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1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简称:中远海发 股票代码:601866 公告编号:临2020-038
中远海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担保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提示

  1、被担保人名称:中远海运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远海运租赁”)。

  2、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中远海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公司”)本次为被担保人中远海运租赁向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以下简称“北京银行上海分行”)申请4亿元人民币开具银行承兑汇票额度提供担保。

  截止本日,本公司对被担保人中远海运租赁担保余额为59.86亿元人民币。

  3、本次是否有反担保:无。

  4、逾期对外担保情况: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中远海运租赁拟向北京银行上海分行申请4亿元人民币不超过一年期银行承兑汇票开票额度,本公司为该融资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经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批准,自2019年7月1日起一年内,本公司可为被担保人中远海运租赁提供余额不超过110亿元人民币的担保,包括存在以下情形:

  (1)中远海运租赁的资产负债率超过70%;

  (2)单笔担保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

  (3)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的对外担保总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50%以后提供的担保;

  (4)按照担保金额连续十二个月内累计计算原则,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30%的担保;

  (5)按照担保金额连续十二个月内累计计算原则,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0%,且绝对金额超过5000万元以上。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

  1.名称:中远海运租赁有限公司

  2.与本公司的关系:本公司全资子公司

  3.注册地点: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山路450号3E室

  4.法定代表人:陈易明

  5.注册资本:35亿元人民币

  6.经营范围:融资租赁,向国内外购买租赁财产,租赁财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租赁交易咨询和担保,租赁业务,与主营业务有关的商业保理业务,医疗器械经营。

  7.财务状况:截止2019年12月31日(经审计),该公司资产总额为355.51亿元人民币,净资产50.35亿元人民币,流动负债总额162.48亿元人民币,负债总额为305.16亿元人民币,资产负债率为85.84%;2019年营业收入为25.58亿元人民币,净利润为4.58亿元人民币。

  截止2020年3月31日(未经审计),该公司资产总额为373.88亿元人民币,净资产51.42亿元人民币,流动负债总额168.96亿元人民币,负债总额为322.45亿元人民币,资产负债率为86.24%;2020年1-3月营业收入为7.09亿元人民币,净利润为1.08亿元人民币。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中远海运租赁因业务发展和补充日常营运资金需要,拟向北京银行上海分行申请4亿元人民币不超过一年期银行承兑汇票开票额度,该人民币融资将由本公司提供担保,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

  四、本次担保对公司的影响

  上述4亿元人民币融资可以为中远海运租赁及时补充营运资金,保证其平稳发展。本次担保在本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的担保额度内,且属于公司100%全资子公司,该项担保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

  五、本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余额33.92亿美元和94.87亿元人民币,共计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比例为23.21%,净资产比例约为138.53%。

  本公司累计对控股子公司担保余额32.48亿美元和86.50亿元人民币,共计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比例约为21.92%,净资产比例约为130.86%,逾期担保数量为零。

  六、上网公告附件

  被担保人的基本情况和最近一期的财务报表。

  特此公告。

  中远海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5月14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