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机构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发证券沈明高:
关注消费升级与创新机会

  11月20日,广发信德在成立十周年之际举办了“2018年度企业领袖峰会暨十周年庆典”,广发证券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在主题演讲中表示,明年政策“行动底”可期,本轮中国股市调整的大底可能出现在政策“行动底”初步确认之前,建议关注消费升级、生物医药、精细化工和先进制造等领域的机会。

  沈明高认为,我国目前正处在从低端制造业向中高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过程中,会面临多方面的挑战,其中包括:全球利率进入上行长周期,以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为例,从2016年的底部的1.3%左右攀升到今年的3.2%左右,未来可能会震荡上行;从高速增长到高质量发展的转换期,在这样的转型期,经济衰退的风险往往大于其他时期。他预计明年政策“行动底”可期,未来政策落地的方向或将是增长质量优先、财政政策优先、结构性改革优先。

  沈明高表示,短期内,我国经济仍有下行的压力,但投资者长期信心得以改善,经济触底反弹可期。本轮A股调整的大底可能出现在政策“行动底”初步确认之前,经济增速的大底很可能在确认之后。对于未来的投资策略,沈明高指出,要着重关注消费升级与创新等结构性机会。利率上行等有利于消费升级,布局消费升级,就是布局中国未来,而当创新成为增长的核心竞争力,行业集中度将会继续提高。建议关注生物医药、精细化工和先进制造等领域的“进口替代”机会。 

  广发信德是广发证券全资私募基金子公司,成立十年来,广发信德已经完成超过200个股权投资项目投资,2016年底,广发信德转型为私募基金管理公司,截至2018年初,累计管理资产规模超过200亿元,已经成长为国内排名前列的券商私募子公司。(万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