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0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582 证券简称:北部湾港 公告编号:2019078
北部湾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国有股权无偿划转暨控股股东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次无偿划转基本情况

  2019年12月4日,北部湾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部湾港”、“公司”)收到控股股东防城港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防港集团”)送来的《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决议》(桂港董字﹝2019﹞17-1号)和《防城港务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决定》,上述两项决议的主要内容为:经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港集团”)董事会和防港集团执行董事审议通过,同意将防港集团所持公司775,137,409股股份(持股比例47.42%)无偿划转给北港集团(以下简称“本次无偿划转”)。

  2019年11月28日,北部湾港发布《北部湾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暨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北港集团拟以非公开协议转让的方式向上海中海码头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中海码头”)转让其持有的92,518,231股北部湾港股票(以下简称“协议转让”)。北港集团与上海中海码头已于2019年11月27日签署《股份转让协议》,该事项尚需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广西国资委”)审批。截至本提示性公告出具日,该事项尚未完成。

  本次无偿划转及协议转让前,北港集团全资子公司防港集团直接持有北部湾港775,137,409股A股股份,占北部湾港总股本的47.42%,为北部湾港的控股股东;北港集团直接持有北部湾港348,249,439股A股股份,占北部湾港总股本的21.30%。

  本次无偿划转及协议转让完成后,防港集团将不再持有北部湾港的股份,北港集团成为北部湾港的控股股东,直接持有北部湾港1,030,868,617股A股股份,占北部湾港总股本的63.06%;北部湾港实际控制人仍为广西国资委,北部湾港的实际控制人没有发生变更。

  无偿划转与协议转让完成前后,北港集团持有北部湾港股份变动情况如下:

  ■

  二、本次无偿划转双方基本情况

  (一)划出方

  单位名称:防城港务集团有限公司

  单位性质: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住所:港口区友谊大道22号

  法定代表人:邓华礼

  注册资金:30,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码头及其他港口设施服务;货物装卸、仓储服务;港口拖轮、驳运服务;为船舶提供岸电;淡水供应;港口设施、设备和港口器械的租赁经营、维修服务;物资供应,水电安装,工业和民用工程施工技术开发,成套机械设备技术开发,金属钢结构和构件制作安装,机械设备及装卸工属具的设计,机械维修;空调、制冷设备的安装及维修;办公自动化设备、计算机及其配件、耗材、五金交电、机电产品(除汽车)、百货、建筑材料、农副产品的销售;房屋、商铺租赁;内部供电;信息系统集成服务。以下项目由分支机构信息中心经营:代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西有限公司防城港分公司手机入网、标准卡销售、代收话费业务;代办广西区电信有限公司防城港市分公司固定电话、小灵通、宽带网业务;对市场的投资及经营管理(限分支机构经营);市场摊位租赁;市场设施管理;电力销售。

  股东及持股情况:北港集团持有防港集团100%的股权。

  (二)划入方

  单位名称: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

  单位性质: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

  住所:南宁市青秀区金浦路33号港务大厦30-32楼

  法定代表人:周小溪

  注册资本:229,266.97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港口建设和经营管理;项目投资与资产管理;股权投资与运营管理;铁路运输;道路运输;房屋租赁;船舶代理业务;房地产开发。(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东及持股情况:广西国资委持有北港集团100%的股权。

  三、本次无偿划转所涉及后续事项

  北港集团与防港集团尚未就本次无偿划转签署协议,本次无偿划转尚需履行完毕国有资产管理审批程序后方可实施。

  公司将密切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1.《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决议》(桂港董字﹝2019﹞17-1号);

  2.防城港务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决定。

  特此公告

  北部湾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2月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