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1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936 证券简称:广西广电 公告编号:2019-025
广西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筹划国有股权无偿划转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广西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广电”或“公司”)今日收到广西广播电视台与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投资集团”)共同签署的《广西广播电视台 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广西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之合作意向协议》,现将协议主要内容披露如下:

  一、为推进优质数据、网络产业资源整合,双方本着“公平公允、优势互补、务实高效、互利共赢”的原则,围绕中国-东盟信息港和数字广西建设,以及广西广播电视事业发展,共同推进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合作。

  广西广播电视台是2018年由广西人民广播电台、广西电视台整合组建,并相应承继广西人民广播电台、广西电视台所持有的广西广电股份。广西广播电视台拟将其持有的广西广电314,276,684股,占广西广电总股本的18.81%的股份无偿划转给广西投资集团(或其指定的所属企业,下同),该事项目前处在筹划阶段。

  二、完成划转后,广西广播电视台持有广西广电150,860,677股,占广西广电总股本的9.03%;广西投资集团持有广西广电314,276,684股,占广西广电总股本的18.81%。双方支持广西广电按照法人治理、市场化运作模式发展,并进行以下后续合作:

  (一)双方结为一致行动人,广西广播电视台同意与广西投资集团保持一致行动并配合广西投资集团实现对广西广电的实际控制及合并财务报表。

  (二)广西投资集团通过业务协同方式为广西广电发展赋能。

  (三)广西广播电视台继续依法依规对广西广电提供内容导入、资源共享和技术服务等支持。

  三、协议涉及相关方基本情况

  (一)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该公司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独资企业,成立于1996年,目前注册资本100亿元,注册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民族大道109号广西投资大厦,法定代表人周炼,营业范围为对能源、矿业、金融业、文化旅游、房地产业、肥料行业、医疗机构及医药制造业的投资及管理等。

  (二)广西广播电视台

  广西广播电视台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机构改革新成立的自治区直属事业单位,2018年由广西人民广播电台、广西电视台整合组建。并相应承继广西电视台所持有的广西广电公司股份464,648,30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81%的股份和广西人民广播电台所持有的广西广电公司股份489,059股、占总股本的0.03%的股份。广西广播电视台开办资金15.19亿元,住所在南宁市青秀区民族大道73号,法定代表人黄宇,业务范围为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组织重大宣传报道,广播影视和网络视听节目创作生产、发行、播出,打造新媒体传播平台,加强对外传播能力建设,开发、经营相关产业,开展广告经营。

  四、风险提示

  (一)该合作协议系意向性框架协议。截至本公告日,协议双方未就合作事项形成具体可行的方案和工作安排。

  (二)广西广播电视台与广西投资集团将按照国有股权划转的有关规定开展相关工作,目前尚未制定划转方案及未签署股权划转协议。该国有股权划转事项需取得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及其他有权监管机构的批准。此次合作协议为意向性框架协议,合作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广西广播电视台是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广西投资集团是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独资企业。若完成股权划转后,广西投资集团将获得广西广电控制权,公司实际控制人不发生变更,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

  公司将继续关注后续进展情况,按照《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www.sse.com.cn),有关公司信息以公司在上述指定媒体发布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及时注意,充分了解投资风险,谨慎、理性投资。

  特此公告。

  广西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7月1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