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1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证券代码:601969          证券简称:海南矿业         公告编号:2018-065

  债券代码:136667         债券简称:16海矿01

  债券代码:143050          债券简称:17海矿01

  海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风险及内容提示:

  ●经营业绩风险:公司2018年1-9月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6,231,498.01元,由于铁矿石价格波动以及公司露天开采转入地下开采后生产成本上升等原因,预计全年累计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可能大幅下降。

  ●公司股票在2018年11月13日、14日、15日连续3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公司目前正在与复星国际有限公司(公司控股股东之母公司)就公司收购其持有的境外全资子公司的部分股权进行意向性沟通。本次股权收购事宜尚在与交易各方沟通阶段,且属于关联交易,公司控股股东需回避本次交易的表决,是否能够完成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本次交易需经政府发改、商务等主管部门的相关批准、许可,是否能够取得存在不确定性。

  一、风险提示

  1、经营业绩风险:公司2018年1-9月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6,231,498.01元,由于铁矿石价格波动以及公司露天开采转入地下开采后生产成本上升等原因,预计全年累计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可能大幅下降。

  2、公司市盈率明显高于市场同行业水平,具体对比情况如下。

  ■

  3、本次交易尚在与各交易方沟通阶段,是否能够完成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4、本次交易属于关联交易,公司控股股东需回避本次交易的表决,本次交易是否能够取得股东大会批准存在不确定。

  5、本次交易需经政府发改、商务等主管部门的相关批准、许可。是否能够取得存在不确定性。

  二、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具体情况

  海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股票于2018年11月13日、14日、15日连续3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三、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一)公司董事会经过自查,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截止目前,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二)经查,公司目前正在与复星国际有限公司(公司控股股东之母公司)就公司收购其持有的境外全资子公司的部分股权进行意向性沟通。本次沟通事项涉及的交易预计不会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目标公司属于能源行业,截止2017年12月31日目标公司资产总额约为人民币22.91亿元,净资产金额约为人民币19.04亿元。公司意向为拟以现金收购其不低于50%的股权。截至目前,对于本交易事项尚未达成任何协议,公司将本次交易视实际进展情况并依照相关法律、法规等制度的规定,及时履行内部批准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

  (三)经向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书面征询,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除上述(二)以外,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上市公司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也不存在本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买卖本公司股票的行为。

  (四)经向公司管理层核实,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不存在除(二)所述事项外,其他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

  (五)公司不存在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可能产生重大影响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公司及有关人员不存在泄漏尚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六)公司不存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明确要求上市公司核实并披露的其他事项。

  四、董事会声明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本公司除(二)所述事项外,没有任何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等事项有关的筹划和意向,董事会也未获悉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

  五、相关风险提示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海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11月16日

  证券代码:601969           证券简称:海南矿业         公告编号:2018-066

  债券代码:136667           债券简称:16海矿01

  债券代码:143050           债券简称:17海矿01

  海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海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于2018年11月14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及电话会议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8年11月1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本次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10名,实际参与表决董事10名。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刘明东先生主持。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关于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昌江支行等金融机构申请授信的议案》

  为确保公司经营业务的顺利开展,补充公司营运资金,拟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昌江支行等金融机构申请人民币9.5亿元授信,并授权管理层办理相关事宜。信息如下:

  一、授信银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昌江支行

  授信金额:人民币20,000万元

  申请期限:一年

  利率:授权公司管理层商定

  担保方式:信用担保

  二、授信银行:南洋商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海口分行

  授信金额:人民币25,000万元

  申请期限:一年

  利率:授权公司管理层商定

  担保方式:信用担保

  三、授信银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口分行

  授信金额:人民币30,000万元

  申请期限:一年

  利率:授权公司管理层商定

  担保方式:信用担保

  四、授信银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分行

  授信金额:人民币20,000万元

  申请期限:一年

  利率:授权公司管理层商定

  担保方式:信用担保

  表决结果:赞成10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备查文件

  (一)海南矿业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海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11月1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