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2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952 证券简称:广济药业 公告编号:2020-080
湖北广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湖北广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6月2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临时)会议及第九届监事会第二十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2亿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期限为自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临时)会议审批通过后十二个月内。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闲置募集资金现金管理到期后将及时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独立董事、监事会对该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保荐机构对该事项出具了核查意见,具体内容详见:

  2020年6月4日在指定媒体披露的《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46);

  2020年7月15日在指定媒体披露的《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0-055);

  2020年9月9日在指定媒体披露的《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到期赎回并继续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77);

  2020年10月13日在指定媒体披露的《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到期赎回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78)。

  一、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主要情况

  公司于2020年10月19日向中信银行武汉分行购买11,000万元结构性存款产品,具体内容如下:

  ■

  二、关联关系说明

  公司与中信银行武汉分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需履行的审批程序

  《关于申请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已经2020年6月2日召开的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临时)会议及第九届监事会第二十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监事会对该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的意见,保荐机构对该事项出具了核查意见,2020年6月4日在指定媒体披露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46),本次购买理财产品的额度和期限均在审批范围内,无需再提交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四、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购买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影响,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针对可能存在的风险,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控制投资风险;公司审计部门将对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的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公司将按照监管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低风险短期理财产品投资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五、对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的行为。同时公司将严格按照募集资金使用和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做好募集资金的存放、管理与使用工作。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的理财产品不得质押,且募集资金账户不得存放非募集资金或用作其他用途。

  公司合理利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提高了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增加了公司现金管理收益,维护股东的权益,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正常开展。

  六、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一)尚未到期的理财产品情况

  ■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尚未到期的金额为17,000万元(含本次)。

  (二)已到期的理财产品情况

  ■

  截至本公告日,上述理财产品本金及收益已全额存入相应的募集资金专户。

  七、备查文件

  本次进行现金管理的相关业务凭证。

  特此公告。

  湖北广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十月二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