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2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684 证券简称:*ST猛狮 公告编号:2019-131
广东猛狮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被申请破产清算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猛狮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猛狮科技”)全资子公司湖北猛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猛狮”)于近日收到湖北省宜城市人民法院的《通知书》([2019]鄂0684民破3-1号),根据债权人湖北宜城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农商行”)的申请,湖北省宜城市人民法院裁定受理湖北农商行提出的对湖北猛狮进行破产清算的申请。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子公司被申请破产清算的基本情况

  1、事件起因

  2016年11月10日,公司应宜城市人民政府招商引资邀请,与宜城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共建新能源基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关于投资建设年产5GWH电池项目合同书》《关于新能源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

  2017年3月,湖北猛狮年产5GWH锂电池项目启动。猛狮科技及湖北猛狮多方面筹措,通过现金投入、利用猛狮科技信用额度及担保进行融资租赁、施工方垫资等方式已实际投入资金超过8亿元,其中包括湖北猛狮向湖北农商行融资借款3,000万元。根据《关于投资建设年产5GWH电池项目合同书》的约定,宜城市人民政府与猛狮科技共同筹集30亿元用于湖北猛狮年产5GWH锂电池项目建设,双方按1:1比例到位资金,即猛狮科技出资现金15亿元,宜城市人民政府负责筹集基金15亿元。因政府基金一直未成立,公司资金压力大,项目建设未能正常开展。

  2018年以来,猛狮科技受到国家去杆杠、金融机构的持续抽贷影响,导致流动资金枯竭的情况,公司对此高度重视,多次与宜城方面会商,积极寻求有效方案解决湖北猛狮锂电池项目推进问题。截至目前,一期厂房基建合计建设90,000平米,联合厂房A线竣工,B线主体封顶,PACK车间主体封顶、成品库和原材料库主体结构完成,附属配套工程主体全部封顶。A线设备已经到场安装调试,在即将进行生产调试的最后阶段,因资金紧缺,项目投产推进暂处停滞状态并出现债务纠纷。

  2、湖北农商行与湖北猛狮的诉讼情况

  湖北农商行已以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向湖北省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湖北猛狮及相关担保方,湖北省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9年10月对该纠纷作出一审判决,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9年9月16日、2019年10月29日登载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网站上的《关于新增诉讼事项的公告》《关于诉讼(仲裁)事项进展及新增仲裁事项的公告》。

  3、湖北农商行申请对湖北猛狮进行破产清算的情况

  近日,湖北猛狮收到湖北省宜城市人民法院的《通知书》([2019]鄂0684民破3-1号)等相关文件,湖北农商行以湖北猛狮不能偿还到期债务、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湖北省宜城市人民法院提出对湖北猛狮进行破产清算。湖北省宜城市人民法院裁定受理湖北农商行提出的对湖北猛狮进行破产清算的申请,并指定刘新红为主要负责人的六人清算组为湖北猛狮管理人。

  二、被申请破产清算子公司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湖北猛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20684MA48G61524

  3、住所:湖北省宜城市经济开发区猛狮大道168号

  4、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5、注册资本:10,000万元

  6、法定代表人:钟启仲

  7、成立日期:2016年11月21日

  8、经营范围:锂离子电池、电池组电池管理系统、锂电池原材料及零部件、锂电池生产设备、电力电器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汽车租赁;汽车、汽车零部件、其他机械设备及电子产品销售;会议及展览服务;国内货运代理;自营和代理货物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不含国家禁止或限制进出口货物和技术)。(涉及许可经营项目,应取得相关部门许可后方可经营)

  9、最近一期财务数据:

  截至2019年9月30日,湖北猛狮的资产总额为881,140,453.67元,负债总额为802,745,035.96元,净资产为78,395,417.71元;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的营业收入为0元,净利润为-37,608,606.80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三、子公司被申请破产清算对公司的影响

  湖北省宜城市人民法院已受理湖北农商行对湖北猛狮的破产清算申请,湖北猛狮将正式进入破产程序。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后,湖北猛狮由法院指定的管理人接管,公司将丧失对其控制权,湖北猛狮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湖北猛狮年产5GWH锂电池项目为湖北省重点项目,且湖北猛狮尚有净资产近亿元,不存在资不抵债的情况。湖北猛狮正加紧与相关债权人积极协商和解方案,拟通过债务重组等方式尽快与相关债权人就债务解决方案达成一致意见。本次被受理破产清算对公司的最终影响将依据破产清算结果确定,公司将持续关注湖北猛狮破产清算事项的进展,并按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湖北省宜城市人民法院出具的《通知书》([2019]鄂0684民破3-1号)。

  特此公告。

  广东猛狮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十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