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3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北京山轻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惠州市三协精密
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821    证券简称:京山轻机   公告编号:2019-67

  湖北京山轻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惠州市三协精密

  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1.为满足控股子公司生产经营资金需求,湖北京山轻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为全资子公司惠州市三协精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州三协”)向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惠州分行申请总额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包括5,000万元)的综合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为一年。

  2.本次担保事项已经出席公司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的三分之二以上董事审议通过,不需另行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名称:惠州市三协精密有限公司

  住所:惠州市惠环办事处惠环工业区1号

  法定代表人:王伟

  注册资本:人民币捌仟万元

  成立时间:2001年11月06日

  营业期限:2001年11月06日至2021年11月05日

  经营范围:电子和电器产品的五金冲压和精密注塑零部件及五金注塑模具、CD机、VCD机、DVD机、录放机芯、微型电机、自动化设备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生产、销售,软件开发。(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湖北京山轻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00%。

  惠州三协的资产状况和经营情况                        单位:元

  ■

  注:2017年和2018年数据已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2019年数据未经审计。

  截至目前为止,惠州三协没有可能导致公司存在或有负债的情形。

  三、本次担保的情况

  本次担保的主要内容,惠州三协已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惠州分行申请总额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包括5,000万元)的综合授信额度事宜达成了初步协议,需公司同意为融资事宜提供担保。

  担保方:湖北京山轻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保证方式:连带责任担保

  相关担保事项以正式签署的担保协议为准。

  四、董事会意见

  1.公司提供担保的原因:本次被担保对象是公司全资子公司,该公司资产状况良好,公司对其具有控制权,为其提供担保的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的范围之内。同时,此次担保有利于全资子公司筹措资金,顺利开展经营业务。公司全资子公司惠州三协向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惠州分行申请总额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包括5,000万元)的综合授信额度是为了满足其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等有关要求,公司对其提供担保是合理的,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广大投资者利益的情形。本次担保不存在与中国证监会证监发[2003]56号文《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及证监发[2005]120号文《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相违背的情况。

  2.反担保情况:本次被担保方惠州三协向本公司出具了《反担保承诺函》,承诺为公司向其提供银行贷款担保提供反担保。

  3.担保风险及被担保人偿债能力判断:惠州三协是本公司主要的全资子公司之一,自成立以来生产及运营状况正常,现金流稳定,现金回笼具有较好保障,惠州三协不是失信被执行人,公司对其担保风险较小,不会损害股东的利益。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2019年7月29日,除本次担保外,公司还存在以下担保事项:

  ■

  ■

  前述累计担保加上本次担保,审议的担保金额为35,000万元,实际担保金额10,300万元(不含已到期),审议的担保金额占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12.40%。无逾期担保和涉及诉讼的担保。

  六、备查文件目录

  1.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

  2.九届监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惠州市三协精密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湖北京山轻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九年七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000821    证券简称:京山轻机   公告编号:2019-65

  湖北京山轻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湖北京山轻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7月17日前由董事会秘书以亲自送达、内部OA和微信的方式发出。

  2.本次董事会会议于2019年7月29日上午9时采用通讯表决方式召开。

  3.本次董事会会议应出席会议的董事为9人,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9人。

  4.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李健先生主持,公司监事会全体成员及高管列席了会议。

  5.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惠州市三协精密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惠州市三协精密有限公司向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惠州分行申请总额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包括5,000万元)的综合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为一年。

  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7月30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公告的《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惠州市三协精密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67)。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2.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3.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湖北京山轻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九年七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000821    证券简称:京山轻机   公告编号:2019-66

  湖北京山轻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九届监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湖北京山轻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九届监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7月17日由董事会秘书以微信和电子邮件的形式发出。

  2.本次监事会会议于2019年7月29日上午11:00在湖北省京山市经济开发区轻机工业园公司行政办公楼二楼会议室。

  3.本次监事会会议应出席会议的监事为5人,实际出席会议的监事5人。

  4.本次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徐永清先生主持,公司董事会秘书列席了会议。

  5.本次监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议案通过情况

  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惠州市三协精密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同意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惠州市三协精密有限公司向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惠州分行申请总额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包括5,000万元)的综合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为一年。

  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7月30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公告的《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惠州市三协精密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67)。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监事会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湖北京山轻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一九年七月二十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