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2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天际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部分股份被强制平仓导致被动减持暨风险提示公告

  股票代码:002759         股票简称:天际股份             公告编号:2020-074

  广东天际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部分股份被强制平仓导致被动减持暨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天际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汕头市天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汕头天际”)及一致行动人星嘉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嘉国际”)于2020年10月20日分别收到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证券”)及银河金汇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河金汇”)发送的通知,汕头天际质押给长城证券的部分公司股票、星嘉国际质押给银河金汇的部分股票被强制平仓导致被动减持。公司获悉上述通知后,及时进行信息披露。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东被动减持情况

  1、本次被动减持股份的情况

  截至2020年10月19日,汕头天际持有的841,257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21%,遭遇平仓导致被动减持。

  截至2020年10月20日,星嘉国际持有的440,200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11%,遭遇平仓导致被动减持。

  2、本次被动减持前后持股情况

  ■

  二、继续被动减持的情况

  1、被动减持的原因:归还融资借款;

  2、被动减持可能的方式:集中竞价;

  3、汕头天际、星嘉国际持有部分股份可能继续被动减持,具体减持数量不确定。

  4、被动减持价格:在被动减持时的市场价格范围确定。

  三、相关风险提示

  1、本次质押股票存在违约处置风险的事项实施,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影响,也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2、公司将督促相关减持行为遵守《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规定。

  3、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进展情况,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及相关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东天际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0月2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