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1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大网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2019年度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股票简称:浙大网新           证券代码:600797                   编号:2020-035

  浙大网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2019年度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于2020年5月13日下午15:00-16:00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http://sns.sseinfo.com)的“上证e访谈”栏目召开了2019年度业绩说明会,就公司经营业绩及未来发展规划等具体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了交流与沟通。现将说明会召开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

  公司2019年度业绩说明会于2020年5月13日下午15:00-16:00召开,公司董事长史烈先生、董事兼总裁沈越先生、副总裁兼财务总监谢飞先生、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许克菲女士参加了本次业绩说明会,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和沟通,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复。

  二、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在说明会上,公司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和沟通,对投资者提出的问题给予了回答,具体情况如下:

  1、投资者问:公司的利润连续几年被商誉吞噬了,业绩下降股价低迷,后面更是不可预测,做不起来华通云就考虑卖掉或者分拆上市吧,不能不采取措施了。

  回答: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2019年度,公司的智能城市、智能商务和智能民生业务保持稳定增长,智能云服务经营情况不达预期,主要是由于华通云数据千岛湖二期机房使用进度未达预期,且华通云数据部分机房根据需求进行改造,造成IDC业务收入不达预期。同时,由于广电提速降费的持续影响及其加大自建力度,华通云数据互联网资源业务收入不达预期。

  华通云数据2019年业绩未达预期,但其正在积极拓展主营业务的发展。IDC业务方面,转塘机房目前已改造完成,机柜正在陆续恢复上架的过程中,千岛湖机房二期也已引入客户,机柜开始逐步上架,西南云数据中心一期项目和与阿里合作的ZH12项目都在积极推进中,未来将形成机柜的增量。云计算业务方面,政府数字化需求的提升将会对政务云业务带来正面效应,同时公司在原有政务云业务的基础上,参与杭州城市大脑建设,随着城市大脑业务的深化,一方面将带动云资源使用量的增长,另一方面将对外拓展相关业务,形成新的业务增量。互联网资源业务方面,公司将与商业伙伴合作将资源业务与信息传输业务进行结合,加大业务开拓力度。华通云数据的IDC业务符合国家大力倡导的新基建业务方向,公司加快推进数据中心的全国布局,逐步提升华通作为国内第三方独立数据中心运营商的技术及资源优势,国家政策或将为IDC业务发展新机遇。

  如果华通云数据所处的行业环境、其经营状况符合甚至超过预期,就不需要再计提商誉减值准备。

  2、投资者问:浙大联合华为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开发的类脑芯片达尔文2公司是否有参与,公司物联网产品是否有基于达尔文2的开发应用计划?

  回答: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公司一直基于“AI-Driven”的战略定位,以智能云服务为基础,在智能城市、智能商务和智能民生领域着重深耕三大优势行业智能交通、金融科技和智慧人社。目前未开展达尔文2相关研究开发。

  3、投资者问:同花顺将贵公司列入脑科学概念股,而浙大二院今年一月份也完成了首例脑机接口植入,去年年中浙大牵头华为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发布了国内领先类脑芯片达尔文2,而浙大也是国内唯一成立脑科学学院的高校,作为跟浙大联系最近的上市公司,且浙大迄今还是公司的大股东,请结合以上几点说明下,这些脑科学相关题材是否与公司有关系。

  回答: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公司一直基于“AI-Driven”的战略定位,以智能云服务为基础,在智能城市、智能商务和智能民生领域着重深耕三大优势行业智能交通、金融科技和智慧人社。目前未开展达尔文2相关研究开发。

  4、投资者问:请问公司2019年扣非后净利润大幅下降是什么原因?

  回答: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公司2019年扣非后净利润-19,037万元,同比减少27,707万元,主要是本期计提商誉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增加29,920万元。

  5、投资者问:看介绍,公司分布式AI IN-EDGE主要的市场是盘活现有存量监控摄像头市场,那是否只是在大厂的夹缝中生存,今后市场拓展是否有局限性。

  回答: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公司凭借云基础设施的支持,基于ARM的新硬件平台和GAN计算,开发建设了IN-Edge分布式AI系统。IN-Edge分布式AI系统可以通过分布式AI技术盘活城市原来投资的普通摄像头及传感器,有效提升城市反应速度,且更经济、更节能,从而高效推进AI产业化部署。公司目前已开发并完成了分布式AI平台的搭建工作,并已在杭州市某区公安局、红绿灯监测、淳安下姜村旅游、高铁接驳大巴、某品牌汽车4S店等场景实地应用,助力城市安防和企业营销工作。

