫困县(乡、村)签署了377份结对帮扶协议,累计投入5.7亿元,帮助贫困户17.34万户、37.06万人实现脱贫;13家基金管理公司设立了专门的慈善基金会,15家基金机构设立了专项扶贫基金。

  证监会修订了上市公司年报、半年报的内容与格式,并指导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具体信息披露指引,鼓励上市公司全面规范披露扶贫信息,以信息披露推动上市公司持续履行社会责任。2019年,共有1287家上市公司披露扶贫工作情况,共投入扶贫资金489.18亿元,涵盖农林产业扶贫、资产收益扶贫、旅游扶贫、电商扶贫和消费扶贫等方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