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策引导建立长效机制

  

  根据我国《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预计到2020年,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量达200万辆。受益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以电动汽车为代表的动力类锂电池需求预计将快速增长。未来锂电池产业将由消费类锂电池逐渐转向动力类锂电池方向发展。

  2017年9月,工信部、财政部、商务部、海关总署、质检总局联合公布了《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即平均油耗、新能源双积分政策。政策从2018年4月正式实行,2019年开始列入考核标准。政策规定2019年新能源积分比例应达到10%,2020年应达12%。这标志着中国扶持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长效机制的建立。

  2017年10月11日,中国首个储能产业政策《关于促进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出台。《意见》明确了储能“为实现我国从能源大国向能源强国转变和经济提质增效提供技术支撑和产业保障”,给予储能极高的认可与定位;同时,明确了未来10年的发展目标,并分两个阶段推进相关工作,第一阶段实现储能由研发示范向商业化初期过渡;第二阶段实现商业化初期向规模化发展。随着《意见》的落地,储能发展路径与应用前景得以明确。在我国电力体制改革深入实施背景下,储能的准入机制、结算模式将进一步得到规范。伴随着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储能+”应用领域打开,储能有望提前进入爆发期。储能类锂电池需求未来增长可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