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8月0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市海王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声明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报告的董事局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是

  (1)公司债券基本信息

  ■

  (2)截至报告期末的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否

  报告期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对医药行业运营的市场环境产生较大影响。全国的医药制造业因开工不足、原料短缺与运输受阻,行业整体增长受到较大影响。医药行业除少数涉及新冠疫情防控产品供不应求外,大部分医药产品受医院就医与住院患者大幅减少、医药消费大幅降低等因素的影响,全行业经济运营指标下滑。报告期内,公司管理层根据外部市场环境变化及时调整增长目标,调整业务结构,保障了公司在当前环境发生明显变化情况下的健康稳定发展。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178.66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28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1.22亿元;2020年1-6月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动净额约7.50亿元。

  各板块具体经营情况如下:

  1、医药商业

  报告期内,公司着力加强业务结构调整,控制增长规模,提质增效。在疫情影响下且融资难度加大的情况下,公司医药商业板块实现营业收入约174.86亿元;其中医疗器械流通业务实现营业收入约42.32亿元。

  2、医药工业

  报告期内,医药制造板块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和福建省等重点区域的医药政策,根据不断变化的市场形势,实施了灵活多样的营销策略,成功推出了医疗器械新产品,并积极拓展了药品及医疗器械市场。报告期内,医药制造板块实现营业收入约2.20亿元。

  3、医药研发

  报告期内,海王研究院在研项目的研究工作有序开展。化学1类抗肿瘤创新药HW130注射液完成美国临床申报注册并通过审评,获得美国FDA临床许可;阿比特龙创新制剂完成了前期药代等评估研究工作,按新药法规全面开展临床前药学研究;开展6个仿制药项目研究以及2个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品种的研究工作。

  报告期内,“新型耐药逆转剂脂质体的开发研究”项目获得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2020年国际科技合作研究项目立项。

  报告期内,海王研究院获得发明专利授权3项(其中美国专利2项,中国专利1项)。

  4、强化资金管理,提升使用效率

  报告期内,公司设立了稳健的经营目标,并根据管理需求设定相应的融资计划,充分的保障了公司资金的良性运转。在优化资金结构方面,公司通过加强应收账款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5、加快信息化建设,提升服务能力

  报告期内,公司加快技术升级,搭建业务、财务、物流、报表等信息技术平台和供应链平台,建立全渠道业务互联的智能化服务平台。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本报告期通过投资设立湖北海王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和山东瀚迪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处置浙江海王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海王健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济南雅平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芜湖海王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和深圳海王食品有限公司五家公司。

  深圳市海王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二〇年七月三十一日

  证券代码:000078                 证券简称:海王生物                 公告编号:2020-057

  深圳市海王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局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局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局会议召开情况

  深圳市海王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局第十一次会议的通知于2020年7月27日发出,并于2020年7月31日以通讯会议的形式召开会议。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9人,实际参与表决董事9人。会议的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局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审议,会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本公告日在巨潮资讯网上刊登的《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及巨潮资讯网上刊登的《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章程〉部分条款的议案》

  为进一步优化公司治理架构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现拟对《公司章程》部分条款进行修订。

  《公司章程》具体修订如下:

  修订前:

  第八条  董事局主席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修订后:

  第八条  董事局主席或总裁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为股东大会特别决议事项,需由出席股东大会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方可生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局印章的董事局决议;

  2、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深圳市海王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

  二〇二〇年八月三日

  证券代码:000078    证券简称:海王生物       公告编号:2020-058

  深圳市海王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深圳市海王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7月27日发出,并于2020年7月31日以通讯会议的形式召开。会议应参与表决监事3人,实际参与表决监事3人。会议的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监事审议,会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局编制和审议深圳市海王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公司印章的监事会决议;

  2、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深圳市海王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〇二〇年八月三日

  证券代码:000078                                   证券简称:海王生物                               公告编号:2020-056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