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1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盐集团
改革决胜攻坚

  

  (上接A01版) 

  改革发展跑出“加速度”

  李耀强表示,年前集团公司党委和董事会确定的经济目标是“保十争十五”,因为疫情全球蔓延的不可抗因素,经营业绩不免受到影响,集团从实际出发,将目标调整为“保八争十”,并采取一系列提质增效措施,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努力实现年度目标任务。

  4月,中盐集团以兰太实业为平台完成了所属三家化工企业领导班子人员和组织机构整合,并紧紧抓住今年初再融资、并购重组政策陆续落地这个政策窗口期,完成了兰太实业增发项目配套融资发行,募集资金8亿元。这项改革提高了中盐集团的资产证券化率,全面实现了中盐吉兰泰、中盐昆山与兰太实业的资产整合。整合后,新的兰太实业增强了自身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为中盐集团建设“优秀化工企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日,中盐集团以中盐股份公司为平台,按照“国家盐业公司”的定位,提出了组织体制和商业模式改革创新方案框架,这是继中盐股份混改完成后,中盐自去年底全力推动的又一重大改革举措。下一步将深入做好方案的具体设计和落地实施,实现中盐股份组织体制和商业模式上的重大革新,真正发挥混改实效,更好地履行“创新行业价值,服务民本民生,体现国家意志”三大主体功能。

  对于集团下一步的发展,李耀强指出,今年将以编制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和优化企业发展战略。推进中盐股份积极做好IPO的前期准备工作,并以红四方肥业为平台整合农肥业务,积极推动上市工作。此外,将推进收入分配和绩效考核机制改革,健全完善激励机制。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