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2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311 证券简称:海大集团 公告编号:2020-053
债券代码:128102 债券简称:海大转债
广东海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
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概述

  1、广东海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0月18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及2019年12月16日召开的2019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含下属控股子公司,下同)使用闲置自有资金不超过10亿元购买低风险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自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10月22日及2019年12月17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2019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9-071、2019-095。

  2、公司于2020年4月18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及2020年5月11日召开的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含下属控股子公司,下同)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最高余额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进行现金管理,投资保本型产品;使用自有资金最高余额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进行现金管理,投资低风险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自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2020年4月21日及2020年5月12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0-033、2020-041)。

  二、新开立的募集资金现金管理专用账户信息

  近日,公司在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番禺支行新开立账户,作为闲置募集资金现金管理的专用结算账户。具体账户信息如下:

  1、账户名称:广东海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开户银行:交通银行广州番禺支行

  3、银行账户:441161803013000510938

  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上述账户将专用于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结算,不会用于存放非募集资金或用作其他用途。

  三、本次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近日,公司分别以闲置募集资金1.15亿元及1.80亿元购买了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通银行”)“交通银行蕴通财富定期型结构性存款32天(汇率挂钩看涨)”理财产品及“交通银行蕴通财富定期型结构性存款103天(汇率挂钩看涨)”理财产品;公司全资子公司海大宠物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大宠物”)及重庆海大饲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海大”)分别以闲置自有资金0.40亿元和1.50亿元购买了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银行”)“招商银行零售青葵系列半年定开11号理财计划”。具体事项如下:

  (一)交通银行蕴通财富定期型结构性存款32天(汇率挂钩看涨)

  1、产品名称:交通银行蕴通财富定期型结构性存款32天(汇率挂钩看涨)

  2、购买金额:1.15亿元

  3、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4、产品收益:保本浮动收益

  5、预期年化收益率:1.35%至3.15%

  6、产品成立日:2020年5月28日

  7、产品到期日:2020年6月29日

  8、关联关系:公司与交通银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交通银行蕴通财富定期型结构性存款103天(汇率挂钩看涨)

  1、产品名称:交通银行蕴通财富定期型结构性存款103天(汇率挂钩看涨)

  2、购买金额:1.80亿元

  3、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4、产品收益:保本浮动收益

  5、预期年化收益率:1.35%至3.20%

  6、产品成立日:2020年5月28日

  7、产品到期日:2020年9月8日

  8、关联关系:公司与交通银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招商银行零售青葵系列半年定开11号理财计划

  1、产品名称:招商银行零售青葵系列半年定开11号理财计划

  2、海大宠物购买金额:0.4亿元

  重庆海大购买金额:1.50亿元

  3、资金来源:闲置自有资金

  4、产品收益:非保本浮动收益

  5、业绩比较基准:3.00%至4.00%,招商银行有权在每个开放日前对业绩比较基准进行调整。

  6、产品本期申购期:2020年5月14日至2020年5月25日

  7、产品计息起始日:2020年5月27日

  8、产品到期日:产品为定期开放式理财产品,每六个月为一个投资周期,公司有权在购买一个投资周期后赎回或自动顺延至下一周期,本次理财购买不超过12个月。

  四、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本次投资品种属于保本型理财产品及低风险理财产品,风险性低。

  2、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专门制订了《投资决策管理制度》,对投资的原则、范围、权限、内部审核流程、内部报告程序、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责任部门及责任人等方面均作了详细规定,能有效防范投资风险。同时公司加强市场分析和调研,切实执行内部有关管理制度,严控风险。

  五、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运用闲置募集资金灵活理财,是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使用计划的情况下进行的,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形。

  2、公司运用闲置自有资金灵活理财,是在确保资金安全和不影响子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的情况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

  3、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进行投资,风险性低,且投资收益均用于公司的生产经营。通过进行适度的理财,有利于提高公司的收益及资金使用效率,增加投资收益,从而提升公司整体业务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六、理财产品购买和赎回情况

  1、过去十二个月(含本次)公司及子公司购买及赎回非开放式理财产品的情况:

  ■

  2、过去十二个月(含本次)公司购买的开放式理财产品情况:

  公司购买的“招商银行零售青葵系列半年定开10号理财计划”为定期开放式理财产品,每6个月为一次投资周期,6个月届满可提请赎回或顺延至下一周期;公司购买的“招商银行公司季季开3号理财计划”为定期开放式理财产品,每3个月为一次投资周期,3个月届满可提请赎回或顺延至下一周期;公司购买的“招商银行零售青葵系列半年定开11号理财计划”为定期开放式理财产品,每6个月为一次投资周期,6个月届满可提请赎回或顺延至下一周期。为保证公司资金的流动性及收益率,公司根据自身的资金计划对上述开放式理财产品进行及时赎回、追加认/申购。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购买的上述“招商银行零售青葵系列半年定开10号理财计划”、“招商银行公司季季开3号理财计划”及“招商银行零售青葵系列半年定开11号理财计划”开放式理财产品余额分别为2.10亿元、0.90亿元及1.90亿元,共计4.90亿元。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未到期且未赎回的理财产品余额共计17.85亿元,其中2.95亿为闲置募集资金,14.90亿元为闲置自有资金。

  七、备查文件

  1、交通银行蕴通财富定期型结构性存款32天(汇率挂钩看涨)产品说明书及银行回单等;

  2、交通银行蕴通财富定期型结构性存款103天(汇率挂钩看涨)产品说明书及银行回单等;

  3、招商银行零售青葵系列半年定开11号理财计划产品说明书及银行回单等。

  特此公告。

  广东海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二O年五月二十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