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2月1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原内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448 证券简称:中原内配 公告编号:2018-005

 中原内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公告

 ■

 一、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授权情况

 2016年3月10日中原内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内配”或“公司”)披露了《关于公司及其全资、控股子公司利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公告》(公告编号:2016-021),授权公司及其全资、控股子公司在50,000万元额度内进行投资理财。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循环使用。同时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具体实施上述理财事项,上述额度的投资期限自第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通过之日起两年内有效。

 截至公告日,最近连续十二个月内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的额度为5,000万元,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额度为50,000万元,合计金额55,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20.05%,占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的25.22%。

 二、本次购买理财产品的主要情况

 2018年2月12日,公司分别与上海良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良卓资产”)、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融信托”)、西藏暖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暖流”)签订理财合同,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共计人民币8,00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公司与良卓资产签订《良卓资产银通2号票据投资私募基金基金合同》,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共计人民币2,00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产品名称:良卓资产银通2号票据投资私募基金

 基金管理人:上海良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浦东分行

 投资范围:本基金投资于银行承兑汇票及该等票据的收益权、银行存款(包括银行活期存款、银行定期存款和协议存款等各类存款)。

 风险评级:中等风险

 投资起止日:2018年2月13日至2019年2月12日

 业绩比较基准:7.0%/年

 购买金额:人民币2,000万元

 2、公司与西藏暖流签订《暖流稳健2号私募投资基金私募基金合同》,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共计人民币2,00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产品名称:暖流稳健2号基金

 管理人:西藏暖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托管人: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投资范围:1、固定收益类工具:国内交易所市场上市交易的国债、金融债、央行票据、企业(公司)债券、可转换债券、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债券逆回购、金融机构次级债、资产支持证券、债券型固定收益类信托计划、固定收益类银行理财产品、债券型基金、分级基金的优先级、债券正回购;2、金融衍生品:股指期货、国债期货;3、现金类金融产品: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回购、银行存款(含通知存款、协议存款)等。

 风险评级:稳健型

 投资起止日:2018年2月13日至2018年8月13日

 业绩比较基准:6.0%/年

 购买金额:人民币2,000万元

 3、公司与中融信托签订签订《中融-唐晟1号结构化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之优先级资金信托合同》,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人民币4,00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产品名称:中融-唐晟1号结构化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之优先级资金信托

 受托人: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

 保管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行

 资金投向:信托资金主要通过投资基金专户理财计划份额、证券类公募基金份额、证券投资类信托受益权等形式参与上市公司股票的定向增发,也包括不限于银行存款、新股申购、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债券基金、固定收益类银行理财产品等金融产品和政权的投资,以及政策法规允许投资的其他项目及产品。

 风险评级:稳健型

 投资起止日:2018年2月13日至2018年8月13日

 收益率:优先级预期年化收益率7.0%

 购买金额:人民币4,000万元

 (二)关联关系说明

 公司与上海良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西藏暖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均无关联关系。

 (三)主要风险揭示

 本次投资有可能面临下列各类风险,包括但不局限于:政策风险、经济周期风险、信托财产独立性风险、利率风险、购买力风险、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市场风险、管理风险、托管机构及证券经纪人的经营及操作风险,以及自然灾害、战争等不可抗力带来的其他风险。

 三、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及子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及子公司财务部为理财产品业务的具体经办部门。财务部负责理财产品业务的各项具体事宜,包括提出理财额度建议、理财产品的内容审核和风险评估、选择合作金融机构、制定理财计划、筹措理财资金、实施理财计划等。财务部负责人为理财产品交易的第一责任人。

 3、公司审计部为理财产品业务的监督部门。审计部对公司及子公司理财产品业务进行事前审核、事中监督和事后审计。审计部负责审查理财产品业务的审批情况、实际操作情况、资金使用情况及盈亏情况等,督促财务部及时进行账务处理,并对账务处理情况进行核实。审计部负责人为监督义务的第一责任人。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的情况,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5、公司董事会负责根据中国证监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在定期报告中详细披露各项投资及损益情况。

 四、购买理财产品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及其全资、控股子公司运用自有资金合理进行投资理财,是在确保公司及其全资、控股子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及其全资、控股子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及其子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通过适度的投资理财,可以提高其资金使用效率,提高其效益。

 五、最近十二个月内公司及子公司进行投资理财的情况

 (一)最近十二个月内公司进行投资理财的情况

 ■

 (二)最近十二个月内子公司进行投资理财的情况

 ■

 截至公告日,最近十二个月内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的尚未到期的理财产品合计余额为20,55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7.49%,占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的9.42%。

 六、备查文件

 1、公司与上海良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订的《良卓资产银通2号票据投资私募基金基金合同》;

 2、公司与西藏暖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暖流稳健2号私募投资基金私募基金合同》;

 3、公司与中融信托签订签订《中融-唐晟1号结构化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之优先级资金信托合同》。

 特此公告。

 中原内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二月十三日

 

 证券代码:002448 证券简称:中原内配 公告编号:2018-006

 中原内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股权质押的公告

 ■

 中原内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2月13日接到公司第二大股东、副董事长张冬梅女士的通知,张冬梅女士将其持有的本公司部分股份办理了质押,具体事项如下:

 一、股东股份质押的基本情况

 ■

 二、股东股份累计质押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张冬梅女士持有本公司股份33,742,75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56%。本次质押后,张冬梅女士累计质押其持有的公司股份为23,359,312股,占其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的69.23%,占公司总股本的3.85%。

 三、备查文件

 1、股权质押登记证明;

 2、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股份冻结明细。

 特此公告。

 中原内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二月十三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