  6、投资者问:请介绍一下公司在区块链技术方面的投入和愿景。

  回答: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公司目前持有趣链科技2.81%股权。参与投资之外,公司多年深耕细分领域的经验使得公司能够发掘区块链在行业中的应用,目前已有部分应用落地。

  在欧洲金融监管政策日益严格的大背景下,浙大网新通过切入Know Your Customer(简称KYC)这一细分领域,利用区块链技术自主研发了网新恒天KYC区块链文档交换解决方案。该方案旨在为多家金融机构组建一个基于分布式账本技术(DLT)的联盟网络,帮助参与成员之间实现匿名地、安全地交换KYC数据及文档,该解决方案从欧洲起步,同时面向全球进行扩展。在医保领域,公司也将区块链技术加入了浙江医保平台,在医疗票据电子化的基础上,实现了医疗电子票据的可追溯、实时查看、防篡改、防造假。公司将持续探索区块链技术在行业中的应用研究。公司区块链应用尚处于初期阶段,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

  7、投资者问:从华通云引以为傲的几十天帮助阿里建好了云栖城市大脑数据中心开始,到现在的新建数据中心基本都以阿里为中心,请问董事长,今后华通云的业务是否会跟阿里云深度捆绑。

  回答: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华通云数据将通过与互联网头部企业及运营商的多模式合作,加快推进数据中心的全国布局,逐步提升作为国内第三方独立数据中心运营商的技术及资源优势。一是推进西南云数据中心及ZH12项目的建设及运营工作;二是在上海打造金融IDC,深耕金融行业客户,拓展新的市场;三是与主要网络运营商深度合作,积极探索、研究和开发各类应用工具,提升网络资源层级和厚度;四是深化与阿里城市大脑的合作,逐渐形成数据中心运行与智能城市建设互为联动的产业格局。

  8、投资者问:浙大网新集团资本层面退出公司,你们这些有着浙大和公司双重身份的管理者是走是留?

  回答: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2020年3月26日,公司控股股东网新集团根据自身资金需求及自身战略发展需要,与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拟以协议转让方式将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55,000,000股转让给万里扬,占公司总股本的5.25%。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网新集团仍持有公司10.01%的股份,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本次股权转让不会影响上市公司治理结构及现有经营管理团队的稳定。

  9、投资者问:现在网新最大的问题就是网新集团持有的股权归属问题,他决定着公司以后的战略定位,希望公司管理层在网新集团决策方向上提一些力所能及的建议,除了大股东的利益,也不能不顾网新股份的利益。

  回答: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公司管理层将会以保护上市公司利益为出发点,积极与大股东进行沟通交流。

  10、投资者问:公司董秘和证券事务代表在上交所互动易上经常长期不回答具有时效性和针对性的问题,最近一次回答问题间隔一月左右,起不到交易所提供平台供投资者和公司良性互动的效果,希望重视。而且公司应该邀请机构和投资者推介公司的战略和良好前景,维护公司在资本市场的知名度和良好形象。

  回答: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公司定期通过上证e互动平台解答投资者的提问,并通过投资者热线、接待来访等方式与投资者进行交流,之后将继续保持和机构及投资者的日常沟通交流。

  11、投资者问:智慧城市的核心是城市大脑,而终端确实摄像头和传感器等物联网产品,能否介绍下公司参与智慧城市建设的物联网产品,例如水务,管廊等。

  回答: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公司在面向城市隧道、地下管廊、机场等城市基础设施形成了物联网大数据监控及可视化平台、物联网运维管理平台、综合管廊运行管理系统、三维地理事件分析平台等成熟的解决方案。目前已在紫之隧道、文一路隧道、学院管廊、沿江大道管廊项目基础上,成功中标义乌管廊。

  关于本次业绩说明会的具体情况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http://sns.sseinfo.com)的“上证e访谈”栏目。公司对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公司发展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浙大网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五月十四日

  股票简称:浙大网新     证券代码:600797                      编号:2020-036

  浙大网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协议转让公司股份过户完成暨控股股东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浙江浙大网新集团有限公司与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协议转让公司股份事宜已于2020年5月13日完成过户登记手续。

