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1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监事长辞任的公告

  证券代码:601319      证券简称:中国人保      公告编号:临2019-045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监事长辞任的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本公司”)监事长林帆先生因年龄原因,于2019年11月14日向本公司监事会提交辞呈,请求辞去本公司监事、监事长及监事会履职尽职监督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该辞任自2019年11月14日起生效。

  林帆先生确认与本公司监事会无不同意见,亦无任何与其辞任有关的事项需要通知本公司股东、债权人和被保险人。

  林帆先生自2012年担任本公司监事、监事长职务以来,恪尽职守,勤勉尽职,倡导“促进型监督”理念,带领本公司监事会有效履行监督职责,健全监督机制,在促进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维护公司和股东利益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本公司及本公司监事会对林帆先生任职期间对本公司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特此公告。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11月14日

  证券代码:601319      证券简称:中国人保      公告编号:临2019-046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以下简称“会议”)的通知和材料于2019年11月14日以书面方式发送全体监事,会议于2019年11月14日在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88号中国人保大厦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监事4名,实到监事4名。根据《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规定,推举许永现监事主持本次会议。本次会议通知发出日期距离会议召开日期不足5个工作日,全体监事一致同意豁免本次会议通知的时间要求。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相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经与会监事审议并表决,形成以下会议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提名黄良波先生为公司第三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的议案》,同意将本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本议案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黄良波先生担任股东代表监事的任职资格尚需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银保监会”)核准。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黄良波先生为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监事长的议案》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黄良波先生为公司第三届监事会履职尽职监督委员会主任委员的议案》

  黄良波先生担任公司股东代表监事、监事长、监事会履职尽职监督委员会主任委员的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其担任公司监事且其监事任职资格获得中国银保监会核准之日起算,至公司第三届监事会任期届满时止。任期届满时可以连选连任。

  黄良波先生的简历请见本公告附件。

  表决结果:4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11月14日

  附件:

  黄良波先生简历

  黄良波先生,54岁,高级经济师。黄先生于1991年8月至2010年6月任职于中国人民银行,历任人事司副司长,南宁中心支行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分局局长。2010年6月至2019年11月任职于中国进出口银行,2010年6月至2015年8月任人力资源部总经理,2011年9月至2014年8月任行务委员,2013年12月至2015年2月任行长助理、2015年2月至2019年11月任副行长。2008年1月当选为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黄先生于1986年7月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获哲学学士学位,并于1991年8月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获法学硕士学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