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319 证券简称:中国人保 公告编号:临2019-044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部分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4,590,327,019股,上市流通日期为2019年11月18日。

  ●上市公司大股东如果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的,应当在首次卖出股份的15个交易日前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报告备案减持计划,并予以公告。

  一、本次限售股上市类型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8﹞997号)核准,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中国人保”)首次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1,800,000,000股,并于2018年11月1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首次公开发行A股”)。本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总股本为42,423,990,583股,首次公开发行后总股本为44,223,990,583股。

  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为本公司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锁定期为自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之日起12个月,涉及本公司8名股东合计持有的4,590,327,019股股份,占本公司股本总数的10.38%。其中,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社保基金会”)持有股份为3,801,567,019股,占本公司股本总数的8.60%,占本次上市流通限售股的82.82%;战略投资者持有股份合计为788,760,000股,占本公司股本总数的1.78%,占本次上市流通限售股的17.18%。上述限售股将于2019年11月15日(星期五)限售期届满,将自2019年11月18日(星期一)起上市流通。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后,本公司还有29,896,189,564股限售股股份,占本公司股本总数的67.60%。

  二、本次限售股形成后至今公司股本数量变化情况

  本次限售股形成后至今,本公司未发生因分配、公积金转增导致股本数量变化。

  三、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的有关承诺

  (一)社保基金会

  根据《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A股)招股说明书》,社保基金会就所持本公司股份的锁定事宜承诺:自本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之日起12个月内,社保基金会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其直接或间接持有的本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前已发行的内资股,也不由本公司回购该部分内资股。

  截至本公告日,社保基金会不存在相关承诺未履行而影响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的情况。

  (二)战略投资者

  根据本公司与7名战略投资者签署的《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之战略投资者认股协议》约定,7名战略投资者承诺:获配股票的锁定期限为12个月,锁定期自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上市之日起计算,在上述锁定期限内,不会通过任何形式转让获配股票,也不会就获配股票设置任何质押、抵押等其他权利限制。

  截至本公告日,7名战略投资者不存在相关承诺未履行而影响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的情况。

  四、中介机构核查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和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认为:中国人保本次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持续督导工作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要求;本次限售股份解除限售数量、上市流通时间等均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有关规则和股东承诺;本次解除限售股份股东严格履行了相关限售承诺或安排;截至核查意见出具之日,中国人保与本次限售股份相关的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保荐机构对中国人保本次限售股份解禁上市流通事项无异议。

  五、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情况

  (一)流通情况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4,590,327,019股,占本公司股本总数的10.38%,上市流通日期为2019年11月18日。

  (二)流通相关要求

  上市公司股东如果减持,需遵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有关减持规定,包括但不限于:

  1.上市公司大股东减持或者特定股东减持1,采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的,在任意连续90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得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

  2.上市公司大股东减持,如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的,应当在首次卖出股份的15个交易日前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报告备案减持计划,并予以公告。

  1有关定义见《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

  (三)首发限售股上市流通明细清单

  ■

  六、股本变动结构表

  ■

  七、上网公告附件

  《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和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部分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1月12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