  ●自2020年5月13日起,公司控股股东由浙江浙大网新集团有限公司变更为无控股股东。

  浙江浙大网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网新集团”)与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里扬”)协议转让公司股份事宜已完成过户登记手续,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本次协议转让基本情况

  网新集团于2020年3月26日与万里扬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以协议转让方式将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55,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25%)转让给万里扬。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0年3月30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关于控股股东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暨控股股东拟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0-008)及《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二、股份过户情况

  1、2020年5月13日,网新集团与万里扬完成了标的股份的过户登记手续,并取得了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过户登记确认书》。

  2、本次股份协议转让过户前后,网新集团与万里扬持有公司股份情况如下:

  ■

  三、关于控股股东变更的情况说明

  公司股权结构分散,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第一大股东网新集团持股比例为10.01%,第二大股东万里扬持股比例为5.25%,第一大股东与第二大股东的持股比例相差不到5%;公司不存在持股比例达到百分之五十以上的股东,不存在依其可实际支配的上市公司股份表决权足以对公司股东大会的决议产生重要影响的投资者。故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即自2020年5月13日起,公司控股股东将由网新集团变更为无控股股东。

  特此公告。

  浙大网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五月十四日

  股票简称:浙大网新     证券代码:600797     编号:2020-037

  浙大网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购买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

  部分股份暨对外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里扬”)不超过其现有总股本5%的股份。

  ●投资金额:5亿元左右。

  ●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风险提示:受经济周期、国家政策、市场环境、公司经营管理等因素影响,万里扬股票二级市场的波动将对公司的资产负债表产生影响。

  一、 对外投资概述

  (一)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万里扬于2016年在深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002434),是国内第一家汽车变速器行业的上市公司,是中国汽车零部件变速器行业龙头企业。2020年3月26日,公司控股股东浙江浙大网新集团有限公司与万里扬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拟将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55,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25%)转让给万里扬。上述标的股份已于2020年5月13日完成过户登记手续,万里扬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前述《股份转让协议》签署后,公司与万里扬加强了在业务上的沟通与交流,并签署了《业务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未来5年内在智能制造及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领域进行业务合作与探索。基于对万里扬投资价值的认可,同时为了构建持久合作伙伴关系,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5亿元左右,通过二级市场(包括但不限于大宗交易、集中竞价交易等法律法规许可的方式)择机购买万里扬不超过其现有总股本5%的股份。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于2020年5月13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审议通过了《关于购买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股份的议案》。本议案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一)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

  (二)投资标的最近一年及一期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 元

  ■

  (三)投资标的主要股东及持股比例

  根据万里扬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3月31日,万里扬前十大流通股东情况如下:

  ■

  (四)标的定价情况及公平合理性分析

  本次公司拟通过二级市场(包括但不限于大宗交易、集中竞价交易等法律法规许可的方式)择机购买万里扬股票,交易价格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定价规则由各方共同确认或遵循二级市场集中竞价交易定价规则,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遵循公允、公平、公正的原则。

  三、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对外投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万里扬不超过5%的股份,记入其他权益工具投资,其公允价值变动不会对公司的净利润产生影响。根据万里扬近几年稳健的经营状况及利润分配情况,公司将通过上述股权投资获取长期稳健的分红回报,并保持公司资产的流动性。

  本次股权投资将有利于公司与万里扬之间建立稳定持久的业务合作,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有利于公司拓展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平台业务领域,符合公司长远发展规划。

  万里扬与公司处于不同行业,不会导致同业竞争。根据公司与万里扬签署的《业务合作框架协议》,公司将在未来5年内为万里扬提供智能制造及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领域的IT咨询及服务。双方将在合作期限内根据相关合作进展分阶段签署正式项目合同,具体合作项目、项目金额及合作模式尚未确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且可能导致双方新增部分关联交易。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履行相应的审批程序并及时披露。

  本次股权投资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情况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况。

  四、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受经济周期、国家政策、市场环境、公司经营管理等因素影响,万里扬股票二级市场的波动将对公司的资产负债表产生影响。

  五、对外投资的进展

  2020年5月14日,公司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大宗交易方式购买万里扬无限售流通股3,900万股,约占万里扬总股本的2.91%,成交均价10.10元/股,总计支付金额39,399.85万元(含交易费用等)。

  特此公告。

  浙大网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五月十四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