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0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231 证券简称:奥维通信 公告编号:2019-051
奥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的回复

  

  奥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所下发的《关于对奥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中小板关注函【2019】第330号),经公司认真落实,现就相关问题回复如下:

  问题1 .《证券法》第六十八条规定,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上市公司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请你公司核实张国全、郭川臣在半年报中做出上述声明的依据,结合岗位职责说明是否尽到勤勉尽责义务,上述声明是否违反《证券法》第六十八条的规定。

  说明:

  公司证券部于2019年8月23日向总裁张国全、副总裁郭川臣报送了由公司财务部及证券部编制的2019年半年报,并会同财务部对总裁张国全、副总裁郭川臣提出的包括“公司账面资金余额较大,却发生金额较小的短期借款”等疑议及修改意见进行答复与修改。2019年8月28日公司收到总裁张国全、副总裁郭川臣签署的《奥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关于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书面确认意见》。公司董事会向总裁张国全、副总裁郭川臣就其“公司账面资金余额较大,却发生金额较小的短期借款,无法确定公司资金使用的合理性”的声明进行质询,总裁张国全、副总裁郭川臣未给出合理解释。

  根据公司《总经理工作细则》相关要求,公司董事会认为总裁张国全、副总裁郭川臣相关声明不符合《证券法》第六十八条的规定。公司将加强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相关人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进一步提升规范运作意识,帮助公司董监高成员明确并全面了解应承担的义务,同时加强公司内部控制管理,完善公司治理制度,维护上市公司股东的合法权益,促进公司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

  问题2 .请以列表形式补充说明你公司货币资金存放地点、存放类型,是否存在未披露的受限情形,是否存在将账面货币资金向控股股东归集、签署影响货币资金独立性相关协议的情形。

  说明:

  一、本报告期内公司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

  ■

  二、本报告期期末各公司货币资金构成情况

  本报告期纳入合并范围的母、子公司货币资金期末余额86,159,565.55元,其中:现金63,973.48元、银行存款81,353,059.20元、其他货币资金4,742,532.87元。具体明细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三、各公司货币资金存放地点、存放类型,是否存在未披露的受限情形列示如下:

  1. 各公司现金均存放于各自公司保险柜中进行保管。

  2. 各公司银行存款存放情况

  单位:人民币元

  ■

  ■

  3. 其他货币资金存放情况

  单位:人民币元

  ■

  公司已在2019年半年度报告第四节“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中“四、资产及负债状况分析”之“3、截至报告期末的资产权利受限情况”部分披露了公司货币资金的受限情况。

  公司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企业会计准则》、《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等有关法律、法规制定《货币资金管理制度》,加强对资金的日常管理和内部控制。不存在将账面货币资金向控股股东归集、签署影响货币资金独立性相关协议的情形。

  问题3 .请以列表形式说明你公司在报告期内借入和归还借款的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出借方、借款金额、利率、用途和担保方式等,并结合你公司货币资金的情况,说明从外部借款的必要性及合理性。

  说明:

  一、公司借款合同(授信协议)签订情况

  为满足补充流动资金的需求,公司于2018年11月及2019年2月分别与股东瑞丽市瑞丽湾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及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分行签订了借款合同及授信协议。合同具体内容如下:

  ■

  二、报告期资金拆借情况

  报告期内共借入资金合计4,254,644.00元,归还资金合计65,480,000.00元,借款余额合计为26,788,676.50元,具体借入及归还资金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三、从外部借款的必要性及合理性说明

  1.报告期为支持公司发展,缓解子公司生产经营资金需求压力,公司子公司深圳市奥维通信有限公司从控股股东瑞丽市瑞丽湾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借入资金1,360,000.00元。报告期公司按照金融机构同期贷款利率计提了利息。公司与关联方之间的资金拆借严格履行相应关联交易审议程序,利率确定公允,主要用于子公司临时资金缺口,资金周转全部通过银行转账方式进行,并按合同约定采用循环借款方式,借款在不超过出借资金的额度、期限内随借随还、循环使用。

  2.2019年度公司军工业务快速发展,与其相关的合同及订单大幅增加。因此公司于4月根据军工业务未来订单的取得等情况,为满足生产经营资金周转的需求,也为了进一步加强与银行的合作,及有效保留银行授信额度,决定启动银行贷款资金。截止报告期期末,公司使用银行信用额度贷款合计289.46万元,均为支付的材料采购款。详见下表:

  单位:人民币元

  ■

  综合上述原因,公司从外部借款不增加公司的经营风险,符合经营需求,具备必要性和合理性。

  问题4 .你公司认为应当说明的其他事项。

  说明:

  截至目前,公司不存在应当说明的其他事项。

  奥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九月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