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2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019 证券简称:山东出版 公告编号:2019-028
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人民币40,000.00万元

  ●本次委托理财产品的名称:交通银行蕴通财富定期型结构性存款367天(汇率挂钩看涨)

  ●委托理财期限:367天

  ●履行的审议程序: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5月23日召开的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20,000.00万元的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信用级别较高、风险低、流动性较好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下一次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内有效。在上述额度和期限范围内,该笔资金可滚动使用。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由公司经营管理层负责组织实施和管理。详见公司在指定媒体及上交所网站披露的公告(    公告编号为2019-004及2019-014)。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的目的

  为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提高资金收益,在确保公司正常经营资金需求的情况下,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增加资金收益,以更好的实现公司资金的保值增值,保障公司股东的利益。

  (二)资金来源

  本次委托理财的资金来源为闲置自有资金。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公司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型银行结构化存款产品,属于低风险的银行理财产品,符合公司股东大会决议要求,本次委托理财符合公司内部资金管理的要求。

  公司董事会授权经营管理层负责理财产品的管理,公司资产财务部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相关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公司审计部根据其职责,对理财业务进行审计监督。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有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

  注:本金及收益

  如本产品成立且银行成功扣划客户认购本金的,则银行向该客户提供本金完全保障,并根据本产品协议的相关约定,按照挂钩标的的价格表现,向客户支付应得收益(如有,下同)。收益率浮动范围:3.85%—3.95%(年化)。

  1.产品收益挂钩EUR/USD汇率中间价。

  2.关于挂钩EUR/USD汇率中间价的约定

  EUR/USD汇率中间价指的是在路透TKFE界面公布的EUR/USD汇率中间价。如果届时约定的数据提供商路透TKFE界面提供的参照页面未给出本产品说明书所需的价格水平,则以彭博BFIX界面公布的EUR/USD汇率中间价为准。路透TKFE界面、彭博BFIX界面同时不可读时,银行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允的原则,选择市场认可的合理的价格水平进行计算。

  3.产品收益的确定

  产品收益根据汇率观察日EUR/USD汇率定盘价与产品成立日EUR/USD汇率初始价二者的比较情况确定。

  若汇率观察日汇率定盘价高于产品成立日汇率初始价2300BP,则整个存续期客户获得的实际年化收益率为高档收益率,否则获得低档收益率。

  假定某客户认购该产品10,000,000元人民币,产品成立日为2019年11月19日,产品到期日为2020年11月20日,产品期限为367天,观察日为2020年11月17日,可能的情况如下:

  情景1:若汇率观察日汇率定盘价高于产品成立日汇率初始价2300BP,则整个存续期客户获得的实际年化收益率为高档收益率。客户拿回全额本金,并获得人民币的收益=10,000,000*3.95%*367/365;

  情景2:若汇率观察日汇率定盘价不高于产品成立日汇率初始价2300BP,则整个存续期客户获得的实际年化收益率为低档收益率。客户拿回全额本金,并获得人民币的收益=10,000,000*3.85%*367/365。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本次委托理财的投向为交通银行蕴通财富定期型结构性存款。

  (三)本次委托理财的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本次购买的为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该产品由银行确保公司本金安全,风险较低。由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由公司经营管理层负责组织实施和管理。公司资产财务部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相关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公司审计部亦会就资金的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全程监督。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本次委托理财受托方为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证券代码:601328),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委托理财,是在做好日常资金调配、保证正常生产经营所需资金不受影响的基础上进行的,有利于提高闲置资金使用效率和收益,进一步提高公司整体收益,不会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现金流量产生重大影响。公司本次委托理财共计人民币40,000万元,占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的9.88%。公司属于新闻出版业,截止2019年9月30日,公司资产负债率为33.69%,公司不存在负有大额负债的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公司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

  根据相关规定,公司委托理财本金计入资产负债表中其他流动资产,利息收益计入利润表中投资收益。

  五、风险提示

  公司本次购买安全性高有保本约定的银行结构化存款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产品,交通银行提供本金完全保证。依据交通银行出具的该项产品的风险揭示书,该项投资存在政策风险、流动性风险、信息传递风险等风险。

  六、 决策程序

  公司于2019年5月23日召开的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20,000.00万元的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信用级别较高、风险低、流动性较好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下一次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内有效。在上述额度和期限范围内,该笔资金可滚动使用。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由公司经营管理层负责组织实施和管理。详见公司在指定媒体及上交所网站披露的公告(    公告编号为2019-004及2019-014)。

  七、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金额:万元

  ■

  特此公告。

  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1月2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