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678 证券简称:珠江钢琴 公告编号:2019-045
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收到政府补助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获取补助的基本情况

  根据《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下达2019年加大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奖励力度(按标准落实奖励比例)资金项目计划的通知》(粤工信技改函〔2019〕1613号)要求,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珠江恺撒堡钢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恺撒堡公司”)“涂装生产线绿色制造技术改造项目”获得2019年加大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奖励力度(按标准落实奖励比例)资金142.00万元(人民币,下同)。

  本次政府补助为现金形式,与恺撒堡公司日常经营活动相关,不具备可持续性。该笔资金已于近期划拨到恺撒堡公司资金账户。

  二、补助的类型及其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补助的类型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企业取得的、用于购建或以其他方式形成长期资产的政府补助;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除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之外的政府补助。

  恺撒堡公司本次收到的政府补助是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

  2、补助的确认和计量

  恺撒堡公司本次收到的政府补助金额142.00万元是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具体会计处理方法为将上述政府补助在“递延收益”科目归集,按照相关资产的剩余使用期限分期计入“其他收益”。

  3、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恺撒堡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本次收到政府补助对恺撒堡公司及公司产生正面影响,财务部门初步测算本次政府补助预计增加恺撒堡公司2019年度利润金额约为2.58万元。

  4、风险提示和其他说明

  本次政府补助的具体会计处理以会计师事务所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1、有关补助的政府批文;

  2、收款凭证。

  特此公告。

  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十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